中医的能力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07月03日】

中医有一砭、二针、三灸、四药的说法。这是讲中医治病的方法有层次之分。古代中医治病,首先是用砭,其次是用针,再其次是用艾灸,再再其次是用药。

中医源于神传,所以中医的能力是神赋予的。中医在不同历史时期,由于人们道德智慧下滑的原因,神赋予中医的能力的表现也有所不同。

在古代,有的医生说说话,病人的病就好了。这是因为那个时候,医生的道德水准很高,很容易能达到与道谐振的境界,所以说出的话,具有来自天助的能量,不用针药就能治好病人的病。《黄帝内经》移精变气论篇中,有类似的描述。但从其描述来看,那时,人们也只是知道有那样的方法而已,并没有介绍具体的运用方法。

时至今日,被中西结合、大力普及的中医,能力几乎到了与西医不分仲伯的地步。古人说说话,病就好的事例,只能被当做古代神话故事了。

然而,历史進入了一个特殊的时代。古时那种医生说说话,病就能治好的神奇故事,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时期已成为很平常的事。那样的事情,随时都在发生着,而且不用医生说,病人自己说病就好了。从明慧网站上可以看到,许多中西医都治不好的病,只因念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不翼而飞的事例枚不胜举。

《转法轮》中讲:“佛法无边。”“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74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