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与西医的境界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05月19日】

今天的西医很了不起,有CT、超声波、核磁共振、电子显微镜,可以较轻松的观察分子水平的细胞的变化。也能研制出许多分子水平的有效药物,对很多细菌、病毒都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然而,却无法根治,这是因为,有许多病不是一个单个细胞的问题,它是一个面、或整个体系的问题,或是与这个体系相关的另外的许多体系的问题。所以,不是西医不好,而是在分子水平发展的西医的境界,超不出分子水平的境界。也就不具有能兼顾整个体系,或多个体系的综合全面的调理能力。

人是神造的。人体是极为复杂的系统,是人无法仿造的,所以人要研究神造的人,除了能对分子水平的生物细胞進行研究外,超越分子水平的物质,如组成分子的系统,比分子更微观的系统,人类是无法研究明白的。这也就是为什么现代科学一直无法征服癌症、爱滋病等疾病的原因。

中医是神传的,就有它超常的表现,它带有神给予的一定能力,可以穿越分子的层面,具有兼顾整个体系,或多个体系的综合调理能力。如中医在治疗上,是按阴阳五行的理论進行的。草药、针灸、按摩、推拿、气功等方法的运用,也都是基于阴阳五行的。阴阳五行可大可小,懂得运用阴阳五行,也就能从宏观、微观進行调理。中医有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当中医按阴阳五行调理疾病时,也就和天沟通了,或协振了,得到了天的帮助,所以中医在治疗一些西医治不了的绝症时,效果要好的多。因为,阴阳五行范围的物质都具有阴阳五行的特性,天人合一,人顺应天,才能健康。人体局部有病了,让局部有病的地方顺应阴阳五行的运行变化,就能得到天的调理,就能得到康复。因为中医是神传的。这和炼功念口诀,能得到觉者的加持一样。

中医师治病,首先要顺应天,即要明白阴阳五行的运行规律,要遵守道德。这样就符合了天的要求。越是同化道,就越是能得到道的帮助。即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国古代许多著名的中医,他们高超神奇的医术被后人慨叹,是因为他们的道德高尚。

本人认识许多修炼法轮功的中医,他们普遍的都说,修炼法轮功后,再给病人治病时,总是有一种慈悲产生,而且惊奇的发现,治疗的效果很超常,以前没有过,自己都不敢相信。因为,法轮功是按照无处不在的宇宙最高特性真善忍修炼,做道德更高尚的人。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