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紫色风铃花的复活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07日】

周一为公司买的紫色风铃花,艳丽可爱,象一串串紫色的小铃铛在花瓶里盛开。周二的早上却发现大部分的“铃铛”都蔫了,叶子也变的干涩发黄。按照以往的惯例,这些已经不再盛开的花朵就要被丢到垃圾筒里去了。突然想起在“正见网”上读到的一篇关于一个同修的女儿插樱花的故事,也找来了小标签,在上面写上“美丽盛开,持久绽放”的字样贴到已经蔫了的铃铛的花干上,每一枝都贴一张,在瓶子外再贴了一张。

等待奇迹的出现……

周二的下午就有一朵铃铛恢复了生机,郁郁的开放了。周三的早上惊喜的发现有一半的风铃花又再度恢复生机,真的 “美丽绽放”了!

看着重新“复活”的紫色风铃,有很多感慨。一个大法弟子的一句期许的祝愿就改变了一束花的命运!而我们平时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又将会是多么的举足轻重啊!真的也许由于我们的一个不正的念头就可以毁灭一个或多个生命,而一个符合法的标准的念头和行动又可以救度多少生命!对于师父的讲法又多了一层理解,对于自己的责任又多了一番体会,更感到身上责任的重大!

如果我们平时的每一思每一念都充满了善良、真诚、忍耐,我们的每一个细胞(每一个微观的世界)和我们可以看到,感受到的分子构成的世界在我们出现的时候将会溶在一片美好和纯正中,我们的正念、善念将覆盖周遭的一切,纠正不真、不善、不忍的一切。也许这是对师父所说的“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一点片面的理解吧。

时时可以感受到与周围自然界,包括花、草、树木、桌、椅等一切静物的沟通。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不是视觉感受上的存在,是其隐藏在静物之中的生命的存在。他们会在我的正念中被真、善、忍同化,如果他们存在不符合真、善、忍的因素,也会在我的发正念中被销毁。

原来是绝不敢一个人在诺大的房间里独自过夜的,但现在的感受是那么多的被同化了的生命在和我一起,夜幕降临,正的生命要休息了,何惧之有?

随着不断的修炼,对生命的存在和生命本身的意义和价值不断有新的理解和诠释,越来越感觉常人真的是多么的坐井观天,作茧自缚而又可怜啊!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6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