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源于何处

宋晨光


【正见网2007年03月17日】

中医源于神传。象佛道神,如释迦、老子、耶稣一样,每隔一定时期,都有神从天上神界透虚到人间转生,将神的东西、或自己从天上带下来的东西传给人。如黄帝时代的黄帝,留下《黄帝内经》后,成道而去。中医早有神农尝百草的传说。现代人容易从实证科学的角度揣测,把一个超常人做的事,变成许多人长期实践的结果。这和看不懂《易经》原著,将各种《易经》注解当作易经原著的例子很相同。

神农尝百草,如何理解呢?这里的尝,有验明的意思。如何验明呢?神农具有超常的能力,可以看到百草的特性。现代称之为特异功能。在洪传全世界的法轮功的修炼者中,有不少人在修炼中,元神可以出去。有的可以進入修炼人的身体内,看到极微观的小法轮,是如何给修炼人调理变异(癌)细胞的。有的可以進入到比夸克还微小许多倍的微粒中,观看微粒的结构。这样看来,神农用功能验明百草的特性,那是信手拈来的事了。有许多修炼的法门是走脉的,明朝李时珍的一句“内景隧道,唯返观者能照察之”,说明了实证科学至今无法搞明白的中医经络,是修炼人看到的,不是许多人长期掐掐按按摸索实践出来的。

神传中医的目的是什么?看过《黄帝内经》的人,应当有两方面的收获,即对道和医会有一定的认识。在研究学习医的时候,不可避免的要与“道”频频相逢。有的便能穿过医的层面,从医入道,成道而去。如不能入道,由于医与道相连,也能使人通过医,知道一些防病养生的“道”理,从而不妄为,谨守道德,使人的道德能维持在一定的层次上。

虽然时代的变迁,今天的人更注重现实物质利益,但不管怎样唯物,人生老病死的不变法则,让人类无法废弃中医。寻求养生益寿之道,不从佛道的修炼中去找,也能从中医的一些经典之着中找到。其实说白了,神传中医,是神给人留下的一个可以为返本归真做好准备的安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