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造物主真实存在的理解(一)

明奥(大陆)


【正见网2006年12月16日】

造物主是否存在?这是每个人心中最大的迷。有的人相信造物主的存在,有的人不相信造物主的存在。关于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争论了不知多少年了,现在,所有的人都应该有一个正确的结论了。我的真理求索之路特别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十年实践,使我充份的认识到:造物主是确实存在的。现在我就要向人们提供我的证明。

一、求证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是第一重要的

每个人,包括普通人与科学家,心中都有一个最大的疑问:造物主是否存在?每个人都希望得到一个正确的回答。因为,无论思考什么问题,如果不断的追问下去的话,最后都会追问到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无论思考什么问题,都是以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为思考的起点。所以,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实在是人类思想中最重要的问题。

遍观古今中外,人类对世界和自身的认识与思考,包括所有的思想家和科学家的理论研究活动,都涉及到最高真理或终极真理的问题,也就是所谓的“第一原理”的问题。在思考活动中,在科学研究中,这个问题必须首先获得解决,否则,一切论点都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空中楼阁。无论是哪一种思想理论,无论是哪一种科学形态,也无论哪一种学说,都有一个“第一原理”,这是它所有理论的逻辑起点,或是它所有观点的集中概括。所有思想体系、理论学说的论争,归根到底就是关于“第一原理”的论争。对于任何一种思想理论、学说或科学形态的评价,归根到底是对其“第一原理”的评价。如果其“第一原理”不成立,那么其整个学说体系自然都不能成立。

寻求最高的真理或终极的真理,这是从古到今全人类的最大愿望,特别是所有的科学家、思想家与学者们的最大愿望。因为,一旦确认了最高的真理,人类的一切学术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一切事物与现象都会获得一个正确的解释了,人类的思想就能消除混乱、达到统一,所有的学术论争都会得到一个正确的评判标准。彻见最高真理,这实在是每一个生命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那么作为人类一切学说、理论的思考起点、作为一种学说、理论的逻辑起点的第一原理。其基本内容是什么呢?就是关于造物主是否存在的观点。一种学说,不管它在理论中是否明确提到造物主的问题,其实都或明或隐的包涵着对造物主是否存在的观点在里面。如果说一切逻辑体系都有一个起点“第一原理”的话,那么对造物主是否存在的回答就构成了其第一原理的基本内容,是否认为有造物主的存在,就成为一切科学理论的基点。因为,如果造物主存在的话,那么造物主就是真理之源,一切学术都有了一个正确的根基。

所以,求证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就成为从古到今一切认识活动与科学活动中最重要的问题。

二、求证造物主是否存在的问题是最迫切的

翻开人类的历史就可以知道,越是古代人越是相信造物主的存在,越是现代人越是不相信造物主的存在。所以在古代,是不必证明造物主存在的,因为几乎人人都相信,只是到了近现代,才出现了非常多的人不相信造物主的存在,所以求证造物的存在问题才成为一个重要问题,才成为思想界和科学界的重要工作。大家知道,中国从古到今都流传着盘古开天辟地、女娲抟土造人的故事,后来更有佛教与道家学说的广泛流传,都是相信造物主的。在外国,古代的犹太人,从《旧约全书》到《新约全书》都是相信造物主的,而且对造物主创世做了详细的记载。在古希腊,从泰利斯到毕达哥拉斯,从苏格拉底、柏拉图到亚里士多德也都是相信造物主的。至于那些在非洲、美洲、澳洲和其它地区的原始民族,虽然他们没有创造出文明,但他们同样是相信造物主的。可以说,在古代,怀疑、否定造物主的人很少,不相信造物主的思想家、科学家就更少了,在中国,也就是王充、范稹等极少数的二流的思想家否定造物主的存在,在古代西方,几乎没有比较出名的思想家是否定造物主的。

但是到了近代就不同了,怀疑、否定造物主的思想家首先大批的在西方社会出现,较早的有所谓的“自然神论”者,他们虽然在表面上还说到“神”字,但实质是否定造物主的存在的。紧接着出现的实证科学家如培根等,实质上也是否定造物主的。发展到尼采,就以文学的形式而不是以科学论证的方式否定造物主,无知狂妄的宣称什么“上帝死了”,它采用的是一种煽动人心的做法,而不是严密的论证的做法,引导人们不相信造物主,但人们不是经过认真的思考后去否定的,而是在它文学作品挑起的狂热中去否定的。最后,发展到马克思的所谓的“辩证唯物主义”的时候,就彻底的否定了造物主的存在。共产恶党为了强化其统治,更是向全体人民强行灌输无神论,就使得今天的人们几乎没有几个再相信有造物主的存在了。

但是,无论经过多少的反对与打击,始终有人相信有造物主的存在,今天,在正统宗教中还有不少人是相信造物主的。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当今世界上出现了过亿的人修炼法轮大法,这些修炼者都是相信造物主的,即使是在中共恶党的残酷镇压之下,这些修炼者也不改变他们的信仰。那么,他们为什么宁可被开除公职、断绝前途、甚至被迫害坐牢,更甚至被迫害失去生命,他们也不放弃自己对法轮大法的信仰呢?难道是这些人傻吗?难道是这些人疯了吗?可是在社会工作中,在生活中,在人际关系上,他们都很正常,不但不傻、不疯,还表现的很好。他们中间有社会各阶层的人,有很多高级知识份子,他们在学术上都相当有造就的。这就不得不引起人们的思考――他们坚持的信仰恐怕是有道理的吧?

所以今天,求证造物主的存在问题不但是最重要的问题,而且是最迫切的问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