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国乐团”中熔炼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1月02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大家好!

参与天国乐团最初的一念是因为觉得他是一个整体正法救度众生的项目,当时还认识到这个项目可以在人间展现大法神奇威严的一面,同时也可以增强修炼人的正念和信心,破除人的观念,也是师父给弟子铺就的又一条成神之路。所以尽管自己非常的忙,还是克服一切困难,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参与到乐团的修炼中来了。

从走進乐团的第一刻起,修炼的课题就一个接一个的呈现在面前。首先是选乐器,我不懂乐器,也不知道自己该选什么,什么容易什么难,都是在听同修讲,我摸摸这个拿拿那个,人心翻了个遍:这个太简单,那个的样子不是很喜欢,小号的声音自己很喜欢但听说学起来很难,转了一圈,下不了决心学什么。这时有同修走过来建议我学小号,又听有同修说小号不好学,但在乐队里又是最需要的乐器,这句话其实立刻就激发了我人的好胜心,于是我人的思想就狡猾的给自己编了一套冠冕堂皇的理由:我从小乐感好,对音乐有闻而不忘的能力,既然乐队那么需要多一些人学小号,我就报名学小号吧。

可是自从拿起小号的那一刻起,我心里不知打了多少次退堂鼓,当我觉得这东西真不好吹的时候,专程来指导我们挑乐器学乐器的同修就对我说,我的丹田气好象不够足,吹小号不太适合,其实我心里就是想听到这句话,我好有借口去选个更轻松点的乐器学。所以我的人心又立刻给自己补充了一些很充足的放弃的理由,你看看有几个女的吹小号的?这东西男的才吹得了,我放弃了也无可厚非。再说了开始时下决心学小号也有是自己的好胜心和显示心促成的,现在赶紧纠正就是修炼了。有了这么好的理由,我就开始准备开溜,找个容易点的学学。

可我毕竟是修炼多年的老弟子,神的一面清楚的知道这就是我人的东西在翻腾的表现,我当时思想中的正念也是很清醒的,我想到师父讲过古人会为了自己的一句承诺付出生命的理,别看当时自己宣布要学小号在这个空间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在另外的空间那就是我的军令状啊!这东西是能翻悔就翻悔的吗?我是神不是人,我知道自己必须按神的高标准要求自己,不管怎么难也必须完成自己的承诺。而且自己人心给自己找的理由其实根本就不成立,说女的不能吹,可现在咱们乐队里小号吹的最好的不就是个小女孩吗?我认识到,修炼人没有任何偶然的事,师父的法身时刻就在我身边,难行能行,这就是我必须走的修炼道路,再难也要走下去。

接下来的过程更是修炼,心性的考验一个接着一个,比如看到别的同修進步很快,而自己吹的那么艰难,心里就生起了着急的心、怕学不好的心、怕丢面子的心等等,真是一大堆的心,人的心和神的念不断的在交战中,由于高音一直吹不上去,每首歌都吹的不完整更谈不上好听了,我知道多练就能突破,可自己的时间真的是太紧太紧了,脑子里常常是同时在处理着好几件事,结果练号又成了我的压力,我那有那么多时间去练呢?这个时候我就安慰自己:没关系了,你就是尽力而为吧,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和行动在支持天国乐团也就不错了。

但我的神念告诉我,这绝不是法对我的要求和标准,我还必须在法上去突破,回想几次参加乐团的游行,我理解到什么是神迹以及大法弟子如何在人间展现神迹。第一次上街是和美国的天国乐团同修一起,那天能量场非常的大,自己学号的时间还非常短,可那天自己真是超常发挥,就觉得这号吹起来很轻松,“法轮大法好”吹了一遍又一遍,而平时自己练吹两遍就上气不接下气的了,这神迹产生的原因何在呢?今天我回过头来悟一悟,发现主要是因为:一、自己当时学号的时间还很短,没有怕吹不好被同修笑的思想负担;二、当时思想很放松,有那么多吹的好的美国同修顶着,自己吹不动也不怕,只要能成为壮大那个队伍的一员就行了。也许正是因为没有了任何人心的负担,加上身处同修整体形成的巨大能量场中,所以才会有超常的神迹产生吧!

在后来的几次游行中更是证明了,如果我能使自己当时的心進入到很纯净的状态,心里想着路边等着得救的众生,把所有的意念都集中在要演奏的曲子上,而不是在想:我吹不好怎么办?同修听到我吹错了怎么办?我吹不出声怎么办?路太远了怎么办等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时,往往我那天就是超常的神的状态,否则我就是一个垂头丧气的人,因为自己吹得很艰难而沮丧疲惫的在队伍中煎熬。

我还理解到,目前而言修炼中的人在人中的一切表现常人看来都不会有什么特异的,所以当我们个体在学练乐器的时候,我们也要经历人学练乐器的各个过程,要付出努力和时间,但我们又毕竟是神在人中,当我们为众生而吹时,当我们真的以天国来的乐队的心态走在街上的时刻,我们就在展现神迹,那一刻我们就是真正的神,而神是无所不能的。

在乐队中修炼,还对大法弟子整体力量的展现有了很深的体悟。在乐队里,以个体来讲,能吹得很好的同修还不多,按常人的标准看我们在技术上还有很多问题,但是,当我们组成一个彼此包容、相互支持的整体的时候,修炼人从法中修炼出来的境界就在人中创造了奇迹。很多时候当我吹不上去的时候,我听到同修的号声是那样的清脆嘹亮,而当同修吹不出声的时候,我的号却又会突然响亮无比,这种把众多人的能量溶为一体的过程,本身就是伟大的法的展现。如果把这样的体悟带到各个正法项目中,大家也都相互包容支持,没有了谁高谁低,谁重要谁不重要等等人的观念,那么我们救度众生的力量就会被无限的加强,众多生命得救的奇迹就会一定能呈现在世间。

参与乐队修炼的体会还很多,今天就先交流到这里,感谢师父费尽心力引导我在天国乐队中修炼提高,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珍惜这个修炼的整体和机缘,彼此信任支持,更好的救度众生。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多伦多天国乐团第一届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