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迷途中醒来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31日】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我躺在加护病房,左侧手脚失去了知觉……

医师说,颅内出血、脑中风、高血压,须要开刀去掉血块。几天后,当我意识较清醒了,听到同修们在旁念经文。一路走来感谢大家。

车祸之迷

当我通读几次《走出死关》后,我体悟到,我是修真善忍的,为自己负责,为法负责,不可以再掩盖下去了,所以决定将我发生车祸当天晚上所发生的事告诉太太同修,希望她原谅我犯如此大的错。

第二天中午,我将发生事情的当天描述如下:

“当天晚上载爸爸回老家,回到家后入屋内,发现屋内一股奇臭无比的味道,寻找臭源,原来冰箱装满了鱼,而且冰箱也故障了,所有的鱼发臭生虫,我告诉爸爸去买消毒液回来清理冰箱。一出家门之后,当时不知怎的走了弯了,進入理发院。而且没了正念,失去理智,做了不该做的事,发生了男女关系。

不久,回到爸爸住处,清理完冰箱,身体有一点累,但又坚持要回家,刚出门不久即撞到停于路旁的车子,接着救护车来了,我住進医院,这就是整个过程。”

当我把真相告诉太太及女儿后,没几天,早上起床受创的脚已经不痛了。原来藏在内心深处的“秘密”一曝光,怕心(执著)公开之后就瓦解了。由此事发生之后,真是悔不当初,想起老师说的色关,每人都要过。《转法轮》中说:“在历史上或在高层空间中,看人能不能修,看人的欲望、色这个东西很主要的,所以我们真得把这些东西看淡。”

我的误与迷在哪里?

我想为什么会发生车祸?师父在《法轮佛法-在长春辅导员法会上讲法》中说:“有些人长期在大法中修炼,心不在法上可不行。他不实修,根本上的东西不动,人根本的东西不动,什么也没得到,什么问题可能都会出现。”

得法之后,不知法的重要性,没正视之。没有静下心来好好学法,在法上的认识不足,正念不足,不会如何向内找。不知修炼是严肃的。《转法轮》中说:“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

平时还是我行我素看着成人杂志、A片及光碟,无形中这些不好的思想及脏东西填塞入脑中。我一开始没有意识到,那些观念习惯是执著,久而久之,再加上工作劳累,学法开始受到干扰,炼功也受到干扰了,发正念也打困,发现不好的影象不断出现在脑中时,没有以修炼人的正念对待,否定它、排斥它、铲除它。让它随波逐流,以致泛滥成灾。

我没有以修炼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没有刻意去排斥它。《转法轮》中讲“精神与物质它是一性的。”“意不坚 关似山”(《洪吟(二)》)。忘了邪恶是无孔不入的,你的一思一念一行,邪恶都是虎视眈眈,你执著什么,邪恶就加强什么,你思想不正的时候,他们就会叫你不理智,犯下大错。

我要站起来,走出去

在医院那几天,舒张压一直高于180~200左右,吃药、打针就是降不下来。“我怎么在这里?”我悟到我是修炼人,不应该继续住在医院。与太太、女儿交流后,我们要回家。正念一出,不久医师出现了,告诉我们,你们今天就可以出院了。办完手续,离开了医院。回家以后,很快都正常了。我坚信“正念”,我是修炼人。我知道用药与修炼的关系。

回到家中,关怀的朋友都来了,那些日子天气非常的炙热,就有人说:“脑部刚开刀的人不适合这种天气”等等。各种关心的话都来了,我知道是在考验我,天气依旧那么热(37~38 ℃)。于是先回山中住几天,给自己沉淀一下,如何重新出发,面对未来要走的修炼的路。查找自己的过失与不足。迷在哪里?及误在那里?

从山中回来之后,了解了自己不足的地方,即刻静下心坚修大法,坚信大法,做好老师说的三件事。精進再精進,重视心性的修炼,修好自己。修炼人对自己要严格要求。时时放下执著,把自己当作堂堂正正的修炼人,一有不好的思想即“正念”对待:否定它、排斥它。

体悟到:修炼得吃苦,哪有舒舒服服的。修炼人不畏寒暑。与太太交流决定回家,接受方方面面的考验。第二天早上就参与集体炼功、集体学法,回到大法中来,否定旧势力的安排。重新走回修炼的路来。

正念闯关,难忍能忍,正念正行

开始学走路时,去掉怕心,迈出了第一步。接着挑战上二楼,第一次走三步退回来,太太在旁告诉正念正行,您可以上去。我想到《洪吟(二)・怕啥》:“你有怕 它就抓 念一正 恶就垮……”于是正念正行,放下怕心,我真的可以上去了。

连续一周早上起床后,寸步难行,老师说,难行能行,你就看看行不行,跨出一步就不疼了。心想是不是还有什么执著没有放下。使我亲身体悟出:

前一阵子的暑热天气,让坐在轮椅的我体悟到:修炼人是异于常人的、修炼人是不畏寒暑的、正念正行,都可以走过来。在无明中,在迷中,明白了信在先,见在后的法理。信师信法,正信、正念不动。

现在的我只要用一只拐杖就可以走到炼功点炼功了。师父说:“有心炼功,无心得功”(《转法轮》)。 无求而自得。

5.13法轮大法日,地区举办一日学法,通读新经文“走出死关”之时,突然一阵暖流走过后背,我看到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我要做一个听话的大法弟子,谢谢老师慈悲!

结语

我的误,造成了大错,只有痛改前非,精進学法,做好大法弟子该做的三件事,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做的更好。

大法弟子是在这个充满诱惑的所谓现实社会中修炼,大家更应谨慎!修炼是严肃的,大法是严肃的。多学法,多参与集体学法交流,时时查找自己不足,向内找。执著什么?那颗心出来了,炼功受干扰时,请务必向内找,那一颗没去掉。对自己要严格要求,心性的提高。希望同修们一定要重视。

色关是每一修炼者都要过的关。多学法可坚定正念。在任何情况下都能放下执著,把自己当作一个高于常人的大法弟子对待时,那一切都变样了。修炼的路上,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慈悲给大家更多的机会,走弯路的同修。把握这一次机会,不要一错再错,走出来吧!共同精進。走好最后修炼的路。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234)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