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字也是修炼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19日】

前天看到网上同修分享改字心得,我也想把自己改字的过程写出来与大家分享。得法身心得到受益,很自然想到把好讯息传给亲朋好友,因此前几年送给亲朋好友的《转法轮》很多,有的不修也没退回来,有几本是退还回来的。

记得刚开始接到要改字时,觉得这么多本要改到什么时候啊!心里感觉有点难度又很花时间呢?隔几天后,在一个集体活动休息中,听到比我年纪小很多的同修谈到她的眼睛不好,改字比较吃力,但仍然努力完成等的心得。

当时我心里感到很惭愧,我这么不珍惜、不长進,虽然也有些岁数,可我的眼睛能在电脑连续看完一讲《转法轮》,接着看一些新经文,平时看的是小本精装本的《转法轮》,有时在写心得体会,或坐在电脑前打字也是花上3、4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也都不用戴眼镜。大法给予我超常的能力,大法开启我的智慧,不只家里儿女感受到,周遭的同修也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在工作环境,我能在电脑前看这么多密密麻麻的字,同事们好意建议要我把字体放大来看,我说“没关系我可以的,再缩小我也能看,谢谢!”我知道他们一定觉得大法很神奇。

因此,开始剪贴改第一本,过程中发现并没有自己之前想象的难,每要贴一个字就会读那一段法。改了几页我就会拿起向左看向右看,很满意,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有改过。越改越有成就感,而且发现在改字当中自身已溶入法中,不急躁反而内心很祥和,完全没有赶快要改完的念头哩。

当要改小精装本《转法轮》时,心里想这纸张很薄,我可要更细心点!没想到拿在手上才对准贴纸就自己贴下去了,好似有拉力那般,第一个字是这样,第二个字到最后都是这样,第一个字让我内心很震撼,到目前都还没忘记当时那第一个字的情境,大法真的太神奇了。但是修改第二本小精装本《转法轮》时,就没那般神奇出现,向内找自己可能存在欢喜心,凡事都是无所求而自得。

记得改第二本时,有一天中午出去办点事没午休,所以到晚上改字时有点困,我还是硬撑到12点发正念的时间。经过了几个晚上,第二本《转法轮》修改完成了。可隔天开始出现消业状态,本以为没什么,是好事,过几天就会好。感觉不对了,这么长时间了还是这样,自己开始向内找,从工作环境、家庭儿媳、女儿、自己的修炼状态。我对师父说,弟子悟性不好,悟不到哪里没做好,请师父点醒点醒弟子。

隔天是假日,原本我都看小精装本《转法轮》,可是那天我无意中拿起改好的大本《转法轮》,一翻让我很惊讶,我看到我把不需要改的“地”字贴上“的”。想到师父讲法,每个字都是佛的形象与法轮,当时内心很着急怎么这么粗心,对不起师父,对不起佛道神。

因此,我便细心慢慢的把“的”字拿起,就这样,我身体舒畅了起来,消业状态完全消失了。回想就是那晚精神不佳犯下的错误。修炼是严肃的,任何一件大法工作也是不能含糊的。

今天将心得写出来,是希望还没修改的同修赶快加紧脚步,这是对自己的修炼负责,如果没修改的法留到法正人间,那时自己会发现已没有后悔机会了。

以上一点体悟,不足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