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赋人权与修炼文化

和宣


【正见网2006年10月28日】

西方工业化国家,经济发达,国民富足,有一套完善的民主和法律制度,对中国人来说好象就是“人间天堂”。其实这只是表象,透过这层表象,其背后的实质是什么呢?

在这些西方发达国家,各国几乎都是全民信教的国家,宗教是鼓励人们信神、敬神, 好人死后進天堂, 坏人死后下地狱,宗教给国民带来了很强势的道德观念。而“天赋人权”概念的产生,是由于后来宗教走向政教合一,越来越只是维护宗教自身团体利益,对神的信仰越来越淡薄。在上帝面前人人平等,人人享有同样的做人的权利,虽然目地是追求世间的福德,但终归还是承认人的一切权利是神赋予的、是有神论的,人们与神的关系没有割断。

中国古代也是信仰神佛的国家,皇帝是天子,要替天行道,实质上是“君权神授”,所以才有中国几千年的灿烂文明。在最后一个王朝走向自然的衰败过程中,面对 西方列强的冲击,先看到的只是西方的器物文明。在近现代的民主主义革命中,“天赋人权”的概念,只剩下“人权”两个字,人们看到的只是西方自由、民主这些 表面现象,其精髓“天赋”被人们抛弃了。这也就注定了中国人权启蒙运动的先天不足,就不能使“天赋人权”的概念成为基本国策。中国的“人权”概念与神就没有了连系,只是它不排除人们同时信仰神佛,后来被中共偷梁换柱,“人权”既然没有西方的“天赋人权”那么神圣,就可以解释温饱权更重要,只要自已过得不错,他人过得怎么样也就无所谓。助长了中共独裁统治,走向彻底的无神论,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的灾难。

观看当今世界的发达国家,都是敬神的国家,虽然物质上的高度文明冲淡了人们对神的敬仰,但由于“天赋人权”成为立国之本,才使自由民主制度得以坚持,社会繁荣昌盛。所以说“天赋人权”精髓乃是对神的信仰。

难道我们中国人与神的关系不密切吗?得不到神的恩惠吗?非也。

引用《九评》中的一段话:“盘古开天地”、“女娲造人”、“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奠定了神传文化的初始。“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道家天人合一的思想融入文化的血脉;“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两千多年前的孔子设馆授徒,把以“仁义礼智信”为代表的儒家思想传与社会。公元一世纪,“慈悲普度”的释教佛法东传,中华文化变得更为博大精深。儒、释、道三家思想交相辉映,使盛唐时期达到举世瞩目的辉煌。

中国传统文化是重视个人的修心养性,以儒释道的修炼信仰为根本,就是一种修炼的文化。正是因为这种与佛道神更有密切联系的文化,使得中国被称作“神州”,使中华文明几千年来在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上世纪末叶升起气功热,法轮功一枝独秀,是因为法轮功倡导中华传统文化,是一种真正的修炼,是在古今中外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大规模人群的修炼。这引起了江魔和中共的嫉妒及镇压,但是对修炼人的迫害是天理不容,天灭中共是大势所趋,未来将会有更多的人修炼法轮功,中华民族也将迎来一个更辉煌的时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