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旧文化谈

山河


【正见网2006年10月03日】

过去的修炼,就是副元神的修炼,天地人神、身家邦国之结构,也是对映副元神修炼的。乃至是伦理道德、人的观念行为的界定,几乎均是围绕副元神修炼。过去的一切,也都受到了旧势力的严重干扰和破坏。无论是老子、孔子、释迦耶稣,下世度人都费尽万般艰难,也无法冲破旧势力的层层屏障,也只能抱憾而去。

《道德经》第九章说:“功遂身退,天下之道。” 功遂身退,在过去有多层含义,对修炼人,是修炼中越来越不重视这个肉体,是修成后抛弃这个肉体,如蝉蜕壳。对历史使命安排中人,是完事走人,一场表演一场戏而已。

《道德经》二十二章说:“曲则全,枉则直,洼则盈,敝则新,少则得,多则惑。” 曲:人心曲,本性则全。枉:人心枉,本性则直。洼:人心洼,本性则盈。蔽:人心蔽,本性则新。少:人心欲望少。多:人心执著多。抑制感官认识、放弃常人的感官认识,用本性看问题。因为过去是副元神修炼,主元神根本不用管如何全、如何直、如何盈、如何新的,跟他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他就如同睡着了,从来都不准许他真的发挥什么作用,对于副意识来说,主意识也不过是众多愚民中的一个。

历代达官贵人也好,王侯将相也好,盖取无为宽宏之道、虚心海纳之道、礼贤下士之道,一切均同老子道德之道。因为老子说:“侯王无以贵高,将恐蹶。故贵以贱为本,高以下为基。是以侯王自谓‘孤’、‘寡’、‘不谷’。此非以贱为本耶?非乎。” 信陵君执辔候侯嬴,刘玄德三顾诸葛庐,历史中,多少感人故事由此展开。贵以贱为本,高以下为基;循环演化,淡化升华,这是过去宇宙的结构促成的。人非如此不能对应到高层的天上去。但能对应上去的却不是主意识。

《道德经》六十一章说:“大国者下流,天下之牝,天下之交。牝常以静胜牡,以静为下。故大国以下小国,则取小国;小国以下大国,则取大国。故或下以取,或下而取。”讲境界之范围。下,实乃容之蓄之,涵盖之。虚之才能容之。礼贤下士,尊人之长,万物可昌。虚心,乃伏羲氏先天八卦之象。人体是天地,也是容器,把常人心虚出来,空出来的地方,容纳更多不同于己的见解,以便鉴别,全面的看待问题,有容乃大。抑制常人心、甚至是主意识、不偏袒自己的片面见解,修炼要这样,做人也须如此。

中国人的谦虚、涵养,就是这样来的,也就是这么回事。

古代中国人的涵养,就是这样的淡然而若即若离;古代中国人的文化,也是这样的空?而若有若无。灿烂似一场梦,华贵如一片影。

古代的行为、思想、伦理,家庭结构、社会结构、邦国结构,全都对映这种以副意识为王、以主意识为虚的修炼。这种结构,有些对今天大法弟子主意识修炼、讲真相、开创新文化有所借鉴,但更多的是阻碍和屏障。更何况,那些东西不少甚至对副元神修炼都是有严重阻碍作用的。

前些年在破除旧势力的正法过程中,讲古代的文化好是完全可以的,因为毕竟是为正法安排的,是可以用来破除现代败坏邪恶观念的。善用古代文化而已。然而到了今天,就必须对古代文化有一个最终的认识了。

到了今天,大法弟子不能按照过去内涵的任何东西作参考。过去的内涵在今天人的肉身中所起的影响非常大,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有学员因不知不觉固守过去的副意识修炼认识而走了那么多的弯路,遭受了那么多的损失,浪费了很多时间和机缘。应该引以为戒了。大法弟子承负开创新文化新文明的使命,不能因循守旧,要以大法为依据,完全以大法为依据。

文化一变,常人的思想观念、行为举止、整个社会结构跟着就会变化,也就是整个表面空间的结构全都更新了,也是大法弟子的表面的一切同化于法了,法正人间的时刻就到了,就牵涉到出现这么大的变化。

全民唾骂共产邪党、全民反迫害的天象现在已经出现,正法安排一环接一环,大法弟子开创新文化已经非常重要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