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重视发正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9月18日】

每次看到明慧网站登出的每日大陆综合消息,看到大陆同修被绑架、被抓的情形,心里宛如刀绞,很不是滋味。这也证明大法弟子作为一个整体,我们确实还是有漏,致使让旧势力很容易找到迫害的借口。尤其是每当看到本地区的同修被迫害的消息时,更感到自己的失职,没有做好,羞愧难当。同时,一种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在我的心底猛然复苏,重新振作起来,发出强大的正念,捣毁宇宙一切邪恶黑手烂鬼,共产邪灵。

我基本上能够做到整点发正念,既便错过,也能找时间及时补上。使一天的发正念次数保持在规定的数量或是之上。我虽说是闭着修的,但也知道随着正法的進程,在这最后的阶段,邪恶黑手烂鬼已被大法弟子发正念销毁的少之又少了。但是这不能成为我们不精進的理由。相反,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在局部,旧势力和邪恶黑手烂鬼现在更是猖狂至极,有恃无恐,末日的疯狂使它们已然失去了理智。我们全体大法弟子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更应该保持清醒理智的头脑和忘我的精神和朝气,做好师尊要求的三件事,一定要重视发正念。

同时,挖一挖内因,找一找根源,我以为现当今求安逸之心,是现阶段所有大法弟子应该努力克服甚或抑制的负面因素,包括我在内。这种求安逸的心理,会使常人之心和各个方面的欲望带动起来:色心、情欲、亲情、懈怠、懒惰和应付差使等等等等,甚至个别的会出现邪悟的假象以此来欺骗自己。而慈悲伟大的师父不希望落下一位大法弟子,经常告诫我们要学法、学法、学法,向内找,正念正行。只有神的一面在起作用,那么人的一面才会被抑制下去。在学好法的同时,我们一定要重视发正念,清除另外空间和自身周围邪恶与不好的东西和因素,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修炼者能够更加精進和神起来的绝对保障和精神支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