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西部群岛征签日记:Barra岛上的善良人们

英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8月26日】

今年七月初,我的先生要去位于苏格兰西部的群岛,问我要不要同去。开始时,我不想去,因为手头有太多的事要做,但转念一想:群岛离我住的城市有数小时的车程,再坐几小时的海轮,平时是不大会有这样的机会。听说群岛上居住着数万岛民,应该也让他们听闻法轮功真相,知道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非人迫害,包括中共劳教所、集中营等地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贩卖的暴行。于是,我决定前往。

和同修商量后,我决定在启程前先与岛上的人权组织和媒体联系。

行程中,第一个将去的岛是巴拉岛(Barra)。通过电话,我向将留我们住宿的房东讲述了发生在中国的这场中共针对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房东听后表示将为我联系Barra岛上的人权工作者。

很快,我就接到Bara岛上一位叫尼欧(Neal)的男士的电话。尼欧是岛上的邮递员,也是一位热心的人权人士。我用电子邮件给尼欧邮去有关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暴行的报道,和一则法轮功学员遭中共酷刑迫害的案例报道。尼欧阅读后打来电话,说:“把征签表带过来。我们会把征签表放在商店里代你征签。”

通过尼欧,我们联系上了西部群岛上一家主要媒体,并向他们讲真相。在我们西行之前的一周,该传媒的报纸在第二版报导了中共活体摘取良心犯人体器官的历史,并报导了法轮功遭受的迫害。报道中还介绍了我们前往西部群岛的目地――为制止中共的迫害暴行、呼吁对中共盗取器官展开独立调查進行征签,并列出征签表在互联网上的网址,以及我们上岛征签的日期和地点。

我的先生因有事不能前去西部群岛,于是我的几位朋友伴我西行。可谓“开不到头的车程,坐不到头的海轮”,我们从早上出发直到傍晚,终于登上了Barra岛。Barra岛位于苏格兰西部,孤单的嵌在大西洋中,全岛有约1,200居民。

岛上的人们纯朴敦厚。第二天早上,我们拜访了几家商店,店主听了我们的来意和中共迫害无辜的真相后,欣然同意为我们发放揭露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暴行的真相资料。

下午时,尼欧来看我们。尼欧个子不高,三十来岁,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他问了不少有关中国人权的问题,当听说我们只在Bara岛呆两天时,他很难过:“下次你们再来时请一定在学生们放暑假前来,岛上的老师希望你们能给孩子们上一次有关中国人权的课。”

尼欧利用他的余暇时间开车带我们在Barra岛上转了一圈,他边开车边为我们介绍风土人情,我们也向他讲述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尼欧说:“住在中国的人连基本的人权都不允许有,如果我们知道这些情况,我们就不会仅仅因为没有一辆好车而难过了。”

我和朋友分住在两位岛民家。我的房东叫玛丽安,有四个孩子。她在当地高中任教,她的先生经营畜牧业。玛丽安与孩子们讲苏格兰盖尔语(Scottish Gaelic),玛丽安认为苏格兰盖尔语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让孩子继承这一传统文化是她的责任。

当我向玛丽安讲了中共在劳教所、集中营等地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贩卖的罪恶后,她连连摇着头,说:“这简直太可怕了!我简直不能想象现在还会有这样的事发生!把你的征签表拿来,我们全家都要签。”玛丽安还和我说好,今后把有关中国人权问题的资料寄给她,她要转给学校的老师们。

我朋友的房东赛瑞是一位退休的老人。她听了真相后,一边在呼吁英国政府支持就中共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展开独立调查的征签表上签名,一边说:“谁都会支持你们的,都会为你们签名的。祝你们好运。”老人签了名,又拉着学员到她的四位客人那儿,他们也在征签表上签了名。离岛前我们向老人辞别时,老人的眼圈红了,一一拥抱着我们,说:“愿上帝保佑你们!愿这场灾难早点结束!”

邮递员尼欧到渡口来送我们,当得知英国法轮功学员将在几日后把在各地征集的签名送到英国首相府,尼欧感到时间紧迫,有些压力。我们宽慰他说不要紧,能征集多少是多少。尼欧却说,“不行,要做就要做好,况且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海轮带着我们向下一个岛屿驶去,Barra岛渐渐从视线中消失,然而,尼欧、玛丽安、赛瑞,以及岛上人们的面孔却留在了我的脑海。善良的Barra人民,我们衷心祝愿你们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