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三十二)

玉剑


【正见网2008年09月13日】

(三十二)

“这个王八蛋,小人得志啊。”傅局长把电话摔在桌上。“居然跟我说什么‘公务在身,不能奉陪’了”。

秘书连忙把电话放好。“可不是吗?当年调走好几个骨干,连个招呼都不打。您看这个报告,那小子当了副局级的主任没几天,手里就出了人命了。”

“怎么回事?”

“他们直接到监狱和劳教所里提审,几个人用好几根十万伏电棍同时招呼。一个女大学生,炼功两年多的,好像还搞了性虐待。几个来回就被他们搞死了。人立即就火化了。家里人连个人影也没看到。”

“你怎么知道的?”
“上次您不是吩咐多搜集这类的情报吗?”
“对,咱们手里捏着的玩意儿越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制了他们。不过做这些调查,千万要小心。不许电话上说,报告只能我这里存一份,不许复制。”
“明白。您尽管放心。局长……”
“怎么?”
“有句话不知当讲不当讲?”
“你是我的军师,有什么不能讲的?”
“那就恕我直言。您近来火气太大了。”
“窝囊,这阵子,几个部长副部长的总不给我好脸看。昨天,中央政法委的那个混蛋,居然象训孙子似的把我臭骂一顿。我真想一枪毙了他。”

“您知道为什么吗?”
“你知道?”

“那个姓郑的可不是个善主。他们跟中央政法委直接挂上了。我听说他们正在整您的材料。原来他们在您这儿吃过瘪子,现在他们要找回来。“

傅眼睛瞪得大大的,“真的?”
秘书点点头。“我看您只有一个办法。”
“讲!
“就是您也往上靠,现在法轮功的资料点是重点。如果您把所有的刑侦人员都调来破获法轮功的两三个大的资料点,您的地位就稳固了。”

“资料点?”

……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