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文学剧本】 当历史走过这一页时 (三十)

玉剑


【正见网2008年09月11日】

三十

天已经暗下来了。办公室里依然灯火通明。辛晨正在计算机前忙着。小胖和背着一个提包的邢天燕走了進来。

“辛晨哥,我可以这样称呼你吗?”
“我们就像亲兄妹一样,对吧?”
“晨哥,我真的钦佩你们,也钦佩月娟姐。不过,小胖和我还有不少困惑,能问几个问题吗?”

“怎么客气起来了?请吧。”

“你先说?”邢天燕对小胖说。

小胖清清嗓子,“晨哥,我钦佩你的为人,也敬佩法轮功的不屈不挠的精神。不过,你知道,我就是在有神还是没有神这一点上还困惑着呢。如果真的有神存在,那书里说的到也还挺有道理的。可神真的存在吗?”

“这么和你说吧。镇压开始前,有一次,我和月娟去见她的哥哥,他是个教授,也是一方面的权威。他说的话和你说的非常相像,当时是这样……”


“娟娟,你们说了那么多,说的也挺好,可是你们怎么能证明神的存在呢?”大哥微笑着说。
“大哥,那你怎么能证明神不存在呢?”

大哥一愣,“哎,这到还真没有想过。”
“大哥,你不公平。”

“不公平?”大哥笑起来,“我啥时候不疼你这个小妹妹了?”
“你证明不了神不存在,你却相信无神论,而且一信五十年;可是今天有人告诉你神是存在的,你却连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探讨一下都不肯,你对自己不是都不公平了吗?”

“如果神是存在的,那么为什么不证明给人看呢?哪怕只要证明一次,就没有任何可争论的了,不是吗?”
“面对浩渺的宇宙,人类算什么。地球算什么?不过是宇宙中一粒尘埃中的尘埃罢了。原子的存在需要证明给你看吗?宇宙中的暗物质存在需要证明给你看吗?大哥,如果没有证明给你看,那日月星辰,微观粒子就都不转了?用自己的已知去否定自己的未知那是愚蠢的,那本来应该人去探讨的。”

“小妹子,瞧你得意的,我这个教授到要你开导了?特别是什么信则灵,不信就不灵,我看这是典型的糊弄傻瓜呢。”
“法轮功里可没这么说啊。那是民间的一个说法。要我说啊,就拿电波来说吧,人肉眼看不见,可是它就是存在的。没有收音机接收不着。要是把电波比做人们未知的高层次道理,把这个收音机比做人,那么虽然电波是存在的,可就算有了收音机,你不打开还是收不着;甚至你打开了,没有调对台,还是收不着,收的尽是杂音。从这样一个意义上说,信则灵也不为过吧?何况,我们所说的神,其第一个含义是,远远超越于人类思想境界的无私无我的崇高境界。大哥啊,你是个善良人,难道你不希望宇宙中真的有无私无我的超越于人类的高层生命吗?”

……

小胖点点头说,“辛晨哥,听你这么说,我好像明白了一点。就是说,现在人类没有认知的并不一定不存在。”

“你说对了。这宇宙中从无限微观到无限宏观,人才能认知多少哇?不同的粒子构成了不同的宇宙空间,而这些空间是遍布在整个宇宙的。是无计其数的。那么,如果这样的宇宙空间是存在的,那里面难道就没有生命吗?如果有生命,而那些生命的形式高于人类,让人碰到了,那是不是就会认为是‘神’呢?自古以来,整个人类都是信奉神明存在的。不要说那些大的拜祖祭天哪,就是人们结婚时为什么过去要拜天地呀?在人类道德高尚的时候,结婚是很庄严的。拜天地,实际上男女的结合是要得到天地的承认的。哪像现在,甚至连名字还没记熟就上床了。这是在败坏人类的道德啊。就说月娟她大哥,可是个传统的正派人了。可是当他前不久去泰国开科学研讨会回来,高高兴兴的将人妖表演的录像给整个家族的上上下下,大大小小看哪。谁有个打的的单据呀,药费单呀,找个朋友当会计的都给报销了,这早已经是司空见惯了。我这说的可还是社会上的‘光明面’哪。那些阴暗糜烂的,你们知道的太多了。任何人只要冷静想一想,人类这样下去可怎么得了哇?”

邢天燕接着问道,“那你们法轮功学员本来不就是要炼功吗,现在舍生忘死的,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辛晨看着邢天燕,略略一笑,“修炼了,我们明白了,一个苹果烂了,就得扔了。谁留着它,那是在做坏事,对吧?整个人类道德急剧下滑,不是就像一个烂苹果吗?那么人为什么要修炼?我们修炼按照‘真善忍’的原则做好人,做更好的人,直至最后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这是不是就像是把一个烂苹果改变成一个好苹果了?如果改变成好的了,那么谁再扔了那是不是在做坏事了?法轮功修炼出慈悲呀,现在那么多的人不单单道德下滑,而且接受了谎言欺骗,直接或者间接参与或支持了对善良人的迫害,对这么好的修炼人迫害,你们想想看,这是不是在做宇宙中最坏的事情啊?那么‘人不治天治’啊,他们成了烂苹果,那可真的要从宇宙中永远的淘汰了。所以,法轮功修炼的人们明白这个理,就是想救他们。救那些受了欺骗的人们。”

“怎么才算得救了?”

“只要明白了真相,法轮功原来这么好哇,这迫害,这欺骗可太坏了。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一个理,真的明白了,那就是动了善念了,这善念一动,道德可是就立刻回升了。就不再是那么烂的苹果了。那么如果真的出现了对邪恶生命大淘汰的时候,他们当然不会被淘汰,你说他们不是就有救了吗?”

“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法轮功学员含辛茹苦,忍辱负重的拼命讲啊,发传单呀,原来,人就有了个善良的念头,不应该迫害修炼的好人哪,就这么一想就能得救了。”

辛晨严肃的点点头。

邢天燕拉开辛晨提包上的拉锁。从里面抽出了那个横幅。辛晨疑惑的看着她。

“真抱歉,”邢天燕不好意思的一笑,“趁你没有注意,我们检查了你的提包。我想,这个横幅就由我来保管吧。目前你的任务更应该带着这个。”小胖从他的提包里拿出一个小一点的提包,背在身上在办公室里来回走动着。

“我说,你们这是搞的什么名堂?”

邢天燕冲着小胖喊道:“站住,你是干什么的?”
“我是游客,这地方我是第一次来。“
“这里不许拍照,你明白吗?”
“我就是随意走一走。谢谢!”

辛晨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天燕和小胖相视一笑。小胖从提包中取出一个小型摄像机,把小屏幕打开,刚才的一幕便重新演示出来。

辛晨笑了,从心里笑了。

天安门广场上晃动的镜头。

36位西方人男男女女的聚集在一起,排列好,前面有人为他们准备照相。人员在调整,周围渐渐围拢来好多好奇的中国人。围观的人们在议论着,评头品足的。一个姑娘拉着她的男友,让他赶紧为她抓拍一张照片。就以这些西人为背景,即使在天安门广场上,面对着天安门,要找到这样一群西人为背景来拍照,大概还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情。

突然,一幅巨大的横幅打开来,“真善忍”三个大字在红底的横幅上面金光闪闪,那是震撼宇宙的时刻!

周围的人群震惊了,警车呼啸着冲过来,警察失魂落魄的驱赶着围观的人们。

一个白人小伙子,猛然从横幅后面冲出去,在广场上奔跑,响起了震撼天际的呼喊:“法轮大法好!全世界都知道,加拿大知道,美国知道,欧洲知道……”

此一时刻,催人泪下的乐曲响起,歌声响起,

“跨越千山万水,
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
我因为爱你而来。
可贵的中国人哪,请静心倾听我的心声:
法轮大法好哇,法轮大法好!
切莫相信那欺世的谎言。

面对暴力威胁,
我一次又一次为你而来,
我因为爱你而来。
可贵的中国人哪,你可曾知道全世界都说:
法轮大法好哇,法轮大法好!
切莫错过这万古机缘!
万古机缘!”

在歌声中,在乐曲中,天安门前展现了一幕又一幕震撼人心的剧目:

2001年11月20日下午两点36名西方法轮大法修炼者在天安门广场展开了一幅写着“真善忍”三个大字的横幅,为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和平请愿,他们的壮举震撼了全球,震撼了天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