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孩子一起成长

晨晨


【正见网2006年07月24日】

我的孩子是大法小弟子,修炼几年来,偶尔也有懈怠的时候,总体来说,还算稳健的在走自己修炼的路。

家有大法小弟子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我们可以互相切磋促進。但相对来讲,我也多了一份责任,就是要随时平衡好孩子课业与修炼的关系。孩子也是师父的弟子,是师父托付给我的重责大任,要带她们一起同化大法。无论我多么忙碌,从来没有放松对孩子的管教。

孩子被外在环境所引诱,总想把心思用到玩乐上,是让我最头疼的事。有时候真想负气做一个“放牛吃草”的母亲,意思就是随他们去好了。想到师父度众弟子中,有不争气的、有走弯路的,师父从没有说过要放弃他们,而我因为孩子起了玩心,就心灰意冷,不想管他们了,这哪里还有慈悲呀?

有一次,在心得交流会中,一位在学校担任小学教师的同修很无奈的表示:现在的孩子很顽皮,很难带,不知道如何是好。当时我的反应是:那不就是魔你来的吗?没有这些孩子给你魔炼,怎么考验你的心性呢。

现在回想起来,家中的两个大法小弟子不也是帮助我修炼来的吗?看我动不动心,大慨要磨练到我无气、无怨、无悔为止吧。

《转法轮》中说:“难忍能忍,难行能行。”不能忍受孩子的使性子,就忍忍看吧,觉得孩子不好带就带带看吧。真能按照“真善忍”去教育引导孩子的话,我想一定是柳暗花明又一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