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正负责人与一般学员的关系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23日】

有一位同修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犹新,她说:“每当我要和他人交流的时候,我总要先找找自己的不足。”同样的,每当我要写一篇文章的时候,我总要先向内找,我是站在自己的基点还是站在法的基点写下来。基点摆正后,写下来的文章才能与读者达成共鸣。以下想谈一谈,给担任负责人与一般学员的同修一点建议。

一次,我与一位卸下负责人职务的同修交流,他对卸下负责人的职务做一名普通学员感到耿耿于怀。我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与他交流:“如果我们想当官就到常人中去当好了,不需要到大法中来。”

确实有许多担任负责人的同修没有把基点摆正,以为在大法中取得了一个头衔就象是当了官一般,讲话的语气、做事情的架势都不一般。负责人也是修炼学员中的一员,应该把自己摆在学员之中,不应该把自己摆在学员之上。如果把自己抬高了,学员真的会认为你心性有问题。

有一次,我们参加一个大法活动,某地区的一位负责同修告诉队员:“我们每个人都是负责人。”看到一位学员雄纠纠、气昂昂的跟我们说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心里感觉到这位负责的同修把自己摆在学员之中,所以带队带的真好。

《转法轮》中有一段话:“咱们讲个故事:《封神演义》中的申公豹,看姜子牙又老又没本事,可元始天尊让姜子牙封神。”看一个人是看他的心性高低,不是看他的能力有多强。

负责人做协调的事务,许多同修要具体执行讲真相的第一线任务。不是每个人都得做一样的事情。严格说起来,每个人都在为自己的修炼负责,谁也没有比谁强,更谈不上谁是将、谁是卒。

另外,一般的学员也要能够理解负责人,因为他们也是修炼中的一员,做事情难免有错,不能说负责有漏就盯着人家的错不放。交流、交心很重要,不要怕交心会浪费时间,在交心的过程中彼此都会有提升。

最重要的是每个人都得向内找,有的时候别人已经帮我们指出自己的问题了,自己还不悟,还在向外求,那么将导致自己一直停留在某一个层次的认识,无法提升上来。“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我的认识是:负责人与一般学员的关系不是长官与部属的关系,应该是互相合作的关系。

个人所在层次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