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干事心”的一点认识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7月22日】

过去一直有同修提到“干事心”这个词,我也不太清楚“干事心”到底是什么。现在我想说一说我对“干事心”的一点认识。

比如说有的同修负责了许多大法项目,很忙碌。最常出现的就是做事虎头蛇尾。前面做的轰轰烈烈的,到结尾就草草收场,让人感觉很不负责任。事情不管做的好与坏,总是要给人一个交待,不是拍拍屁股就走人了。让与他一起合作的人一头雾水,这种情况在负责人中也常出现。塘塞的理由就是我很忙,忙的做事情没有头绪,那不是干事心是甚么呢?其实别人不也是很忙吗?人家怎么没有这样。

同修都知道要学法,也知道学法很重要。法也学了,那为什么还出现做事情草草率率的呢?用人心在做事情还是用法中生出的正念在做事情呢?如果智慧源自于法,那么做出来的事情应该是很有条理的,怎么会一点责任感都没有呢?

不仅是办大法活动要有责任,与同修与常人接触才是自己实修中真实一面的体现。另外我们也应该多听听批评的声音,不能只想听好听的。修好的部份都已经修好了,没什么好沾沾自喜的,倒是没修好的地方,我们应该特别加强留意。

个人的一点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