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众生没有分别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26日】

我们在讲真相的时候大致上会遇到三种人,一种是支持的、一种是不表态的、另一种则是持反对立场的。生活中的每个人都是我们要救度的对象,如果同修讲真相喜欢挑容易讲的,不想触碰那些不容易讲的人,这是有分别心,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在障碍着我们救度众生,也是旧宇宙败坏了的因素在起干扰作用,一定要分清它。

遇到不好讲真相的人,往往与我们的修炼有关,可能有待查找不足的地方。只要心性升华上来,讲真相的能力也会跟着提升。不能因为某个政党、族群或个人不好讲真相,就不对他们讲。而且认为哪个人不好讲真相,不就是大法弟子自己划框框设限把事情给定住了吗?同修一定要把观念扭转过来,不肯听真相的人,我们越要多用点智慧去救度他们,不要失去该救度的有缘人。

当我们不带自己的观念、情感去对待时,你看事情会不会发生变化。我在打电话讲真相有个经验,有时候接电话的人不是我要找的人,对方很快就把电话给挂了,叫我以后不要再来干扰他。我想既然这支电话有人接,那么就不要错过救人的机会,再次拨电话劝他退党吧,说也奇怪,那些原本不听真相的到最后都听了,有的也请我帮忙退党。所以,不要因对方的冷漠而挡住了救人的机会,不想听真相的是后天观念形成的人,真实的情况是每个人明白的一面都想被救度。

记得在曼哈顿讲真相的日子里,那些白人也很冷漠,不想拿我们的真相材料,可当我们热情一点的靠近他们,把真相资料递给他们,接受的人就变多了。一次我到景点发“九评”,旁边有一位常人也在那儿发宣传单,后来这位常人靠近我身边问我:“同样发传单,怎么人们都拿你的不拿我的?”我对他微微一笑。心想大法弟子做的事当然和常人做的事不一样,我们做的事有修炼者本身修炼的内涵及大法显现的威力在其中,常人怎么能理解得了呢。

修炼是超常的,你相信法的威力有多大,法就能展现多大的威力。把不可能的事变成可能,把不好救度的人救上来,相信自己做的到,就一定做的到。前提是我们讲真相不要有分别心、不要执著结果,过程中把真相讲到位了最重要。

目前在台湾的“蓝绿情结”也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如果大法弟子不把自己或某个族群的人分成国民党员或民進党员,只把他们当做我们要救度的众生,那还会有“蓝绿情结”吗?是大法弟子的分别心把常人划分为蓝营、绿营,障碍着自己讲真相、障碍着众生听真相。

同修们一定要谨记在心,我们不是民進党大法弟子,也不是国民党大法弟子,我们是法轮大法弟子,我们是师尊的弟子。我们也不应该有党派色彩。师父说过:“……我们是修炼人,人在俗世中、念在方外的人,我们也不稀罕它那个政权。”(《2005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

师父在《精進要旨・修炼不是政治》一文中说:“我在讲课中一再强调,常人社会形式,不管它是什么样的社会与政治,都是有定数的,是天定的。修炼的人无须管人间的闲事,更不要参与政治斗争。社会上对我们如何,那不是在考验修炼人的心吗?不能说我们被搞到政治里边去了。”

师父告诉我们不参与政治,我们就不要管常人的政治,就听师父的话做好三件事,把心用在学法上,修好自己,讲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才有威德。最后敬以新经文《济世》与同修共勉:

讲清真相驱烂鬼
广传九评邪党退
正念救度世中人
不信良知唤不回

个人的一点体悟,不妥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台湾南区一日学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