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横幅与展版的一点建议与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4月27日】

每次活动当有机会拉横幅或拿展板时,会想起大陆的同修,为了说一句法轮大法好,冒着生命危险到天安门证实法拉横幅!

因此,每当横幅或展版在自己手上时,就格外觉得珍贵和慎重,虽然在海外环境很宽松,拉横幅表面看起来很容易,但是过程中用心大小不同,体现在另外空间的威力相信也不同,这就是个修炼过程。

每次的大游行,横幅、展版都是我们讲真相的法器之一,更应好好运用以起到最大的效果。我的力气小,每次游行拉横幅为了保持拉直,尤其遇大风时甚至要用全身力气抵抗之,并排除干扰,这也是修炼过程。

这次在华盛顿DC的大游行和各种活动中,是我拉过最多次横幅的一次,当中,我也不是时时都能保持正念。有一次因为临时和两位陌生同修一起拉横幅,当时因觉得不好说什么而障碍住我,结果可想而知。整体而言,虽曾觉得有点累,但是大多都能很快摆正念头,只要在战场上就要全力以赴,实在不行了,就请其他同修接力。

另外,大横幅的诉求显眼,往往是媒体聚焦、摄影补抓的镜头,一定要拿好,画面才壮观与清晰。因此,大横幅不是一个人就能行,二、三、四个同修一起拉才能行,这时就体现出这个小整体是否能协调配合的好,共同把这条横幅拉直;如果其中有一个同修较随意,这条横幅要拉直就很难。

拉大横幅的人的手,应随时保持正的、往外拉直的姿势,且杆子应该是垂直的,拉高的,不是斜斜的。而且一起拉的二人或三人应保持同步,最好一起拉的这二、三人事先说好,以最左边同修步伐为准或以最右边同修步伐为准,而为准的同修,要负责跟前面大横幅保持相当距离,这样路人才容易看得清楚我们的诉求。这二、三人临时培养的默契程度,将是救人的关键,不要小看!

还有,不论有没有横幅拉,主办单位规定一排几人就排几人,不要乱,不要插队,不要有人指挥才动,要自己随时主动做好。横幅和横幅之间的距离有些也不够宽。横幅和横幅之间最好有二排以上的个人队伍,以后若同修看见排列有漏,请自动补上。

整体在做任何一个大法项目时,不也是这样吗?如果其中有同修没有正念对待,甚至起负面的念头,整体体现出来的就差的多。这次香港千万退党大游行在即,希望参予过程中的同修也能更注意这点,一起把每个细节共同做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