湮没的历史(三):神造人的传说

不名


【正见网2006年03月26日】

(一)

《圣经》是一本传播道德、拯救灵魂的书。

上帝创世和造人的事是真的。然而即使是上帝的信仰者,可能还有这样的疑问:圣经中说上帝用泥土造人,可我们的身体不是泥土啊!

其实,对神来说,整个的分子世界都是泥土。人的身体也是由分子构成的,当然就是泥土。在神的世界里,一切都是由高能量物质构成的,一切都是闪闪发光的。相比之下,低层次上的分子是脏的,在神看来就是泥土。连空气都是泥土,人就在泥里钻来钻去。所以,上帝用泥土造人,其实是指上帝用分子造人。在中国古老的神话传说中,有女娲用黄土造人的故事,也是这个道理。

女娲造人的故事也是真的。《太平御览》卷七八引《风俗通》:“俗说开天辟地,未有人民,女娲抟黄土作人,剧务,力不暇供,乃引解于泥中,举以为人。”是说女娲捏黄土造人,捏土造人很慢,女娲就把藤条浸入泥水中,抽出来时,落下的泥点都变成了人。这样造人就很快了。

其实,女娲是神,要造什么东西,一想就成,根本不需要动手。而且,人的身体结构是很复杂的,用手是没法捏的,用人的笨办法根本不行。神是用神通在做,用法力在做。而神的功,从微观到最表面都有。所以神造人的时候,他的功在不同的物质微粒层次同时在做。神又不在人的时间中做,而是在超越人类空间的最快的时间内做。所以从人这边的时间看,一下子就造出来了,瞬间就成。

后人在传说的过程中,加入了很多人的想象,同时又删去人不能理解的部分,最后就使传说与事实相差甚远,只能成为儿童们的童话了。

(二)

《圣经》中谈到:地球是宇宙的中心。

无神论者们又一次兴奋起来:现代科学已经明明白白地拍下了太阳系的照片,地球沿着一定轨道围绕太阳转动,太阳才是中心。这就是所谓的“日心说”。

不错,地球确实围绕太阳在转动,但《圣经》中说的是:地球是宇宙的中心,并非说地球是太阳系的中心。这个小宇宙无比的庞大,庞大到人类永远无法到达她的边界。但她是有边界的,在边界外的大宇宙中看,这个小宇宙的整体形状就是一个球体,而地球恰恰处在球心处。

其实,小宇宙太过庞大,连银河系与之相比都是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所以,如果你说,银河系是小宇宙的中心,或者你说太阳系是小宇宙的中心,都是可以的。因为它们都是小宇宙中心处小之又小的微粒,只不过一个比一个小罢了。

(三)

《圣经》中说:上帝是万能的。

无神论者们举了一个两难的例子来反驳这一说法:上帝能不能造出一个连他也举不起来的东西?这个问题很棘手,如果你说能造,但上帝举不起它,上帝就不是万能的。如果你说不能,那连你都不承认上帝是万能的了。这个问题设计得很巧妙,它把两种不能同时达到的状态放在一起,你只能择其一,而无论选择哪一个,上帝都不是万能的。

其实,不能绝对化地理解“万能”这个概念。上帝耶和华的层次是很高的,比东方的如来都高。可是,在那样一个高层次上,他对于更高于他所在层次的事物,仍然是知之有限的。也就是说,对于他层次以上的事物,他也是无能为力的。但对于他层次以下的事物,他是无所不能的。所以,《圣经》中说,上帝是万能的,相对于人来说确实可以说是万能的。

在这个两难问题中,“造得出”中包含着“举不起”的要求,而如果上帝是万能的,又必须同时做到“造得出”和“举得起”。要同时做到“造得出”又“举得起”,在逻辑上又是矛盾的。上帝也得按照逻辑办事。要上帝同时做成逻辑上根本对立、有此无彼的两件事情,就好像要求一个人既活着又死了,换了宇宙中任何一个生命都是做不成,因为人们在概念上就确定了这两件事不能同时发生。如果一定要上帝连违反逻辑的事都能做成才算“万能”的话,那上帝确实不是“万能”的。

(四)

在将近一亿年前,上帝耶和华造好了我们这个地球之后,宇宙中派下来了一部分神,他们都按照自己的样子在地球上造了人。

李洪志先生在其著作中说:“当时派下来的神呢,有几种神。一个是犹太人讲的耶和华。耶和华造了犹太民族的这种人,这种人包括南欧的一部分,都是这种人种。北欧有部分白人是另外的神造的。有四种白人的神造了四种白人。其实阿拉伯人过去也是白人,而且阿拉伯人过去生活在地球的北部――不是现在的这个大陆板块,原来的大陆板块在九千年前已经变了。他们是过去在北边地区的人,那个大地的变化把他们移动到现在这儿了。在近代历史中成吉思汗没有占领阿拉伯地区之前哪,阿拉伯人完全是和白人的皮肤一模一样,形象也是现在欧洲人的样子,只是深黑色的头发、深黑色的眼睛。成吉思汗的蒙古大军去了之后当地的人就混了血了,所以他们的皮肤象中国人,形象中透着中国人的形象,又有欧洲人的形象。他们原来也是单独的一个神造的。

印度人是佛造的,所以印度人的舞蹈啊、举止啊、那个手的姿势很象佛的手印。印度人真正是佛造的一个民族。那个东方人哪,就是女娲造了一部分,还有另外一部分是道造的。实际上说得准确点啊,早期的北美与南美的人种最早是黄种人,说他们是红种人,其实他是黄种人,他们是太阳晒的。(众笑)真正的红种人是古埃及人,现在可能找不到了,多数与黑人混血了。

黑人也是黑人天上的神造的,也不是一个神,所以黑人的形象,他们互相之间也是有差异的。天上的神中,有穿衣服的,有围布的。道是穿着衣服的,很多神在天上他是围着一块大布。佛呢,多数他们是围着一块黄色的布;白人的神呢,多数他是围着一块白色的大布,用中国话讲一丈长,缠在身上。这个我们从古老的绘画中、雕塑中也可以看到。过去哪,欧洲人也是围着一块白布。黑人的神是围着一块大红色的布。神嘛,不管他肤色是什么样,但是都很神圣。为了要在这里传法,要造就人的形象,什么样的神就造就了什么样的人,所以说神照着自己的形象造了人,那是真的。今天的人就是这么来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一亿年来,地质结构发生了很多次变化,神造人时的地理形状与现在的地理形状已经完全不一样了,所以不同的神当时在地球的什么地方造了人也就不去说它了。

不同的神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了不同种族的人,今天的人类就是这么来的。从此,人类在地球上的不同地区开始了生息繁衍,逐渐由野蛮走向文明,由蒙昧走向开化,最终创造出各自不同的灿烂文化。

参考文章

1、《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2、《在澳大利亚法会上讲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