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三退”脑筋急转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2月24日】

讲“三退”的过程中我经常采用的一种方式就是和谈话对象探讨一些敏感问题,以便顺着他们的思维兴奋点展开话题,進而谈到“九评”和大法真相,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真相。但也有一些人思维较为散乱,话很多,当你想展开话题时,他会一直说个不停,让人很难插上嘴。等你把他的意思听明白以后,你回答他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每当这时,我还是会保持一种慈悲、祥和的心态,耐心的听他讲完,并巧妙的利用脑筋急转弯回答他的问题,常常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1、一次在出租车上,我给司机讲“九评”和“三退”的形势和意义,讲海外华人纪念“全球百万人退党”大游行的宏大场面和真人酷刑展给所有观众带来的巨大心理震撼……他听得很起劲也很振奋。我问他是否是党、团、少先队员时,他回答不是。等到达目地地我掏钱付帐时,他冷不丁来一句,“是法轮功搞的吧?”我一想马上换一种思路说:“现在是工人伸工人的冤,农民伸农民的冤,“六四”受害者伸他们的冤,法轮功伸法轮功的冤!”他听了眼睛一亮“对!”我说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亲朋好友,让他们去找“九评”看,参与“三退”,他说“好!”

2、有位司机听我讲了“九评”和“三退”,非常赞同,但他却说:“我虽然是团员,但早已自动退了十几年,就不用退了。”我问他:“xx党灭亡是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稍有常识的人都知道这只是迟早的问题吧?”他点头称是,我说:“假如那一天到来,就像共产邪党当年‘解放’中国时连国民党的‘三青团员’、‘保甲长’都没能放过呀!”他点头称是。我说:“为自己的未来着想,还是退了为妙呀。”他连忙点头:“有道理”。

3、有几次我对工人、农民工模样的人讲“九评”和“三退”,他们听得很认真,最后却话题一转“不管谁当政,我们贫苦百姓总还是要靠劳动吃饭”。我说:“你这话只说对了一半。在中国,农民工大多属于中共所定义的‘三无人员’,没有固定住所、有效证件和稳定的工作。而在非共产(邪)党国家如美国,穷人即使失业也有基本的生活保障,多生孩子政府还有政策帮助减轻负担,政府的公立大学对穷人的孩子免费开放。所以如果没有xx党,现在的受害者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听者顿时眼睛发亮。

讲“九评”和“三退”和讲大法真相一样不能抱着有求之心,过于执著于“三退”的结果有时会适得其反。就象修炼中的任何事一样,只要专心于过程,结果自然水到渠成。如果我们在推“九评”讲“三退”的过程中把心思用到如何讲清“九评”、“三退”和每个人现实生活的切身利益之间的密切联系上,明白真相的生命就会发自内心的参与传“九评”促“三退”的活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