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漫漫上下五千年(下):“党文化”与传统文化背道而驰

李海瑶


【正见网2006年01月27日】

中国人真正的文化是五千年前由黄帝开创的,古人的衣、食、住、行、农、工、矿、商、货币、文字、图画、音乐、医药、婚姻、丧葬、阴阳五行的创造发明,均始于黄帝时代,黄帝为中华民族创造了丰富灿烂的中华文化。

前不久,我听到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有一位年愈七十的老人,她脸上总是带着慈详的微笑,略微花白的头发和一副硬朗的身板,给人印象深刻。大约是在2005年初秋的一个下午,老人为了讲真相,来到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个会议展览大厅,厅内有许多的西方人,老人看到角落中坐着两位中国人,便径直的向他们走去。老人将一份“九评xx党”的小册子递到年轻人的面前,轻声说,请看看真相,年轻一点的女士微微抬起头来,而那位年龄略微长些的男士说,不看,并说,我很烦你们,你们什么都不懂,还到处把真相给人看。说完这句话,男士又口气强硬的说:“我什么都知道,不需要看什么真相。”老人说你什么都知道,那咱们聊聊,这位男士看了一眼面前和他母亲年龄相仿的老人说:“我和你聊什么?我们没有共同语言,我是博士,学医的、学的是解剖学……“言外之意自己懂得多,和你能聊出个啥?

老人说,你是学医的、是文化人,那我正好想问你一个问题,年轻人下意识的说:“你说。”老人问:“你知道中国人姓什么?“年轻人一怔,脱口而出你说姓什么?老人说姓“炎黄”,你看那些“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的海外华人,回到中国,他们都要祭祖,许多人还会去陕西省黄陵县的黄帝陵祭拜祖先,因为我们是炎黄子孙啊……老人接着又问,你知道xx党姓什么吗?年轻人一怔,说:“姓什么”?老人说,姓“马列”,xx党信的就是西来的幽灵,它的老祖宗就是马克思、恩格斯……年轻的男士无语了,想了一下说,我不跟你聊了,便走开了。

接下来旁边坐着的年轻女士和老人聊了许久,老人告诉她,你看看这本“九评xx党”,刚才我讲的许多都是这本书中告诉我们的。接着,老人用自己在历次运动中的经历、和xx党专制下的中国目前的局面,高官腐败、工人下岗、农民土地被侵占、道德下滑等社会问题聊了很多。最后,这位年轻的女士以“善缘”的笔名声明退出共青团。

常言说:水有源 树有根

中华民族历史的兴衰起伏如同生命过程一样,有其生命的来龙去脉及其渊源。古人对自然、社会的理解和认知中贯穿着“半神文化”的初始。神传文化是育化人的,这种人性中的“善”不会因为历史的变迁而淡漠,也不会因为岁月的沧桑而消失。人性中的“善”体现出的是对历史的谦卑、对生命的珍爱、对自然的保护、对事实的明理、对父母的孝顺、对长辈和师长的尊敬、对他人的珍重、对欺骗的不齿、对暴力的排斥等等。而中华民族“半神文化”的纯正还提升着人类的灵魂质量及辨别是非的能力,健康着社会的肌体。

内涵丰厚的传统文化以人内心的喜悦而非外在的物质享受来衡量人的生活品质,这些文化形式都是民间百姓获得传统价值观的重要途径。

与传统文化背道而驰的“党文化”

看了“九评xx党”后,我们在理性的反思中,切身体会到中国人被“党文化”的思维模式、话语系统混淆的如此之深,思维错乱中的我们曾把中共五十多年的“党文化”等同于中国上下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了。

1) 党性取代人性的“党文化”。传统文化给予生命的是一种“生于斯,长于斯”的善良与天性相随相和的愉悦。然而,共产恶党在历次运动中以恐怖变异了人的灵魂。例如,在文化大革命中,共产恶党让人父子相残,母女相斗,亲朋好友厮杀,这些恶行原本是人性中接受不了的东西,但是党性战胜人性的生存必需,和共产恶党惯用的制造仇恨的手段,彻底打破了人心中的道德底线。

2) 中国人很难逃避党文化的侵蚀。党文化邪就邪在你可能不是中共党员,但是你的成长和所受教育的一切却全都是在党文化之中。中共牢牢的掌握着媒体、军队、经济、百姓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婚丧嫁娶等最基本的生存方式。所以十三亿中国人中许多人在组织形式上不是中共党员,但你无时不在党文化中。

3) 党文化对百姓的侵蚀是无所不在的,而且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渗透中,党文化已经成为中国人思维方式的一部分……当共产党的罪恶被揭示出来时,有人会说共产党员中是有不好的,但是共产党还是在改進中嘛,现在新政权胡锦涛不是如何如何吗?当共产党的罪恶被揭示出来时,有人马上会认为你是搞政治、是不爱国;还有人已经习惯于不是自己经历的一概不承认,不相信;还有的人凡事都抱侥幸心理,不想、也不愿听善意的劝告;还有的人嘴上说共产党不好,但内心仍旧按照共产邪党的思维模式看问题;还有的人只看眼前利益,不愿思考长远未来;还有的人不相信人心觉醒的力量。

4) 电视、报纸等这些公众媒体、本应是反映大众民声的媒体,但在党文化的形成中,中共的报纸、电视却假借“媒体”外衣,掩盖事实、欺骗宣传,起到惑人耳目,推人下井的罪恶。举例说,去年年底在广东发生的汕尾事件中,农民含着泪说:“我们在这里饱受共产党官员的不公,而电视上一句“汕尾发生不法分子攻击警察”的新闻就把我们全部混淆了。”……2005年在重庆市发生的重钢维权事件中,我们打了一些电话给重庆人询问事态,而当地人竟无一人知晓他们身边正在发生上万人的维权行动。

5) 共产邪党将传统文化摧毁殆尽,而取而代之的则是中共的“党文化”。其采用改头换面历史内涵、焚书、改简体字、毁灭古迹文物等方式,将中国人与传统文化的血脉渊源被彻底割断。使得我们完全不知唐宗宋祖,秦黄汉武的历史真实,不知中华民族“神传文化”的广博。

结语:

在历史的今天,当更多良知复苏的中华民族的子孙反思中共暴政的这段历史时,我们深信,古人“天人合一”的宇宙观、“善恶有报”的普世常识、及“仁义礼智信”的道德基础定会回归到中国人民的心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