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死关的认识

大法弟子(台湾)


【正见网2005年09月08日】

一直以来,很多同修对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出现严重的病业关,普遍都存有一种认识,就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不应该出现严重的病业关,如果出现了,就是被邪恶干扰,被邪恶钻了空子,所以我们不能承认它。具体作法就是:坚持不要看医生,发正念铲除邪恶,向内找找自己的执著。同修也是一样帮忙发正念,帮同修找执著。

大家普遍认为,所谓的大法弟子通过考验,就是大法弟子,坚信师父坚信大法,坚持不看医生,然后严重的病业关过了,同修就会认为你过关了。相对的,如果大法弟子去看了医生,或者是过世了,就认为这位大法弟子没有通过考验。

没有错,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师父是不会安排严重的病业关的,尤其是7.20之前得法的,师父都已经将弟子都推到位了。所以出现了严重的病业关,一定是被邪恶钻了空子。

师父在《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中说:“在修炼中碰到魔难要修自己要看自己啊,这不是承认了旧势力安排的魔难、在它们安排的魔难中如何做好,不是这样。我们是连旧势力的本身的出现、它们的安排的一切都是否定的,它们的存在都不承认。我们是在根本上否定它的这一切,在否定排除它们中你们所做的一切才是威德。不是在它们造成的魔难中去修炼,是在不承认它们中走好自己的路,连消除它们本身的魔难表现也不承认。”

所以,出现了严重的病业关,就象是生死关,我们如何把这关过好呢?就是回归到最基本的修炼,修炼人就是必须放下生死,如果,你还执著病业,那旧势力就会利用生死来考验你。所谓放下生死,并非认为自己得了法一定不会死。而是根本没有生死的念头,或是已经得法了死都不怕。

我们无法从表象知道同修有没有过这一关,不能从表面看同修有没有死,或是他有没有去看医生,来代表他有没有过这一关。也许同修曾跟旧势力签了约,可是这位同修在面对生死关时,对生死是无惧的,而且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好三件事。也许他死了,可是他已经圆满了。当然也可能在这关键时刻他认识到了,放下生死了,邪恶也不敢再干扰他了。

有些同修面对严重病业关时,每天都很担心,坚持不看医生,每天发正念,求师父让他好,或者嘴里说:我不承认旧势力安排,我一定会好。可是,相信自己一定会好,或是求师父让他好,这是不是强烈的执著呢?也许他比较好了,或者是最后还是被抬进医院去治疗了,那他过了这一关吗?

修炼最重要的就是看我们的心,所以,是不是真正的走过了生死关,只有师父知道。我们也不需要常去讨论正处在严重病业关的同修,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不是大法弟子不该出现吗?然后想说他有什么执著被钻了空子……等等。

大法弟子是要救人的。如果大法弟子没去医院,结果真的过关了,他的家人,朋友可能会说大法神奇,大法好。如果他没有走过去,或者死了,他的家人还会对大法不理解,甚至于骂大法。有些时候我们还会遇到出现严重病业关的家属、亲人、朋友(没有修炼的常人)无法理解,甚至于拜托我们不要再叫他的亲人不要看医生了。而这一群人可能无法在法正人间时留下来,而这样的结果却是大法弟子造成的。大法弟子只能救人,不能毁了人。这样做到底是救人还是毁了人?2004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是凡因为学员使别人不能得度的,这个问题就非常严重。对于修炼人来讲,你只能救度众生,你不能毁众生。你在人世间能够修成神,你在人世间也能毁了人,那都是同样大的事情,所以这个问题就不能小看。”

大法是圆容的,看病吃药上医院是大法给人这一层开创的理,如果你的心真的能做到“坦然不动,放下生死”,我们是不是也要把“怕到医院去就没过关”的心给舍弃。当然如果做不到放下生死,跑去医院治疗那又是不一样的情形了。

在台湾这么宽松的修炼环境下,我们有我们的“生死关”要过,过生死关不是说一定要痛那一下。每个人的根基、业力、悟性、执著都不同,对于一位妇女而言,可能你对家庭、小孩的情关,就是你的生死关;对于一位男性来说,可能你的名利事业,就是你的生死关;对于青年男女,可能男女情爱就是生死关;对于一位上了年纪的同修,严重病业关可能就是你的生死关。

如果真能放弃世间的一切,修的执著无一漏,可能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生死关。《精进要旨》“真修”一文中说:“能不能放下常人之心,这是走向真正超常人的死关。真修弟子人人都得过,这是修炼者与常人的界线。”

以上是个人体会,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