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肆虐美国造成巨大破坏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9月01日】

综合各地新闻,“卡特琳娜”飓风在卷过墨西哥湾后,在美国路易斯安纳州南部海岸登陆,给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马州和路易斯安纳州的部分区域造成巨大破坏。

据美国之音9月1日的报道,新奥尔良市长纳金说, 新奥尔良市有几百人、很可能是几千人在卡特里娜飓风中遇难。目前淹没这座城市大部份地区的洪水中有许多尸体,在阁楼内也有人死亡。他说,新奥尔良市恢复电力供应至少还需要两到三个星期。

新奥尔良市百分之八十几的居民遵守官方的指示,疏散到安全地带,但是用来收容居民避难的大体育馆的部分屋顶被狂风掀掉。

路易斯安纳州的莫比尔市街头涨起了洪水,BBC驻新奥尔良市记者说,暴雨成了一面又一面的水墙,狂风已将市区的电线和棕榈树刮断。

很多地方风暴过后淹没在了洪水之下。 在卡特里娜飓风摧毁了美国墨西哥湾海岸地区一天后, 一处主要大坝决口,洪水涌入新奥尔良市区,造成灾难性破坏,使死亡人数进一步上升。有关官员说, 该市有80%的地区被水淹没,包括商业地段和法国历史遗迹。

在堤坝决口洪水涌入这座城市以后,市区水平面现在比卡特里娜星期一袭击墨西哥湾海岸时还要高。当局正在水淹地区投放沙袋。路易斯安娜州州长布兰科称灾难无可抵挡。她说,城市缺乏可饮用水。新奥尔良市长纳金预计死亡人数会很高,还说城里到处都有煤气泄漏。

飓风袭击了整个新奥尔良地区,在一个县就造成80人死亡。飓风使当地电力供应中断,并使低海拔的新奥尔良市部分地区陷入深达两米的洪水。

在密西西比沿岸城市比劳克斯,官员说, 星期一,9米高的大浪可能淹死了几百人。在密西西比以外的阿拉巴马道路上发生车祸,2人死亡,许多无名尸体在新奥尔良地区的洪水中漂浮。

密西西比州州长巴博对记者说,“卡特琳娜”“就象成千上万吨砖头一样袭击了密西西比州,摧毁了靠近海岸的城市海湾港和比洛克西90%的建筑物。”

墨西哥湾每天65万桶的原油生产已受到飓风的影响,原油生产已停止。另外,7个炼油厂和一个巨大的原油输送港也被关闭。

经济学家估计,卡特里娜飓风给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造成250亿美元的损失,使它成为美国历史上损失最惨重的一次灾害。受灾地区是美国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中心,拥有几十个海上钻油平台和20多个炼油厂。美国海岸警卫队报告,至少有20个产油设备或钻油平台在墨西哥湾消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