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历史真貌─中共暴政统治时期(十八)

(1949年─现在)
心缘


【正见网2005年07月31日】

毛泽东:人民的大救星还是人民的大祸害?

中国有一首在文革期间人人要学会唱的一首歌“东方红”,其中唱到:“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是人民的大救星,他为人民谋幸福。”可事实上,中国历史上没有一个独裁者的罪孽可以和毛泽东相比,被他直接和间接害死的人不计其数。粗略估计,至少有六千万人。

毛的信条是“八亿人口,不斗行吗?”在他统治国家的二十七年里,他抓住一个又一个靶子,掀起了一场又一场批判运动,使整个社会处于永无休止的斗争回圈之中。接连不断的斗争运动,将中国人民拖入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之中。特别是由其发动的文化大革命,对中国传统文化和社会的破坏是空前绝后的。

让我们来看看毛带给中国的是怎样的血腥和破坏。

毛泽东的杀人历史

建国后,毛泽东专权二十六年多,究竟直接和间接杀了多少人?国际上专家统计是六千万,中国人对此反而没有确切数位。而毛的杀人历史却早在中共政权建立并建立苏区根据地时就开始了。据估计,在江西的“中华苏维埃临时政府”时代,毛所杀之人以江西人口比例而言不下于张献忠在四川所杀之人,而张献忠除了女将军秦良玉所据守之惠州一带未敢进犯外,四川人几乎全被杀光。在毛的“临时政府”管辖即所谓“苏区”,在中共撤走之后已无男丁。

毛泽东杀人应当分阶段计算:第一阶段是苏区到延安;第二阶段是建政最初三年的三大运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第三阶段是大鸣大放,也就是反右时期;第四阶段是大跃进、人民公社时期;第五阶段是文化大革命。当然零星运动年年有,月月有,但有计划的杀人运动仍以上述五个阶段为主。

第一阶段在苏区和延安。主要指三十年代初发生在中共内部的“肃反”运动和延安整风运动,这是中共两次大规模的,有组织和计划的迫害和屠杀行动,而且发起者都是毛泽东,其目地都是为了加强自己的权力(详细内容见“中华民国”历史部份)。在肃反运动中,至少有十万红军被杀。而延安整风运动亦有数万人被害。

第二阶段是建政最初三年的三大运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前文已经详细介绍过这三次运动的惨烈和中共的残酷。在土改中,至少有十万地主被杀。当时负责广东进行土改的陶铸订下的原则是:村村流血,户户斗争,每县平均死五千人绝对不是夸大。而在土改和工商改造、镇压反革命、三反五反运动中,保守估计死亡人数是二百四十万(中共公布的数位),实则遇害人员最少在五百万人以上,但肯定不止。

第三阶段反右时期。在这场浩大的反右运动中,约一百五十万人被扣上“右派份子”、“中右份子”、“极右份子”、“反社会主义份子”和“坏份子”的“帽子”,被迫害至家破人亡,其中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知识份子。秦始皇的焚书坑儒同毛发动的反右运动相比,也许是小巫见大巫了。1958年,毛泽东曾得意的声称,秦始皇“只坑了四百六十个儒,我们坑了四万六千个儒。……我们超过秦始皇一百倍”(一九五八年五月八日,毛泽东在中共八大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但事实上,被迫害致死
的人数远远不止这些。

第四阶段是大跃进和人民公社时期。由于毛一意孤行发动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国社会浮夸成风,并导致了至少三千五百万人被恶死的惨痛后果。毛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第五阶段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在这漫长的十年黑暗岁月,至少七百多万人是非正常死亡。以辽宁长海县为例,总共五万多人,仅在1968年那场“清理阶级队伍”运动中便关起三百多人,活活打死五人,打成残废数十人,逼得一百零四人自杀身亡。

一个小小的县城尚且如此,那偌大的一个中国该是怎样的惨烈啊。

可以说,在毛泽东统治中国的二十七年中,人命越整越不值钱。1957年的反右,坐牢和自杀的人比五五年的“肃反”多了许多。到了1966年的“文革”,打死的和自杀的数目更是远远超过了“反右”和“肃反”的总和。毫不夸张的说,毛时代死于冤狱的人数,多于历代冤狱致死者的总和。

历代的开国者没有一个象毛这样嗜血成性,没有一个象毛这样乐于不断的发动运动。即便是秦始皇在世,也会自叹不如。而究其原因,我们似乎不能不简单的归结于他对权力的嗜好吧。

毛泽东对中国传统社会和文化的破坏

从中共1949年窃据政权开始,就倾国家之力开始了对中华民族文化和社会的破坏,这绝不是它出于工业化的狂热、或希望靠近西方文明而干了一些蠢事,而是它在意识形态上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势如水火,因此它的文化破坏就是有组织、有计划、有系统的,并且是以国家暴力作为后盾的。从建党到现在,中共对中国文化的“革命”从来都没有停过,也确实企图彻底“革”了中国文化的“命”。而其中最大的破坏行动就是文革。作为中共的最高党魁的毛,自然推卸不了责任。

毛和中共对文化道德的主要破坏体现在:

第一、对宗教场所的破坏。

中共早在建政之初就开始毁寺焚经,强迫僧尼还俗,对其它宗教场所的破坏也从未手软。到了六十年代,中国的宗教场所已经寥寥无几。文革时“破四旧”就更是一场宗教和文化的浩劫。

举例来说,中国第一个佛教寺院是东汉初年在洛阳城外营建的白马寺,为中国“释源祖庭”。“破四旧”时它自然难逃洗劫。“寺院旁边有个白马寺生产大队,党支部书记率领农民去革命,乱砸一通,一千多年的辽代泥塑十八罗汉被毁,两千年前一位印度高僧带来的贝叶经被焚。稀世之宝玉马被砸烂。几年后,柬埔寨流亡君主诺罗敦.西哈努克指名要朝拜白马寺,周恩来赶紧下令将北京故宫里的贝叶经和京郊香山碧云寺的清代十八罗汉运到洛阳,来个冒名顶替,才解决了外交难题。”(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1966年5月开始的“文化大革命”确实是在革中国文化的命。从当年八月份开始,“破四旧”的烈火烧遍中华大地。寺院、道观、佛像和名胜古迹、字画、古玩作为“封、资、修”立即成为红卫兵们的主要破坏对象。以佛像为例,北京颐和园万寿山顶有一千尊琉璃浮雕佛像,经“破四旧”,竟然都五官不全,无一完好。首都如此,全国都如此,连偏远的县城也不能幸免,“山西代县有个天台寺,建于一千六百年前的北魏太延年间,塑像、壁画甚为珍贵。虽然地处远离县城的山沟,“破四旧”者不畏艰险,前去将塑像、壁画一扫而空。……陕西周至县境内,有两千五百年前老子讲经授学并留下传世之作《道德经》的楼观台。……以他当年讲经的“说经台”为中心,方圆十里之内,散布着五十多处古迹,包括唐高祖李渊为他修的、迄今已有一千三百多年历史的“宗圣宫”。如今楼观台等古迹被破坏,道士们则全都被迫离开。按教规,道士出家后永不得刮胡子、剃头。现在则被迫剃头、脱下道服,成了人民公社社员,有的还成了当地农家的上门女婿。……山东崂山道家圣地,太平宫、上清宫、下清宫、斗姆宫、华严庵、凝真观、关帝庙等,“神像、供器、经卷、文物、庙碑全被捣毁焚烧。”……吉林市文庙是全国四大孔庙之一,『破四旧』中严重受损。”(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第二、对文物的破坏。

对文物的破坏也是中共摧毁传统文化的重要部份。在“破四旧”中,多少知识份子珍藏的孤本书和字画都被付之一炬,或被打成纸浆。章伯钧家藏书超过一万册,被红卫兵头头用来烤火取暖,剩下的则送往造纸厂打成纸浆。“字画裱褙专家洪秋声老人,人称古字画的“神医”,装裱过无数绝世佳作,如宋徽宗的山水、苏东坡的竹子、文征明和唐伯虎的画。几十年间,经他抢救的数百件古代字画,大多属国家一级收藏品。他费尽心血收藏的名字画,如今只落得“四旧”二字,被付之一炬。事后,洪老先生含着眼泪对人说:“一百多斤字画,烧了好长时间啊!”(丁抒《几多文物付之一炬》)

“江山胜迹”也在“破四旧”的狂飙骤雨中被砸碎、消失。王羲之写下流传千古的《兰亭集序》的兰亭不但被毁,连王羲之本人的坟墓也被毁掉,吴承恩的江苏故居被砸了,吴敬梓的安徽故居被砸了,苏东坡亲笔书写的《醉翁亭记》石碑被“革命小将”推倒,石碑上的字被刮去……

第三、在精神层面上的破坏。

在中国的历史上,儒、释、道三家对中国社会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对巩固人类道德水准,对那些想回归天国世界的修炼者起到了重大作用。众所周知,道家讲“真”,佛家讲“善”,儒家讲“忠恕”、“仁义”,“外略形迹之异,内证性理之同,……无非欲人同归于善”。而这是“儒释道”信仰为根的传统文化最有价值的地方。

传统文化中贯穿着“天、道、神、佛、命、缘、仁、义、礼、智、信、廉、耻、忠、孝、节”等等,许多人可能一生都不识字,但是对传统戏剧和评书却耳熟能详,这些文化形式都是民间百姓获得传统价值观的重要途径。因此,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就是直接毁去中国的道德,也是在破坏社会安定祥和的基础。

文革中,中共打倒了知识份子,毁坏书籍和庙宇,向人们灌输读书无用论的思想,让人们放弃了对儒、释、道三家的信仰和遵从。宗教与文化的庄严神圣感被破坏殆尽。这直接导致了文革后中国人道德的迅速下滑。

此外,毛和中共对中国传统社会的破坏主要体现在对农村传统结构的破坏上。中共建政初期,通过煽动农民进行的土地改革,彻底消灭了农村的士绅阶层,取而代之成为农村领导人的大多是那些无赖农民。

众所周知,传统的农村的地主阶层,也就是士绅阶层,大多受过一定的教育,他们在中国以往的每个朝代中对社会的稳定,对百姓的教化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因为住在一地的地主和农民普遍存在着宗族上的联系,因此当农民之间发生纠纷时,他们往往成为实际上的仲裁者;当遇到灾荒时,他们往往取代政府,成为赈济者;他们的言谈举止也常常成为农民效仿的榜样。他们对于租种其田地的农民,也并不象中共所描述的那样极尽剥削,而是按劳付酬。这种地主养活农民,农民养活地主的互相依存的关系,被共产党改变成阶级对立、阶级剥削的关系,变和谐为敌对、为仇恨、为斗争,变合理为不合理,变有序为混乱,变共和为专制,主张剥夺,谋财害命,杀地主富农本人,杀地主富农家人,杀地主富农家族。传统的道德观和价值观在中国的农村逐渐消失。农民失去了他们精神上的“导师”和仿效物件。中国农村的动荡成了中共一直难以解决的问题。

揭开毛泽东的画皮:

2005年,英国53岁的华裔女作家张戎与英籍夫婿Jon Halliday发表合著的《毛:鲜为人知的故事》(Mao: The Unknown Story),将毛许多不为人所知的阴暗面揭露出来。此书引起了欧洲各国学者的关注。

德国之声引述法兰克福汇报道出了作者出版该书的目地:“在张戎《毛:鲜为人知的故事》看来,毛泽东毫无疑问是杀人如麻的最大杀人犯,只不过现在很少有人谈及大饥荒和清洗使七千万人死于非命的史实,更多谈的是纳粹对犹太人的大屠杀和苏联古拉格群岛的受害者。希特勒和史达林早已声名狼藉,而毛泽东的肖像却依然挂在天安门城楼上。张戎要移动这张肖像,以正视听。她坚信,她的这本毛泽东传记将使世人大开眼界。”

张戎表示,她这本书会和《鸿》一样,也会和李志绥写的《毛泽东的私生活》的命运一样在中国成为禁书,但她相信有一天中国人会看到的。她也相信,毛的僵尸一天不离开天安门广场,中华民族就走不出独裁的阴影。从《毛:鲜为人知的故事》的目录中可以看出,此书从毛泽东初涉社会,到走向共产党领袖的过程,进行了地毯式的扫描,也沿着中国革命的起伏跌宕,一直写到建立了新中国。把毛泽东治国的谋略和大量被尘封了的历史内幕给掀开了一角。 对于本书的内容,德国世界报介绍说:“这本书的轰动之处在于它从1934/35年的长征开始,一块一块的拆除了毛的上升和建立红色中国的神话。这本书拆穿了红军与国民党蒋介石英勇斗争后撤退以及毛泽东战略高超的颂歌,称之为谎言和臆造。长征人数从开始时的8万6千人下降至结束时不足4千人,除了天气恶劣和地区贫瘠等自然条件外,唯一原因就是毛的拙劣指挥和战略无能……

“现在世界公众吃惊的获悉,毛泽东长征神话之一的飞夺大渡河铁索桥一事完全子虚乌有。根本就没有枪林弹雨下的英雄,红军未受干扰就过了河。由于有这样的好运气和苏联的不断支援,‘伟大的毛主席’才终于取得了突破。直到今天,北京仍然不愿意承认毛泽东圣像后面隐藏的真象。这一点也不奇怪,因为这样做等于拆自己的台。

“张戎的这本书是具有历史深度的成功创举,如果这本书在中国发行,将发生一场地震,就象1956年赫鲁雪夫在苏共二十大清算史达林、继而开启了非史达林化运动一样。53岁的张戎正在把这本书译为中文,即使这本书不成为现代史的重大转捩点,它也会成为现代中国最重要的地下文学作品。”

除了此书,我们还从李志绥写的《毛泽东的私生活》和其他人的回忆录中了解到了毛的个人生活的糜烂。

毛的画皮正在被剥开,他的罪恶也必将昭然于天下。而同时被剥开的还有中共邪党的画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