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谢谢老大(十七)

张春雨


【正见网2005年06月02日】

(三十二)

昨天,阳明在对面的家属区遛弯,终于发现了,那个清晨打鸣的公鸡。个头很大,红羽毛,粗壮的大腿,直挺挺的立在地面,很有力度的样子。身边带着一个母鸡,也是红色的。

公鸡间或的打鸣,昂首挺胸,气宇轩昂。肥大而丰满的鲜红的冠子,随着脑袋的晃动,颤巍巍的抖动着。下巴底下的肉坠儿很长,左右摇摆。溜圆的大眼睛,金色的眼底,炯炯有神。

在树荫底下,站在水泥台阶上,东张西望着。

低矮的灌木丛下,母鸡在一旁专心的觅食,给人一副悠闲的无忧无虑的感觉。

旁边,几个老太太在唠家常,坐在矮凳上。不知哪位是公鸡的主人。

阳光非常充足。

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在公共游乐场玩耍。


(三十三)


阳明虽然渐渐的适应了这里的环境,但是,心态还不是十分稳定。一阵一阵的还是有放不下的心。

自从家里送来了被褥后,后来又送来了包子、水果。同时,爱人还给捎来了一封信。

信写的很动情。

说她给阳明办手续很麻烦,这里的公务员非常刁难。自己常常在监狱大墙外,绕着围墙转悠,一边抹眼泪。说阳明的爸爸因为患重病,已经卧床不起了,非常想看一眼阳明。阳明的弟弟马上要结婚了,看样子阳明是无法参加他的婚礼了。

看罢了信,阳明心态又要重新摆正,从新调整心情。心事重重的样子被其他大法弟子看出来了,阳明就把信给他们看了。

他们也是同情的目光,然后鼓励阳明。说:真是百苦一齐降啊。

于是,阳明就抓紧背诵《洪吟》。

最终,还是很快的把心态调整好了。

五一放假后,本来阳明被拘留十五天的期限就要到了。可是,又马上到了师父的生日农历四月初八,然后是五月十三日,世界法轮大法日。所以,它们就延长期限非法关押这些大法弟子。

在师父农历生日那天,晚饭后,五十一和老大说明了情况,说几个大法弟子要给师父过生日。老大痛快的答应了。

于是,五位大法弟子摆好苹果,围坐一圈,双手合十,分别祝师父生日快乐。然后每人背诵一首《洪吟》。此时此刻,大法弟子都不自主的流出了眼泪,强力的抑制着哽咽,防止失态,被别人不理解。

旁边的犯人看了,都静静的,大家也不言语。不知他们是什么心情。

卡玛斯在一旁窜前跳后的,也要凑合上来的样子,说自己也算半个大法弟子了。

悲喜的眼泪流过,心情非常舒服。

那个晚上,监号很平静,没有发生恐怖事件。

事后,五十一对老大说,“你这次对我们宽松,也是积德了。”

老大听了,表面上不动声色,看得出来,还是心里有些高兴。

不管是迫于大法弟子人数众多的压力,还是老大对于受惠于大法弟子的报答,还是老大一时良心发现,总之,允许大法弟子给师父过生日的举动,也算老大此生的大善之举了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