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象人间:冬眠青蛙 灭顶之灾

宇文龙 整理


【正见网2005年04月15日】

编者按:当一个朝代处于天时、地利、人和的状态时,反应到社会,就是人民安居乐业、富足、社会稳定繁荣,可是当当政者失天道、民心时,整个社会道德败坏,天灾人祸,异象丛生。当异象频现时,往往预兆着人间将有大的社会变动。在此我们收集了近期的一些新闻。

据华商晨报报道,辽中县肖寨门镇的村民正疯狂地把冬眠的青蛙从土中挖出来,用铁丝穿串,晾干,准备炼油……

在肖寨门镇, 部分田埂和水沟有很多新挖的坑。有村民解释,“这都是挖青蛙挖的,青蛙都在田埂和水沟的阳面冬眠。”

对于为什么要在春天集中挖青蛙,有村民说是因为春天青蛙体内的杂物已经排净,只剩下脂肪。而且春季土质松软,青蛙还在地洞中。

据报道,挖的主要是母蛙,因为能卖钱的是母蛙,公蛙没人收,只好拿回家或是自己吃或是喂鸭子。鸭子吃了青蛙爱下蛋。

有一位挖青蛙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今天是我媳妇儿生日,卖点钱,给她过生日。这些都是母的,能卖100块钱吧。”

据收蛙者介绍,收来的青蛙会被用来炼油。他们做这生意是五年前经别人指点才开始的。 前几年买卖很好,最忙的时候,每天要雇四五个人帮忙干活。每天都有人送青蛙。用铁丝穿过母青蛙脑袋,在院子里晾2~3天,就成干了,再用铁丝穿成串,100个一串,他们的院里到处都是晾的母青蛙。公蛙剥皮,专门要大腿。收蛙者还说,真正挣钱的是人家炼油的,听说1000个母蛙才能炼出一斤蛙油,一斤蛙油好几千块钱。据称,这些青蛙还曾通过火车和飞机运往上海。

现在在辽宁省个别农村地区的青蛙已经灭绝。

据传,江泽民这个大魔头就是蛤蟆转世的,看看五年来对这些青蛙的处理,铁丝穿脑袋,太阳下曝晒晾干,高温的锅里炼油…… ,是否在兆示着江魔头的最终命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

人与环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