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笔记:搞运动是共产邪灵的本性

天行


【正见网2005年03月31日】

在古希腊哲学家芝诺看来,“飞矢不动”, 论证可以阐述如下:飞箭在飞行时,要经过飞行轨迹的每个点,从每一个点上看去,箭都是静止的,轨迹上有无限个点,也就是有无限个静止,无限个静止的总和还是静止 , 所以飞矢在其整个运动期间都是不动的。也即是“飞矢不动”。中国古代也有类似的说法,如“飞鸟之景,未尝动也” ,这是中国名家的代表人物惠施的命题,与“飞矢不动”同工异曲。

能够认识到这一点,说明古人对宇宙本源的体悟很深,宇宙本源叫“一”也好,叫“不动”也好,都是“死水”般静静的没有时间没有空间,由此演化出“万动”和“不一”的万事万物。即我们说的:一个不动制万动。

人虽然渺如尘埃,但他(她)是宇宙中的一分子,自然会想到宇宙的本源的问题,会对“飞矢不动”之类的问题发生兴趣,由此进而联系己身,思考人生在宇宙中,究竟是个什么意义,因此会产生各种思想学说,其中包括儒家的,道家的,佛家的,基督教的等等。

过去,沿中国正统文化的人一点走下去,终点都是儒释道;今天,沿中国正统文化的人一点走下去,中途都蹲着个共产邪灵。

共产教义宣称宇宙的本源为物质,物质是绝对运动的,静止只不过是运动的一种特殊形式,在共产那里,连宇宙的本源都是绝对运动的,那么,作为本源的派生物――社会就更不可能有其宁日了。毛××说:“文化大革命,七八年来一次”,“天下大乱达到大治”,这些危险的言论,仔细想来,根子还不在毛的好斗成癖,根子正在于共产教义。

这个教义:一是相信连现代科学仪器探测不到的本源物质都是绝对运动的,因而决定了第二 ,对于其他宇宙观的持有者,要纳入时起时伏的社会运动中,加以改造之,或者灭绝之。所以凡共产国家必爱运动多折腾。不爱运动,不多折腾,也就不是共产党。所有为中共一时的表面稳定所迷惑的人们,及所有暂时没有被中共的风涛触及到的人们,要知道,运动的狂飙明天必然再现,运动中没有一个人应该被漏掉,正是共产教义的内容之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