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生动而美好的周会演讲

--台东体育实验中学周会演讲纪实
台东法轮功学员


【正见网2004年12月27日】

2004年12月15日上午,台东体育实验中学全校400多名师生,在该校活动中心进行主题为生命教育的周会活动,主办单位特别邀请法轮功学员主讲;周会是学校每周的例行性活动,但本次周会学生却有一些超出平日的表现,不但秩序非常好,而且过程中反应热烈,活动结束后更持续有一些回响。


体中全校师生参与周会 周会演讲主题:生命需要真善忍

活动的主持人是两位东华大学研究生及一位文化大学女生,年轻健康的外型,活泼亲切的问候,三人一出场就引起学生热烈的欢呼;泰祥首先说明虽然三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但因为学法轮功而相聚在一起,他们要和大家分享法轮功带给他们生命中的美好。

健豪接着讲了一个小故事--生命中的万能钥匙,他因为找到了这把能够开启心灵之门的万能钥匙,不但化解了与同学之间的矛盾,也让自己的学习及生活越来越轻松自在,这把万能钥匙就是真、善、忍。健豪还特别用日本江本胜博士所做的水结晶实验,证明每个生命都需要真善忍。当大屏幕上显示水听到骂人粗话而呈现支离破碎的丑陋形态,以及听了赞美的话展现出晶莹美丽的结晶体时,几乎所有师生都睁大了眼睛并发出惊叹声!


学校主任介绍三位主持人 学员介绍水结晶

在台东长大的佳颖特别从台北赶回来参加,她像邻家大姐姐一样用亲切的语气告诉学弟学妹们,她是如何从一个悲观、无自信的女孩变成现在活泼开朗合群的自己。因为看到大纪元报纸的人物专访,在网路上找到了法轮功,因好奇而去了解、接触,进而身心受益,佳颖特别说明修炼法轮功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她甚至因此改善了从小以来和母亲水火不容的母女关系。此时坐在台下的佳颖母亲特别站起来和大家挥手,全场报以热烈掌声,场面温馨。佳颖并以“你我有缘”这部优美的音乐短片祝福大家。

中场由台东全体法轮功学员进行12分钟的功法表演,五套功法同时呈现,动作整齐而优美;台下的师生有许多人跟着学起了动作。在功法表演的队伍中,一位小男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来他是从台东县池上乡特别请假来参加的小六学生,学法轮功才三个月,他的母亲接受健豪访问时说,才学一个礼拜,儿子鼻子过敏常流鼻涕的症状就有了明显改善,现在即使是冬天还穿短袖,和以前的怕冷又爱感冒简直判若两人,学校校长及老师因此都知道学法轮功的神奇效果。


学生专心观看功法表演 母亲说明孩子炼功后的身体转变 台东学员表演功法

泰祥补充说明了动作看来简单而且缓、慢、圆的法轮功功法,其实内涵深刻,例如打坐,可以培养定、静、忍的功夫,对学体育的人来说,这种内在修养尤其重要。他并让学生观赏了一部简短又轻松可爱的动画片“打坐”。

接着,泰祥严肃的提到中国大陆迫害法轮功的原因及残酷现状,从200到7000万,两组数字使大家知道法轮功当初在大陆传播之迅速,但也因此遭到当时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妒忌,非法下令迫害镇压。目前法轮功虽已洪传世界60多国,有上亿人学炼,但在中国大陆却有上千名学员被迫害致死,数十万人被非法劳教或关押,数百万人因此流离失所或家破人亡。透过一部凄美的爱情剧“流星雨”,大家间接了解了大陆迫害的情形。片中女主角因学法轮功被迫害致死,男主角后来在街上发资料告诉大家法轮功真象,学生们看的专心,也若有所悟。活动最后,三位年轻人以《转法轮》《绝处逢生》《为你而来》《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等几本书赠送学校,并分别对全体师生致上最真诚的祝福,为此次活动画上完美的句点。

过程中三位主持人不时用一些小问题和同学互动,并赠送回答的同学一朵由台东学员自制的精致小莲花,同学争相举手,气氛热烈;但整体秩序却非常好,有许多老师说,学体育的孩子,要他们连续坐两个小时中间不下课,在平时是很难要求的,但这次活动学生的表现却让人刮目相看。

学校中有热心的老师还特别在活动之后对几班学生作了简单的问卷:最喜欢的单元:演讲、功法表演以及影片欣赏都有人勾选,喜欢的分布很平均。

对这场演讲的建议:百分之95都很肯定,没有建议。

听完这场演讲之后最大的收获:

几乎每张问卷都或多或少直接写出自己的感受,摘录数则如下:

“生命是很宝贵的”“凡事都要忍”“心要静下来,不要动不动就骂人”“人要向内找”“以后不管是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不会说不干净的话”“了解了生命的真善忍、认识法轮功”“要懂得包容”“了解法轮大法好的意义”“……听完这场演讲觉得心中的钥匙一个个打开了……”“以后如果遇到挫折,知道要往内找,改改自己的脾气”“原来水也会看字和听音乐”“大陆公安是变态”“也想学学看”“很精采”“遇到困难勇敢面对”“原谅别人、让人有退路”“感觉好有帮助的感觉……”“了解人对别人所发出的善念是有影响力的”“原来打坐可以让心静下来、炼功还可以健身、太厉害了……”“真善忍就是真--做个认真负责的人,善--做个善良的人,忍--做个凡事忍耐的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