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阿里山奋起湖台语交流小记

周怡珍(嘉义)


【正见网2004年10月20日】

奋起湖是阿里山森林铁路沿线最大的中点站,除了有游客必尝“铁路便当外”,还有必走的台湾十大老街之一奋起湖老街。从它的入口处就可知道这儿有多么纯朴的人情味--“无头无尾不成真,两人骑土论原因”代表“奉茶,且坐”。

从开完两期九天班后,就在10月16到17日两天举办第一次交流会,除了让新同修加紧提高外,也让老同修借机精進。于是力邀南部同修来此交流顺便洪法。于是屏东同修在陈校长带领下,来了两台游览车。台南同修来了两台至三台车,嘉义、中埔、布袋、朴子、溪南等区也来了约五台车,就这样这次交流会人数将近200人。

屏东同修远道而来,笑称一台游览车的人加起来就上千岁的同修,在第一天的行程中就先浩浩荡荡的先去奋起湖另一景点--大冻山。假日来此爬山,留影的游客络绎不绝,同修拿起折好的小莲花和写有法轮大法好及网址的笔赠送给每一个游客,很多游客看到这么漂亮的小莲花时都纷纷爱不释手。后来在陈校长的指挥下,同修们有的炼功,而有的同修就开始对游客讲真象,让一些游客也产生兴趣,一同与我们炼功。

而后各地同修纷纷到齐,开始了第一天交流。由于台语是台湾占二分之一的语言也是所有本省老年人只会的语言,加上很多的老年人不认字,又不会说国语的情形下,这一次我们就采用台语交流。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经验,从念《洪吟》、《精進要旨》、新经文到唱大法歌直到心得交流,全程都是台语。屏东陈校长先提及了这一群老同修虽都是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人,且不懂电脑、手机、也不会写字,又不会说国语,那到底如何讲真象呢? 就从他们学会一首歌“为你而来”开始,他们去各景点面对面讲真象。纵使是翻唱成台语歌,但是听到“法轮大法好”这句国语就足以让游客知道他们真诚的善良的心了。

奋起湖的新学员也说出自己上第一期的九天班时,在第四天发正念时,他突然看见天空掉下一个炸弹,他吓得赶快用莲花掌去接那个炸弹,因为他看到下面的都是房子,三度空间的都看到,前、后、左、右,他直觉有责任要顾好炸弹而不能伤到地上的人。后来嘉义的周同修提醒他说,发正念早完了喔。他才如梦初醒般─原来那是另外空间看到的。交叉式的交流,屏东同修也说出了得法的不易之处,一个太太家中先生表现很凶,还跟辅导员警告要他小心一点。最后这个同修讲出是如何以柔克刚并向内找一定是自己那儿做不好,到现在先生已不会再反对她学大法了。

有学大法前就遇到考验的?也有学大法不久就遇到生死关的?更有学员死去三天又活过来只为学大法的?有被五台车相撞却相安无事的?电视发出火星烟火的说声没事又可以看的?也有得法不久就像《转法轮》上写的,得了脑血栓可是在同修的帮助下发正念教念《论语》,奇迹似的20分钟后就正常象没事般的?有上九天班的第二天就把十几年的药给放下,毅然认定自已是大法弟子的?也有采玉兰花而摔到全身不动弹而一星期后也恢复正常上班的?也有的自认为牛脾气很重,教学生时也是一板一眼的,可是向内找从根本上改变自己后从不帮家事的,到如今也会帮太太洗碗。交流了许多许多的心得,重点就在于“信”,同修们相信师父,遵照师父说的三件事去做,就是对自己负责!!

令人感动的事,这些老同修们在屏东陈校长带领下,不管得法久的还是不到一个月的全会背《论语》,以及《洪吟》。可贵的是他们听不懂国语,可是却能够展现出大法弟子的内涵出来。就从他们带来的莲花就可看出,看起来是有多么的漂亮,有多么的喜悦!!能令人感动引发善心,能感受到他们真的是用心在做!!

早上,大家一齐到火车站的月台上炼功,清晨身在高山林,伴着大法的音乐响起,同修的炼功姿势一同做起。同修们在两天一夜的交流中,最后在齐念“法轮大法好”三声后结束。屏东同修特将带来的各式各样的大法旗留给了奋起湖的同修,愿他们能够彼此精進。

屏东同修尤如一阵春风,把奋起湖闪亮起来,有他们的地方就有美丽的小莲花,然而这两天的奋起湖也比以往热闹许多,游客是以往的十倍之多,同修笑称说,这是因为那儿有大法弟子,就是那儿的福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