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感悟: 容量

梅雨


【正见网2004年09月14日】

我的朋友悦昨天来信说,她最近又感悟到容量二字的内涵,它不仅指心胸的度量,还代表着思维和智慧的不断扩充,内心是一片宁静,思想可以在瞬间走得很远很远,又在瞬间内回来。她说,她真正的感受到了什么才是灵魂的自由,但又实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的美妙。

读着她的信,我的心仿佛也同她一起感受着这种唯修炼才能获得的美感:那是一种深沉的宁静,幽远而辽阔。以此时的境界早已把人间的恩恩怨怨化解得无影无踪;以这样迅速而宽阔的思维,至宏至微,早已打破了漫长的时空间隔,一念之间,由远及近,又由近及远,随意变幻,妙不可言。

每件事情都有其背后的原因,背后的原因后面还有更深层的原因;人与人之间的缘份也不是我们表面上看到的那样,更有跨越不同时间,不同时代乃至不同空间的恩恩怨怨交织在里面,悟到了这一点,才会更好的做到修口,才能自然的达到清静无为,才能真正做到静而不思,唯有善念永存心间,用这一念去化解所有的情仇恩怨,记住:唯有善才是最有力的……

胸怀大志,肩负着重任,却又清楚的知道每一日、每一刻该做什么,如何做得更好。一切的诱惑都被你识破,一切的干扰都不能动摇你向善的决心,一切的苦难都减慢不了你追求真理的步伐……

此时,我感到容量二字的内涵却是无量无边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