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师父讲法要严肃、认真、准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9月11日】

最近看大法网站的资料时,发现有的文章引用师父讲法有不当之处,这里写出来与同修互相作为警戒。

比如:师父《洪吟(二)》通篇经文没有一个标点符号,但有的文章中却给加上了标点符号;有的同修引用师父讲法的出处注明不规范;有的引用师父讲法存在掉字、错字、加字、加标点等现象,这里不一一列举。
  
在文章中引用师父讲法,这也是师父对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慈悲,所以我们应抱着敬师敬法的纯正、神圣心态,严肃、认真、准确。其实这本身也是在维护大法。
  
如何引用师父讲法,大家可参看同修的文章,進行比较,找到一种可行的模式。

此外,文章中时而也能看到应使用“的”的地方,却仍沿用“地”;“进”字有时也未按师父要求采用正确的用法。

这里,除了投稿的同修应严格把关外,请编辑同修是否也能在百忙中把好最后一关。因为文章一旦在网上发表再改的机会就少了,即使改过来,那些流传出去的有些也无法改了,造成的负面影响也难挽回。如时间太紧,可否将文章中引用的师父讲法严格检查。对于“地”字或“进”字可用替换功能进行校正。
  
最后让我们共温师父的讲法:

“其实对于大法的干扰,多来自我们内部,外来的因素只能乱个别人,不可能使法改变。无论现在和将来,乱我们法的,那只能是内部弟子,千万注意!我们的法是金刚不动的。谁以任何借口、任何原因、任何情况,都不能改动一点我们用以圆满的动作,否则不管动机好坏,都是乱法。”(《法轮佛法(精進要旨)》“金刚”))

“你们想想今天加一个词,后天加一个词,久而久之,下一代弟子就分不清是谁讲的了,慢慢就会改变大法。

大家一定要明白,我给你们留下的修炼形式是不能改变的,我不做的你们就不要做,我不用的你们就不要用,我在修炼中怎么讲的你们就怎么讲。注意吧!不知不觉的改变佛法一样是破坏佛法啊!
……
我还要告诉你们,其实你们以前的本性是建立在为我为私的基础上的,你们今后做事就是要先想到别人,修成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正觉,所以你们今后做什么说什么也得为别人,以至为后人着想啊!为大法的永世不变着想啊!”(《法轮佛法(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个人所悟,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