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议的镜子

彩虹


【正见网2024年04月10日】

修炼前我有严重的头疼病,修炼后很快就好了,但是近几年又有出现。我也知道这不是“老毛病又犯”了,所以每次都是加大力度发正念,但是好了还出现,向内找了很多也没找准到底什么原因,只是非常小心自己的起心动念,也不敢看手机和常人网络。

有一次梦中我看见一个女子,她在向人介绍自己,说以前脑袋里有个大瘤子,都是因为自己太阴、太虚了,现在好了。醒来以后我想一定是师父点化我,我认真琢磨了一番,还真是对的。

我有一个同事,以“人精”自诩,自私、贪婪、妒嫉、虚伪、狡猾、阴险、霸道,当面说人话,背后说鬼话,无缘无故的在同事之间搬弄是非、无中生有、制造矛盾,还总向上级说同事的坏话,谁都会成为她攻击、咒骂的对像,一张嘴不停的说,总是用最坏的恶意揣度别人,同时也用当今社会最坏的思维对待别人,不到一年的时间,她挤兑走两个同事,我算是幸存的。她利用工作之便大包、小包的往家里划拉,曾经用来贬损别人的缺点,在她自己身上都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贪婪、丑陋之象尽显。这个人给人的感觉就是太坏了,好象精神都不正常。她以为自己做的很圆滑,谁都不知道她啥样,其实我们几个同事背后都互相揭穿她,只是没人告诉她,都知道她的人品,能远离就远离。

我自认为是干不过这种人的,因为与她处于一个工作岗位,脱离不了,就有意示弱、假装与其交好,少说多听,装好人,明知道她也恶搞我、占我便宜,我却假装不知道,维护表面上的友好关系。一方面为了保护自己,避免成为她攻击的对像,另一方面利用她给我工作提供一些方便,把钱挣到手,我还想她对我使坏给我德,促进我提高心性,我也不亏,一切为我所用。她为了挤兑别的同事,有意拉拢我,我假装不懂,其实背后我与她挤兑的同事关系很好,只是冷眼看她的丑态,相信她做坏事造业也不会有好下场。我对她除了厌恶,还有不平衡,有时就想,为什么这样龌龊的人还能春风得意,真是岂有此理,盼望她早点走人。有一次我在心里打小算盘的时候,身边走过一个人,她边走边说:“心眼儿都让你给长了。”

我确实也是很虚伪、阴险,还有自私、妒嫉、利益之心,对她没有真诚、没有善意,缺少包容,人的性格和行为有时不是自己能决定的。那个同事好象就是我的镜子,反光镜兼放大镜,在别的地方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人,要是没有她,我很难有机会表现出自己这些东西,更别提发现了,平时光看她,忘了看自己了,她还真是帮了我。认识到这些以后,我就不再头疼了。

因为这个同事嘴太不好了,我一直没有给她讲真相,怕她到处乱说,给我制造麻烦。直到有一天在吃完饭后,她说的一句话触动了我,她说:“这个厨师把我成功劝退了,太难吃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想是不是应该给她讲真相了,没准能把她“成功劝退”呢。后来我试探着给她讲了真相,想不到她没有任何思想障碍,很痛快的退出了共青团、少先队,而另外两个人品看似较好、虔诚信仰某教的同事却不肯三退,对中共的滔天罪恶连听都不想听,人真是不可貌相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