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儿” 郭俊瑞

董良纯


【正见网2024年04月12日】

前不久,一则题为“小伙因帮助老人躲过燕郊爆燃”的小视频在网络热传:3月13日7时54分,河北廊坊发生了燕郊爆燃事故,死伤多人,一座四层的房子在爆燃中坍塌。那天早上7点多,一个叫郭俊瑞的小伙跑步回来,正准备回东彬酒店(酒店在坍塌的那座楼房上),这时过来一位拿着很多东西的老奶奶,她让郭俊瑞帮着把东西送到一个小区去。等郭俊瑞从小区回来时,见到的是一片狼藉的爆燃现场。他为自己躲过爆燃事故而感到非常幸运!

这则小视频感动了许多人,网上转发的、留言的、点赞的都达数万。网友留言中获得点赞最多的是这样几条:

一、“人为善,福虽未至,祸已远离;人为恶,祸虽未至,福已远离。”这一条帖子当天就有53053人点赞。

二、“看似老太太救了他,其实是他自己的善良救了他自己。” 这一条帖子当天有43149人点赞。

三、“小伙子是有福之人。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 这一条帖子当天有12590人点赞。

四、“老太太是上天派来救这小伙子的,冥冥之中有天意。” 这一条帖子当天有10617人点赞。

面对记者采访,郭俊瑞说当时身边还有好几个年轻人,但老奶奶却对他说:“别看了,小伙子,就是你。”他当时还挺纳闷呢。很多网友说,从面相上看,郭俊瑞是一个很善良的人,平时一定乐于助人。老奶奶知他善良,所以从众人之中选择的是他。

五、“关键是这小伙子心善,在老阿姨叫他帮忙的时候他帮了;有的人遇到阿姨叫他帮忙,可能会不理阿姨,那命就完了。上天给你机会,也得你去接啊!” 这条帖子当天的点赞也过万。

六、“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善有善报”等帖子的点赞也非常多。

还有不少网友分享了自己所知道的类似事例。

这则小视频下的网友跟帖,竟没有象往常留言区那样出现各种 “杂音”,而是出奇的一致,主题只有一个:善良才好!

这是一个好现象,说明华夏儿女心底的善念还在,中华传统文化的根还没有断绝,中华复兴大有希望!

中共篡权之后,一直在有目地的破坏中华文明,使中国人的道德越来越败坏,以致今天乱象丛生:贪腐遍地,戾气弥漫,吃喝嫖赌、坑蒙拐骗层出不穷,天灾人祸连绵不断,民不聊生。

懂历史的人都知道:当一个王朝道德败坏、天灾人祸不断的时候,它就要灭亡了。中共如今败象大显,正在加速走向灭亡。天灾人祸还会加剧的,希望同胞们赶快自救:保持善良(善待大法和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是此时最大的善);及时“三退”(即退出邪恶的党团队组织——从道义上讲,不与邪恶为伍,这就是善良正直的表现;从生存智慧上讲,远离邪恶,就是远离危险——同胞们,当有人劝您“三退”的时候,您得接住这天赐的良机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