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炼心篇:差距

了缘


【正见网2024年03月29日】

且说悟空披挂好行头,得宝而归,群猴看见这通身的气派,段位立马就上去了,少不得耍宝一番来满足大家的好奇心,释放下不断飙升的欢喜心,一时间其乐融融。

也不怪悟空显示,确是好宝贝,使一个法天像地的神通,说个长,那金箍棒就可一起长到通天彻地,上抵三十三天,下至十八层地狱,更显威力无边,无穷无尽之玄妙。把些虎豹狼虫,满山群怪,七十二洞妖王,都唬的磕头礼拜,战兢兢魄散魂飞。悟空收了神通,霎时将宝贝变做个绣花针,藏在耳内,真真是随意所用,称心如意。

慌得各洞妖王,都来参贺,这震慑力真是了得。四海八荒的想不臣服都难,于是立功行赏封了下属,初见王者之姿。又会了七个拜把子兄弟,这妖那怪的,与魔相亲这心性有点崩啊!没办法本事大了,触及的因素就深了,威胁都来了,冤亲债主就活跃了,此时不冒头更待何时?悟空出师回来打死个混世魔王,只是因为那魔王要侵占他的地盘,霸占他的猴子猴孙,伤害到了才知道是祸害,没伤害到的各路妖王,臣服的是他拳头硬,但臣服的并不说明是好东西,只是符合了猴子的各种执着而已,魔性萌发吸引的都是一路货色,这正是修心的缘起,不严格要求自己,那一连串的私心杂念都如雨后杂草,恍惚间就绿了漫天遍野,之后有的修了。

可见这高层次的法一得,就捅了马蜂窝了,引得群魔讨债都要了账,实修中做不到位,就成了水货,水的时间久了,就把自个儿的正念给淹了,修来修去还是个常人。有些话我本不想这么早就公开说,但介于修炼的严肃,不防提醒一下,在做好三件事的同时炼功一定不要落下。

据我所知很多精進的同修,做大法项目,每天都忙的脚打后脑勺,连炼功的时间都没有。很多时候在有限的时间里要做些取舍,因为分身乏术做了这个,就做不了那个,这些我是理解的。时间不够用时,有的就选择放弃了炼功,做不到每天都炼一遍五套功法,其实得不偿失。想想我们为什么做好三件事,那不是为了修心长功吗,救人只是善解怨缘,善解之后呢?还需要个把德演化成功过程,才能把因果中的负面因素,过滤出来净化掉,继而转换为德,升华为功柱,这个演化机制就在五套功法里。性命双修的功法,心性是长功的关键,炼功是把关键的一步给落实到肉身的转化上,想要身神合一,那就要即修又炼,身体要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代替,就必须重视炼功,辅助手法也不可忽视,修炼二字缺一不可。

因为做的再多没有功的演化,因果积累多了,杂七杂八的因素就会起作用,不知不觉操纵情绪,会形成思想业,乱了初心。就如上篇我所发的牢骚,烦恼都是这些因素促成的。不过炼炼功,发发正念就解决的私心杂念,却能使我懈怠。原因就是想要炼功时总有各种借口叫我磨叽,比如突然想起这事那事,或者想,放松个几分钟再炼,稍一犹豫时间就错过了,一天天的就这么消磨过去了。说来惭愧这很类似与常人中的宝妈跟我抱怨的 ,刚上学的孩子,晚上一叫写作业就渴了,饿了,这里疼,哪里痒,毛病都上来了,能磨蹭一会是一会,打着骂着都不行,气的宝妈都想咬一口。嘿嘿!先容我鄙视自己一会……。

想来我们偷懒,懈怠,犯拖延症时,师父看弟子的心情一定很不愉快,谁让不争气的弟子脸皮都是厚的呢!我很怀念有师父时常棒喝的日子,但当我真正成熟起来时,就给放养了,求棒喝都是执着,自己管住自己真的好难啊,好在我只是偶尔偷懒,责任在肩,还要不断的加担子,一精神起来还蛮有冲劲的。

没有严肃的对待炼功,主要是我有侥幸心理,觉得平时不管行走坐卧,只要心一静就能入定,睡觉也可以定的很深。感觉身体每个细胞都被能量物质充实的给架起来了,围绕在身体周围,运行不息的能量场,庞大的与宇宙相容。特别是泥丸宫的能量海一样深邃,好似宇宙的核心,循环进来的高能量物质不断地向深层扩充。人啊!目前只知道大脑的结构类似宇宙,却不知道大脑到底包含了多少层宇宙。就世人所知道的经络而言,只是皮毛,就大脑而言深层有多少层经络有待开启,只要往上修就应了师父那句话:“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论语》)。

我们平时学法,就是学的创世主的智慧,把创世主的智慧装进脑子里,融入思维中,那不就是把宇宙装进脑子里吗!可喜的是,人是神造的,神为我们得救准备好了一切,所以大脑的结构不只是容器,而是缩小版的宇宙,还是与宇宙结构一样的连通器。只是做常人时被肉身的七情六欲各种观念和三界的物质给层层封印了,而解开封印的契机都带在元神身上,通过修炼而觉醒的本性自会冲开封印,找回神的样子。而大脑这个连通器,与元神融合,逐渐被高能量物质代替,也就等于与宇宙连通,大脑深层的脉络在不断运行的能量冲击下,会不断的冲开深层宇宙的界面,向下冲也是向上修,从宏观到微观,不断的开智开慧,充实佛性,承担起神的责任。所以我们修的是宇宙大法,修成的是宇宙,也就是我们的世界。

那么时时处在入定的状态里,心神合一的效果,就是融于法中,宇宙法则会自动运行,能量的贯通也会无边无际,生生不息,意识也跟着融入能量的海洋里,元神也可以法天像地,威力无穷。看吧!只要心,能静得下来,分分钟可以处在,人不炼功,功在炼人的状态里。因此我对于五套功法就没那么重视了。反正随时就可入定,打坐入定就显得不怎么稀罕了,随便一个借口就可以放弃炼功了。

所以我本体转化的不好,身体的敏感度高些不能代替炼功,其实感觉得到和什么都感觉不到,功的演化原理都是一样的。谁也不必羡慕谁,何况我也不认为这是功能,感知也是人的本能,别有点感觉就往功能上扯,那是在拉低自己的智商。

别忘了宇宙的智慧都装在脑子里了,无所不包,无所遗漏的宇宙大法,师父传给我们了,能得多少看的是悟性和心性,师父真没偏心。我至今没见过师父,师父也没给我多讲一句法,能看到的经文和大家一样多,甚至在学法炼功的表面形式上还不如大多数弟子精進。但是在悟性上我就不谦虚了,也不是悟性好就能修得好了,关键是做到哪一步。我觉得虽然在表面形式上我做的不够精進,可却一直心系众生,脑子装着宇宙大法,心自然要与宇宙一样浩瀚无边。师父说过:“人要跳出这个情,谁也动不了你,常人的心就带动不了你,取而代之的是慈悲,是更高尚的东西。” (《转法轮》)如果心里装的是情情爱爱,那心就是个温柔乡,小三都装不下,别说无量众生了。如果把亲人看做众生的一员,分别心越少心的容量越大,世界也就越无边无际。

学了法却没得法的,和没得多少法的,那是只走形式,没走心。人心啊,得先腾出空来才能装下众生啊!你要一生一世一双人,一个真爱就把心塞满了,哪里放得下众生,谈修炼不就是个笑话吗?要走心首先要做到放下名利情,做不到那是人和神两头都不想放的,不真修结果就是淘汰掉。要是真能够做到每天24小时心系众生的,你说你悟性不好,我跟你急,矫情!

再说说功能,放着创世主的智慧——佛法神通不用,去捞偏门执着功能,傻啊!看看那些出问题的大多是自称开着修的,而关着修的没有另外空间的因素误导,我觉得悟性上反倒有优势,至少心思没有被分散那么多。所谓开着修不过是另外空间的通道打开点缝隙,可以窥探些许未知,而未知的险恶也可以顺着通道侵入身心,迷人心志,这世上就没有白捡的便宜,开着修的更难修就在这里。窥探未知稍加点私心杂念,旧势力就有理由,顺着通道原路返回些假象,和败坏物质,膨胀人心执着,毁人不倦,防不胜防。

关着修的啥也感觉不到,另外空间通道是封闭的,旧势力想动手脚也是有限的范围,反而保险系数高些。旧势力就是想强加些东西也没那些现成的通道便利,都关着呢,倒多了层保障。所以有得有失,没必要以谁为榜样,就是做得好,借鉴过来也要结合自身的因素和条件,炼化为自己的智慧,成升级版。就像看书一样,可以集百家所长,融会贯通为自己的一家之长,好的都可以借鉴,但不能成为谁的附属而迷失自我。

因为我们得的是宇宙大法,把平时所学之法融会贯通起来,加之心性同步提高,就可以在思维中形成全息的宇宙,对!修炼人的思想可以成为全息宇宙。由心性而生功柱的能量可以连通宇宙至高点,成为慈悲的能量源头,智慧的调动正神的能量来正法,这不就是佛法神通吗?那劳什子功能算个啥?正念一出可抵千军万马,荡尽妖邪只需瞬间。师父叫我们发正念除恶,就是要弟子学会运用佛法神通来调动能量,归正一切不正的因素,不仅是自己修出来的能量,宇宙能量一样可越级调动,只要慈悲心到位,法中的能量随意所用,功能根本没有可比性。修炼人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想要的是啥,才会有将来。

或许每个人的所长不过是全息宇宙中的一道能量波。修炼人不要把自己看低了,所有宇宙智慧师父都讲出来了,毫无保留的都给我们了。别告诉我你只想要成为一道能量的波动,正法弟子的机缘是成为独长一面的佛道神。将来给众生讲法,讲的也是自己的修炼过程,别讲到关键处就卡住了,那啥稍等我去看看别人怎么讲……。拿不出自己的东西你好意思圆满吗?

师父讲的法,给下的修炼机制都一样,不会偏心,但修到哪一步看悟性,心性,和执行力,毕竟做到才是修。不谦虚的说我在悟性,心性上都还可以,就执行力差些,就造成了内里修的还可以,而突破表面的物质皮壳,就迟钝了些。入定时感觉自己的每个细胞都被高能量物质给架起来了,宇宙能量循环往复,就剩外援包裹的一层皮壳的线条而已,而这层线条,维持在这个空间肉体形状的线条,却能把高能量物质封存在体内,突破不到表面上来,就差这么一点点,肉身就与常人无异,你说我冤不冤,就像考试得了59.9分,就差0.1分就及格了,可还是不及格,差多了倒是虱子多了不怕咬,越是差的少越是意难平。

走到正法末尾的今天,真修弟子大多数与我差不多,就差突破那么一点点物质皮壳,就可以及格进入法正人间时期了。当然及格不是圆满,只是走入新纪元的资格,下一步才是心性圆满真正的历练。

法正人间的序幕已经拉开,只是大多数弟子没有意识到拉开这个序幕的是神韵吧。时间一拖再拖,在不断延长来的时间里,我最担心的是老年弟子,迫害前的年轻弟子如今也已步入老年,而当年的老年同修还剩多少?失去环境的他们没有年轻弟子的帮助,被家中常人限制,有些裹小脚的老年女同修甚至字都不认的多少,因为失去集体环境,从而脱离大法修炼而失去肉身,这些隐形的迫害,谁估算过。

所以我要提前强调下炼功的重要性,做事归做事,修炼归修炼,不可随便找个做事没时间的理由,就以为可以替代炼功,只做事而忽略炼功。就等于吃了饭不消化,消化不良,撑坏了是早晚的事。这一念之差,就差的不是一点点了。这些年我都在思考,是谁拖延了正法时间,反正没我的份,我精進起来旧势力都怕。

虽然找到了很多原因,却总是感觉隔靴搔痒,没想到关键处。可想到神韵时我就悟了,神韵巡演在全世界拉开法正人间的序幕,却迟迟没有来到神传文化的发源地中国大陆。这个打开方式在众弟子的心里,信念中,还是对信师信法执行力的强度不够啊。大陆同修重视神韵巡演了吗,真正坚信神韵能来大陆巡演了吗?看吧,就差这么一点点正念没有激发出来,愿力不够,使得法正人间还在延长时间。年轻弟子等的,老年弟子或许会面临到寿,延寿的关卡,稍有不慎肉身危吔!

师父叫带回肉身圆满,这是真正神起来的关键啊!总不能像那山间的人形石头,对应着高层生命的循环,底层被污染了,上层就被侵蚀了不还得成住坏灭吗?把肉身修成了带走,就等于带走了最底层,所对应的石头,拔出扎在三界里的根,才能彻底脱离旧宇宙的因素。进入新宇宙,生命的循环体系可以在同一境界,不断的循环往复才是不破不灭的关键所在。就算不需要带肉身走的,比如我,将来修成属于无形的神。可惜知道多了就滋生执着了,以为反正不要肉身,转化不好也无所谓,这也是不重视炼功的原因之一。

到现在才明白不带走肉身,不等于可以不把肉身修成神体。肉身的杂质太多也虹化不了,到时候就不是带不带肉身的问题了,而是我能不能飞升的问题了,一点点旧宇宙的杂质就足以把神给坠下来了,找谁哭去。想来很多执着都是自欺欺人,还好有时间弥补,只要按部就班的炼功就解决了。

老话说的好,人勤地不懒,肉身转化不好的,甚至出了病业假象的该看清自己的心了,问题出在哪里?无非两个原因,一是不重视炼功偷懒了,二是没偷懒却偷心了,炼功的架势摆的足足的,心却不知飘哪去了,谁炼还不一定呢。炼功不仅要身神合一,还要心神合一,在这两个合一上找一找,找到了就能提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