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预测:中国今冬局部地区可能爆发流感

周同 编辑


【正见网2004年08月23日】

据中国新闻网络报道,世界卫生组织Arnold S. Monto博士8月21日对中国今年流感趋势发出的预测,“根据中国流感的监测资料,结合全球流感疫情变化的形势,中国今冬不能排除局部地区爆发流感的可能性。”

他说,流感是一种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传染性很强的流行性疾病。全球每年的流感病例为六亿至十二亿,其中重症流感为三百万到五百万例,死亡二十五万至五十万人,重症流感的病死率高达百分之十左右。

报道说,中国专家指出,中国是流感多发区,流感的流行或局部爆发年年发生,今年的情况也不容忽视。据透露:中国每年有一亿多人遭受流感的困扰,因流感到医院就医者超过五十万人,尤其是在北方地区,造成的社会和经济负担难以统计。

提起流感爆发,令人想起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的大转播。当年秋天,“西班牙流感”猖獗,人患病后3天便死亡,在不到一年时间里法国就有40万人死于这一流感。全世界则有一半的人口感染了“西班牙流感”病毒。科学家估计,大约有2000万到4000万人在这一流感灾难中丧生。专家认为,“西班牙流感”是有史以来对人类打击最大的一次流行性疾病,远比鼠疫要凶残得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