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悟个人修炼与正法修炼的区别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4年02月01日】

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是完全不一样的,其最表面的区别是,个人修炼不需要发正念和讲真相,在学好法修好自己上,正法修炼和个人修炼表面上没有什么区别,都要向内找,去人心。但其内涵是完全不一样的。这里和还执著个人圆满的同修,交流一下其内涵不一样的地方的认识。仅供同修参考。

第一点    修炼的目地是不一样的

个人修炼中学好法修好自己的目地是为了个人解脱。其表象为在修炼中始终把自己看作人,追求个人的层次提高,最终圆满在宇宙大穹的某一境界中,成为那一层次的神,那一层次的王,那一层次的主宰。

正法修炼的目地,是为了兑现救度众生的誓约。也就是说,在正法修炼中,无论我们的层次是高还是低,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兑现誓约。学好法修好自己本身就是兑现誓约,是兑现誓约所要做的三件大事之一。与我们个人的圆满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因为我们的个人圆满的问题,已经解决了。直接的说,我们都已经个人圆满了。

我们是大法弟子。被师父推到位的,被师父赋予一切能力的新宇宙的王和主,也就是说,我们个人的圆满过程,是师父没要我们修,直接把我们推过去了,把我们直接推到正法修炼中来。个人圆满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兑现誓约才是正法修炼的目地。追求个人圆满,是大学生追求小学的毕业文凭。整个都搞反了。

执著个人圆满,关心的是自己的层次,关心的是自己能否圆满,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为自己的为私的。与正法修炼的目地和状态,完全不是一回事。正法修炼中的大法弟子完全是为众生的,虽然客观上最终成就的是自己,主观上没有一件事是为自己的。

做着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却想着自己的个人解脱。这种对法理的认识,严重跟不上正法现实的要求。就是旧势力钻我们的空子的地方,执著个人圆满就是我们最大的漏。

个人圆满在正法修炼中只是起点。绝不是终点。在大法中是低层次的东西,是正法修炼的基础,这种低层次的东西,师父把我们直接推过去了。没需要我们炼。正法修炼无关于我们的层次,只关乎我们能否兑现誓约。如果我们不能兑现誓约,被师父推到位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我们的终点,是带着我们无量无际的众生一起圆满的大圆满。

师父在《转法轮》说:“经过多少年他云游回来了。师父说:你已经得道了,圆满了。没啥事了,你回去收拾收拾准备走;要有什么事,那你就把常人中的事情办完。”

我悟到,我们经过多少年的生生世世的修炼“云游”回来了,今世我们已经得法了,圆满了。个人修炼的事已经没有了。要办完常人中的事才能走。我们在常人中的事。就是兑现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誓约。兑现完誓约才能回去。

那么,师父说过我们圆满了吗?师父在讲法中多次说过,我们这里只引用一处。

师父在《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讲法》中说:“如果没有救度众生的责任,你今生不修炼,我都会让你去圆满。”

我理解,当我们被师父推到位时,意味着两件事,一是我们生生世世的业力,师父为我们消去了。我们不再有业力。二是我们的思想被师父洗干净了,没有执著心了。师父在《关于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动》中说:“其实一切不符合大法与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旧势力参与造成的,”

七二零之后,我们遇到的关和难,与我们的提高个人提高再无关系,而与我们救度众生有关。

在宇宙的历史长河中,从未有过一个人的圆满不需要修炼,而是被师父推到圆满的这样殊胜的事情。因此,我们许多同修,不敢相信有这样的事,更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一提到修炼,就陷在一个人如何成神的思想中。因此,不敢相信正法修炼,是一个神如何兑现誓约的责任上。我们今天遇到的事,都是历史上没有过的事。不要陷在为个人解脱的修炼概念中而局限了自己的能力。

第二点    修炼状态是不一样的

个人修炼中,人就是人,是人的状态。修成了才是神。

正法修炼中,我理解是,我们的表面和人一样,但本质不一样。我们的本质是神。因为神是无法在人生活的,所以,师父为我们每个人都配了一个兽。因此,我们是一个伟大的神骑着一个兽,穿着一件人皮做的衣服,和当年的释迦牟尼佛,和耶稣一样。在人中表现为人的形象。这个兽表现出的一点执著,就是师父留给我们的一点人心。动物没有那么复杂的思想,我们复杂的思想不来源于那个兽,来源于旧势力强加给我们的人心,就是加强了人的表面的观念。旧势力把宇宙每一层的百分之二十,压在兽的身上和人的表面,在人的表面和神之间造成了一个巨大的间隔。使我们神的一面很难表现出来。学好法,向内找,找到真正的自己,那个被师父推到位的新宇宙的王。在王的基点上思考如何救度众生的问题。就能识别旧势力的伎俩。就能看清我们面临的问题和责任。任何时候我们作为神都不能被兽牵着走。

在今天,天体正法都已经结束了,造成人神之间的间隔的物质已经没有了。只有间隔的机制还存在,还需要我们突破,让神的一面真正主宰我们的思想,让我们神的一面和人的表面合二为一,达到第一套功法口诀“身神合一” (《大圆满法》〈二、动作图解〉)的要求。

个人修炼到圆满就结束了。我们不是,我们还要救度众生,让众生圆满。对我们来说,结束只有一个时间点,就是师父满意的时候。师父要什么时候结束,就什么时候结束,师父没说结束我们就接着做,我们这一辈子也没有其它事好做了,能跟着师父,为师父所用,是何等荣耀,能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勇猛精進,摔个跟头,爬起来接着做,同修之间,你拉我一把,我帮你一下,是何等幸福。我们用相同的幸福感,品味着不一样的苦,那是师父赐给我们的,任何天国世界都不具备的人间美味。珍惜摆在我们面前的每一份苦,和身边的每一位同修,回到天国就再也找不到了。把人的理反过来我们就是神。珍惜每一个常人,我们就是为了他们来的。

我们不是人,我们是穿着人皮的神。不是为个人圆满的人,是为兑现誓约的神。

第三点   旧势力的安排与师父的将计就计

我们是神,那么,我们为什么感受到自己还有业力和执著。这要从旧势力的安排说起。

旧势力正法的方式是什么?就像洗衣服,把一件破衣服,洗干净就好了。那么,要洗干净宇宙,就是把宇宙的业力消掉,一个没有业力的宇宙,就是正完法后的结果,衣服干净了,衣服还是那件旧衣服。具体做法是,就像耶稣救人一样,让耶稣承受他要救度的众生的业力。那么,大法弟子在历史上,发誓要救度的众生太多了。旧势力就把众生的业力压在了大法弟子身上。大法弟子合起来要救度的众生总数,就是宇宙大穹层层的百分之二十的最变异的生命和宇宙全部的业力,给大法弟子每人一份,加进了大法弟子人的表面和我们的神的一面之间,把我们人的一面和神的一面隔开了。

我们人的表面就活在感受之中,我们人的表面就感受到加给我们的这些,旧宇宙生命的变异的思想和其带来的业力。也就是说,我们感受到的自己的业力和变异的思想,都来自我们要救度的众生。我们自身没有业力,没有执著。我们的执著心和业力都来自旧势力的安排。  这样的话,我们将在承受巨大业力中,被业力销毁。

师父将计就计,利用了旧势力的这一安排。我理解,师父为我们消去全部业力,只留了一些黑气。那么,我们感受到的,就是我们要救度的宇宙众生的黑气和他们偏离法的变异的思想。这黑气在我们的感受中就是业力的表现,而它们偏离法的变异思想,经过我们的大脑,就把它翻译成对名利情的执著心。于是,我们感觉我们自己有名利情的执著心。因此,产生了一个错觉,把我们感受到的、我们要救度的众生的名利情的执著心和业力当成自己的。要理性的看清真相,不要被感觉带跑。

旧势力的安排是毁灭。师父是来救度众生的,那么师父是如何将计就计的将旧势力的毁灭众生的安排,变成了救度众生的安排。

我理解,师父要大法弟子带着我们要救度的众生修。师父在《各地讲法十四》中说:“可是“救度众生”这句话说出来容易,谁敢做哪?你一个人修都修的这么难,你还要带着别人修。你带着一个人修,就等于是那一个人的一切你都得负责,象你一样的你去把他修好。”(《各地讲法十四》〈大法洪传二十五周年纽约法会讲法〉)

那么,我悟到,我们在正法修炼中,就是带着我们要救度的众生在修。我们带着我们众生,众神的业力和他们偏离了法的思想在修。那么,学好法修好自己,我们每一次的心性的提高,每一次的过关都是救度我们曾经发誓要救度的众生。与我们的层次没有关系。这是正法修炼中学好法修好自己的内涵。这样旧势力毁灭众生的安排,就被师父将计就计变成了救度众生的安排。

我悟到,师父将计就计,让我带着这些生命修炼,把他们的一切用新宇宙的标准,归正过来,使其更新后,达到新宇宙的要求,进入新宇宙留下来。学好法修好自己就是在证实法,救度我们曾经发誓要救度的众生,我们在三件事中的每一件事的本身,都是在证实法救度众生,三件事同时做,齐头并进。才能全面无漏的兑现誓约。

第四点   两条不同的路

旧势力为了达到他们的要求而不出现任何偏差,他们安排了我们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师父将计就计的要求大法弟子用大法衡量一切,衡量我们的一思一念。将不符合大法的一切按大法的标准归正过来。

具体的说,旧势力安排了大法弟子的人心,在人心中承受着宇宙黑气带来的巨关巨难。

师父安排大法弟子,正念正行中做好三件事。只承受为提高心性的一点黑气。在提高心性中,救度这众生。

当我们选择人心时,我们归旧势力管,不管经历了多少磨难,都没有威德。选择正念时,我们归师父管,任何人和神都无权干预。自己选择的,别人不能干涉。我们选择人心时,是我们选择了旧势力,师父也无法保护我们。我们要知道自己是谁,要知道自己的责任。正念正行中,我们与大法同在,不仅是否定旧势力的迫害,更是救度众生。所以,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升起正念来,并按着正念做。

也就是说,我们的业力和对名、利、情的执著心,都来自于我们要救度的众生。我们修去一颗执著心,其内涵就是归正了对应的旧宇宙中生命的变异的思想。使其归正到符合新宇宙的法理上来。使其能进入未来。也就是我们的思想中有来源于旧宇宙生命的变异思想,和新宇宙王的正念。这种反映在我们的思想中的矛盾冲突,体现的是新与旧的宇宙法理的冲突。

如果我们不能战胜人心,就会被人心后面的旧宇宙生命的业力和变异的思想干扰。长时间就会被我们要救度的众生迫害,或进监狱,或病业。因此,迫害我们的是我们要救度而又没能救度成的众生。那么,提高心性,把众生救了,迫害也就没有了。被迫害的实质就是,该救度的众生没被救度。

做不好时,众生不能得救,我们就要承受着将要淘汰的宇宙生命的带来的巨大业力。表现在人中,就是各种迫害。师父在《洪吟三》中说:“法徒受魔难 毁的是众生” (《洪吟三》〈生生为此生〉),做不好时,两败俱伤。

这里要分清一个事情,就是师父对所有弟子都是一视同仁的,不管我们是第几批大法弟子,有多少业力。在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师父只让我们承受提高心性时的一点业力;对我们不一样的对待的是旧势力,走错路时,第三批大法弟子的历史上的业力,第一第二批的大法弟子活在世上造的业力,就会被旧势力利用来迫害。

过好每一关并不容易,但最难过的关,也是我们都无法回避的关,就是生死关。有的同修说,我不怕死,我怕的是苦、怕的是活受罪。这是生死关没过的借口。生死关是面对必死的结果无处可逃时的心性的表现。而在正法修炼中,生死关,不是过一次,要多次过。因为有许多极高的神,只有我们能放下生死时,他们才服气。才能救了他们。这样的极高的生命有很多,学好法去人心,看淡名利情后,再看生死关。生死关一点也不难过。

那么,提高心性,就必须向内找,也就是真修、实修。不要把大法当成知识,知道就行了,大法是要我们同化的。也就是要我们做到的。有的同修为自己的法理悟不高而苦恼。其实是悟到的法理,没有去实践,没有去同化,因此,高层的理,白纸黑字写在法里,看不到也记不住。因此,有的同修把法之外的,似是而非的东西,拿进来当作修炼的标准,搞乱了自己和环境。或成为邪悟者,或成为邪悟者的跟班。或长期处于被迫害之中。

任何矛盾都是要我们向内找救度众生的,不存在谁对谁错的问题,当争论谁对谁错时,已经落在常人中了,时间长了就互相怨恨。矛盾双方不是谁是谁非的问题,是谁提高与否的问题。内部矛盾大都以对方是修炼人而用大法要求对方,而不是要求自己。

我们的路非常窄,窄到只能按照师父和法的要求做,我们的路非常正,正到遇到任何事,面对任何困苦艰险时,都只能向内找。不要埋怨任何环境和任何人,包括旧势力,那都是向外找。向外找是真正的邪路。修炼要达到的标准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在大陆,挡在我们面前的主要是恐惧。在国外,拖住我们后腿的主要是安逸。都要我们放下执著和生死才能面对的。

当我们以证实法救度众生,兑现誓约为修炼的目地时,我们才能同化成为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新宇宙的正觉。

今天没有一个大法弟子是人,都是新宇宙的王。我们人的表面的思想,还停留在想着个人圆满,就不可能把我们的表面,从旧宇宙为私为我的根本属性中解脱出来,就在旧势力的势力范围之内,受旧法理的制约。在为私为我的环境中,做着无私无我的事情,这就是新宇宙的王和旧宇宙的生命之间最根本的冲突。是我们修炼的最大难度。

第五点  成就的不同

个人修炼,是要成就在宇宙某一境界中自己的神位。成为那个境界中的一个神。在新旧宇宙交替的时候。旧宇宙在解体、新宇宙在诞生的过程中。旧宇宙中,个人修的再高,都将随着旧宇宙一起解体。因此,在这历史时期。个人圆满毫无意义,等新宇宙建造完成后,未来新宇宙的人修炼,才有机会为个人解脱而修炼。

不管大法弟子人的表面是否认识到,其实质都是被师父推到位的王。大法弟子在正法修炼中,就是要把自己要救度的众生,修到自己在新宇宙的天国世界中,充实我们的宇宙,使我们的宇宙越来越大。我们的提高就是新宇宙容量的扩大。我们所有大法弟子的宇宙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新宇宙的全部。一层众生未被救度,新宇宙就残缺一层,一个大法弟子的淘汰,新宇宙就小了一大块。这不是师父要的。

我体会到,我们大法弟子修的是宇宙,我们成就的是宇宙。未来的个人修炼,是未来人在我们的宇宙里,证悟自己的果位。大法弟子从和师父签约那天起,就与个人修炼解脱无关了。大法弟子是宇宙中最荣耀的称号。担负着在新旧宇宙交替时,将旧宇宙生命救度到新宇宙中的巨大责任。我们能承担起这样的责任,唯一的原因是我们有师父有法。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师父和法。因为师父和法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是我们能助师正法救度众生的唯一保障。大法弟子和以前的所有生命都不一样,我们是参与了助师正法的生命,是正法中造就的和法连在一起的特殊生命。是旧宇宙中从未有过的生命形态。

在未来的新宇宙中,众生偏离法的时候,我们能把宇宙最初期的,最美好的标准,展现给宇宙中的众生,并把我们今天跟着师父开创的回归之路留给众生。让他们沿着我们开创的回归之路,回到宇宙最初的美好时期。我们能担负起这样的责任所需要的威德,就是在今天修出来的。

我们成就的如此之大,之高,之特殊。却只经历了短短时间的锤炼。我能理解旧势力为什么妒嫉我们了。它们为什么心里过不去了,可怜的旧势力。它们的一切破坏,都是让我们做不成三件事。让我们不能兑现誓约,让我们在不能兑现誓约后被淘汰。但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不被干扰,少被干扰的正念走过,才能修出保证未来宇宙圆容不破的威德。所以,修炼中没有坏事,都是好事。

大法弟子何德何能,能如此幸运,能跟随师父助师正法。对师父我们无以回报。只能把这幸运尽可能多的传递给宇宙大穹中的所有生命和世间的所有人。真正起到助师正法的作用。

那么,我们助师正法,就要知道师父在正法中,遇到的最大的、唯一的障碍是什么?我们能帮助师父做什么?师父在《洪吟三》中说:“天地难阻正法路 只是弟子人心拦” (<麻烦>)。 修去人心,为师父正法去除障碍。修去人心贯穿我们修炼的始终。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告诉你一个真理:整个人的修炼过程就是不断的去人的执著心的过程。”修去本不属于我们的人心,是我们助师正法中,第一要做的事。师父在《洪吟二》中说:“割舍非自己 都是迷中痴” (<去执>)

个人的一点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