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洛阳水席有感

新宇


【正见网2024年01月19日】

洛阳水席,是河南洛阳一带特色传统名宴,属于豫菜系。洛阳水席始于唐代,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据称所谓“水席”有两个含义:一是全部热菜皆有汤-汤汤水水;二是热菜吃完一道,撤后再上一道,像流水一样不断地更新。

相传袁天罡早年夜观天象,知道武则天将来要当皇帝,但天机又不可泄露,就设计了这个大宴,预示武则天日后二十四年的酒肉光景。每道菜汤汤水水,即是暗指武则天水到渠成;干干稀稀,是喻指武则天二十四年的干系(稀)。“洛阳水席”的菜序是前八品(冷盘)、四镇桌、八大件、四扫尾,共二十四道菜,这正应了武则天从永隆元年总揽朝政,到神龙元年病逝洛阳上阳宫的二十四年。

今天看到洛阳水席的简介,发现这道水席不仅预言了唐朝时期的武则天当上皇帝,而且还预言了到了历史的今天,中共的当政。洛阳水席总共24道菜,所以又名“三八席”。个人理解到了近代中国,“三八”才有它普遍的被认知的特指妇女的涵义。这个“妇女”指的就是武则天当上女皇帝了。

中国这里的预言很多,形式也多样,应验的也很多。真实的历史就像一部被设计好的戏剧,一切都有更高意志的安排,而并非是根据人的意志人的愿望去发展。所以有很多的预言能够准确预言其身后几千年的事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