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车祸 因祸得福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2月3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各位同修好!

我从二零零一年十二月得法至今已有二十二年了,在这里向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我近期的一些修炼历程。

一、一场车祸 因祸得福

今年一月一日新年第一天上午,我开车在高速公路上出了一场严重车祸。我因变换车道没有注意到后方来车车速太快,导致被追撞,当时对方车子立即翻车四轮朝天,我的车左后轮和后车门也被撞破损。但我和车上另一位没修炼的家人都没受伤。

当时我懵了,脑子一片空白,只想着怎么会发生这种事?!所幸对方车上一对二十多岁的年轻男女顺利脱困,两人只有一些擦伤与轻微脑震荡,没有大碍很快就出院了。

事后回想还是后怕,因为高速公路当时路况很好,没有塞车,大家车速都很快,发生车祸时,对方车子立即翻车,但却奇迹般直接从最内侧车道甩到最外侧的路肩,四轮朝天却稳稳停在车道内。我也在后轮破胎的情况下,顺利开到路肩停车,期间两车都没有被其它来车追撞,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感谢师父的护佑,帮弟子消了这一大难。

但车祸后续的赔偿问题,才是考验心性的开始。首先就是去掉利益之心,因为光是修我自己的车就花了近十六万台币,对方翻车的修车费初估高达六十多万台币。虽然双方都有保险,但要赔偿给对方的金额还是不少,心想怎么要赔这么多钱。但我转念一想,欠债要还,修炼人不跟常人计较,咬咬牙该赔还是要赔。可是当收到警方的车祸初判表,一看到上面写的事故原因,竟是我变换车道不当,没有保持安全距离,而对方却完全没有责任。我的争斗心立刻就起来了,心想对方明显超速,不然也不会撞上我,怎么可能没有任何责任?加上我的姑姑同时也是我的保险承办人,极力要求我申请车辆事故鉴定,我也同意了。等鉴定报告出来,变成对方超速与我没有保持安全距离,同为事故原因。

本想到此为止,得到这个结果就算公平了,但我却又在姑姑的再三劝说下动心了,想要再减轻自己的责任,少赔一点,因此对鉴定报告提出复议。

没想到复议结果出来,反倒变成我是肇事主因,对方也因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拖延商讨赔偿事宜,提出了过失伤害的刑事提告。事情也因我的争斗心与利益心不去,变的更加麻烦。

我的姑姑认为争个是非对错很重要,她也因为我这起案件的起伏进展,睡不好觉,做梦都想着怎么帮我争赢,血压也一度飙到两百多,差点要去看急诊,但她却不以为苦。就在我写这篇心得稿时,仍接到姑姑的多通电话,提醒我答辩状要怎么修改,对我才有利。

师父在《洪吟三》〈谁是谁非〉中开示:“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新年第一天就发生这起车祸,回想起当时我的第一念竟是“怎么这么衰?被撞了!”而不是想到自己是修炼人,向内找自己问题。

我开始认真向内找,发现自己长期有急躁心,开车时只要前方的车子慢就不耐烦,想超车。还有怕利益损失的心、想争个对错的争斗心、怕麻烦的心、依赖常人的心。这么多执著心,如果不是发生这次车祸,还真是难去,看来新年第一天发生这事,不仅不是衰事,真的是大好事,因祸得福。

二、降职

今年三月份,新唐人亚太电视台进行人事大改组。一天早上突然接到上级的电话,不让我继续担任新闻部经理了。接到通知时,我还自以为能坦然接受,心想换个能力更好的人来管理新闻部也很好。可是当知道接替我职位的人竟是我原来的下属,心就不平静了。这位同修以往的种种表现,几次当着众人的面与我发生冲突的画面,一下子全部浮现在眼前。对这位同修不满的情绪涌上心头,无法理解公司为何会选一位年轻资浅的同修来当新闻部主管,而我却变成他的下属。我的心里充满各种负面思想,虽然意识到这种状态不对,并一再告诫自己要放下对同修的观念,相信一切安排都是最好,但却压不住负面思想,发正念也无法完全排除,一整晚睡不好,早晨炼第五套功法,不满的情绪还是一再出现。

可能师父看到弟子努力想过这一关的心,就显现出三个字给我看,就是“妒嫉心”。师父在《精進要旨》〈境界〉的一段法也同时打进了我的脑海:“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当时我就清醒了,我说我不要这个不好的心,就在这一瞬间,突然感觉自己整个人从家里打坐的地方,缓慢的往上飞升,一直飞到宇宙空间中一个高度才停下来。

我知道这是师父在鼓励我,让我感受到真正的提高是放下,只要我们真的想放下这个执著心,师父就出手帮弟子拿掉压在心上排不掉的负面物质。之后面对这位当了我顶头上司的同修,我也真的能做到坦然面对,认真配合新主管的要求,眼里看到的都是这位同修的优点,不再是各种缺点了。

三、同修离世 自己的省思

今年以来陆续听到也参加了多位同修的告别式,而这些离世的同修都是修炼十几、二十多年的老大法弟子,有的因长期过不去病业关,也有因急症或车祸突然过世的,震惊之余也开始思考,为什么这段时间有这么多修炼多年的老弟子离世。

不论这些同修是什么原因离世的,但一下子走了这么多位老大法弟子,对大法弟子整体毕竟是重大损失,同时也在考验包括我在内的在世大法弟子对法的坚信成度,关键时刻是用法来衡量,还是用人心、人念、人情来衡量问题。关键时刻如果不能想起自己是大法弟子,一念之差,就是人和神之间的差别,师父想保护我们也没有办法。

前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如厕后,发现整个马桶都是血,当时吓了一跳,心想多年前已经去掉的病业怎么又来了,虽然想不必管它,这是消业不是病,但却接连好几天都是这样。期间有几天没有血,心想应该是过关了,没想到又来了,而且出血量愈来愈大,就这样过了好几个星期,虽然每次大便,马桶都是红通通的,却没有感到任何疼痛,日常生活工作也都不受影响,但心里就不稳了,产生了一个负面想法,这会不会是大肠癌?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这个想法一出,我马上意识到不对,我是大法弟子没有病,这是消业与过关,我得用修炼人的方法去面对,而不是用常人的办法。修炼人遇到问题首先就得向内找,到底自己有什么执著心没有放下,才造成迟迟过不去关。

首先找到的就是怕心,怕自己得病的心。还有色欲心,夏天在路上看到年轻貌美的女子穿的比较清凉,有时会管不住自己的眼睛,忍不住瞄几眼。工作之余,就会想放松一下,滑滑手机或是打开电视,看看节目、电影,本想只看一下就好,但一看就被吸住了,有时竟也跟着追剧,浪费了很多时间,造成学法炼功不稳定。

另外在媒体项目中已经多年,也产生很多观念与隐蔽很深的执著心。例如:对上级主管的做事与管理方法不满的心;看到同修工作偷懒,担心如果身为主管的我讲了,可能产生冲突的怕心;对同修不服管理、态度不好的怨恨心;看到有些同修利用工作空闲打电玩,就产生瞧不起同修的心。

认真向内找后,我发现自己修的很差劲,有这么多执著心,有些心长期放不下,有些心意识到了也不以为然,认为只是小事。但修炼没有小事,长期不注意就会变成大事。

通过学法,向内找,我不仅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也意识到不能把这次过病业关,当作是坏事,反而是大好事,可能是师父看到我很危险了,自己还不悟,因此才通过这种方式让我快点认识上来。我下决心认真面对自己的问题,努力放下这些执著,真正把自己当作修炼人看待,每天坚持稳定学法、背法,到炼功点晨炼,遇到不顺心的事,查找到自己的一思一念是不是在法上,去掉执著心与负面想法。这样过了一段时间,看似很严重的病业关,就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

最后恭读师父在《远离险恶》说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经过这一历史时期的大法弟子,神都在尊重你们。自己也要珍惜自己在这前所未有的最邪恶的迫害中能走过来。成为真觉!这才是神认为的伟大!”

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二零二三年台湾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交流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