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惰就是罪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1月23日】

我们都知道九大行星围绕着太阳转,非常有序的在各自的轨道运行。假如说地球懒惰了,自转的速度慢了下来,公转的速度也慢了下来,过去的一年,需要一年半才能转完,过去的一天需要一天半才能转完,那会发生什么?四季、昼夜,与人类有关的所有的时序统统改变,那对于人类来说意味着什么?灾难。

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也是大法的一个粒子。我们修炼的路都是师父安排的,非常周密、非常有序,如果我们懒惰了,师父给我们安排的修炼的路,比如每天应该修去的心、应该消的业、应该救度的众生等,等于都没有完成。你说我明天再补上,可是今天永远也没有了,你今天该做的事情等于没有做。该救的人没有救,该消的业没有消,该提高的没有提高。等于是打乱了师父的安排,换句话说,师父给你安排的事情没有完成,这就是没听师父的话,说严重一点,这是不是在欺骗师父?因为懒惰、因为求安逸打乱了师父的安排,不就是罪业吗?

基督教中的七宗罪中,有一条就是懒惰。过去不是特别理解,就是懒点,就成罪了,好像没有那么严重吧。现在悟到了,懒惰就是罪:一是不听师父的话,打乱了师父的安排;二是没有对师父的敬畏。

以上是自己所在层次的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