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比别人落后了20年

大法弟子 慧觉


【正见网2023年11月23日】

我作为师父家乡的大法弟子荣幸的是得法较早,而遗憾的是却不会修。当第一版《转法轮》看完一遍后,只停留在大法让人做好人这样粗浅的层面。也知道要修善,但是满脑子都是从小灌输的党文化思维方式,打着修炼的幌子,却在党文化和各种执著心圈子里面打转转。结果可想而知,往往是自己觉得无私为别人付出了,却换来冷面相对,家庭关系处理不好,也影响了证实法,造成整体间隔,常人的不理解,障碍众生得救。

在亲情的掩盖下,往往比较容易让人放松正念,流于常人,不能时刻把自己当作修炼人。特别是与亲人同修——比如和我的丈夫之间,家庭关总是过的不好,在嫉妒心的驱使下总是用法衡量别人,而师父让我们做到的是“有问题向内找,这是大法弟子与常人的根本区别。” ( 《精進要旨》〈致大法山东辅导站〉)

于是,我暗暗下决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抓住每次提高心性的机会,首先学会放低自己,学会谦卑,一改往日在夫妻关系中强势自我的态势,在法理上意识到这是党文化毒素,而传统文化中对女人的标准是柔顺谦卑,师父在《洪吟 五》〈再造〉里面说“走回传统路通天”。

在生活中,我尽量理解丈夫,在整体经济环境下体谅他赚钱养家的辛苦不易,比如:丈夫是做维修车辆为主的,体力活儿又脏又累,我又是那种所谓的小姐身子,从小到大没出过力,帮不到什么忙,都是丈夫自己一手一脚的干还赚不到什么钱 。以往,我都是看他的不足,总认为要是按我的方式会赚钱容易些,埋怨代替了关怀,带着怨愤之心指手划脚的时候,便忽略了丈夫的辛劳付出,失去了体贴理解乃至尊重;面对丈夫的关心体贴习以为常,在这种心态下,善就更无从有了。忘记了师尊在《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中指出:“能用情来维持人的婚姻吗?人哪,除了讲道义之外,夫妻之间还有一个恩呢。”

意识到了,就要去实修,我悟到“修炼”当中也有践行之意,按照师父法中要求的去做。于是,每当丈夫需要清理工具车的时候,我放下怕脏的心(因维修设备到处都是那些黑黑的机油),戴上手套,主动帮助他搬挪货物,因那些货物多是一些铁器,很重,我想有我出一分力就会减轻丈夫的工作量,起码在精神上能够为他分担。

在面对丈夫无理性发脾气的时候,尽量避免与他理论,而是向内找,看触动了自己哪颗心,去掉它。往往当我在“向内找”方面做的好一些的时候,丈夫修炼状态也会好很多。就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不断的修正自己,在法理上升华。

有一天中午天气特别热,吃过午饭后,因有一台设备客户急用,丈夫放下筷子没有去午休,直接蹲下来去干活儿了。我什么都没想,放下还没吃完的半碗饭,拖过来一台风扇(工业用大风扇,拖起来有点费劲)插上电,赶紧给丈夫送风降温,结果丈夫笑着说:“终于有点眼力见儿了(方言,体贴理解的意思)”,我微微一笑,轻轻的说:“是善,纯净的善,没有一点杂念,从心灵深处由内而外,不是情,情是私,我不要。”这就是我在大法中修出来的善,我生命深处生生世世埋藏很深的善终于修出来了。那一刻,内心是那样的祥和纯真,云淡风轻,感觉身体的每个细胞,层层身体一直到表皮都充满了那种美妙无以言表。

通过以上的经历,我也体会到了,修炼往往体现在细微平凡之处,你最不易察觉的地方往往最容易让执著心滑过去而抓不住。

丈夫由于不精進(这里也有我的个人的修炼因素)被旧势力安排的痛风假象长期干扰,我总是眼睛盯着他不精進、执著看手机的不足,认为他给大法抹黑,埋怨指责的多,符合法理的正念就少,自然丈夫的状态就不见起色,正念被消磨的所剩无几。

我知道,这又该我在修炼上升华了。不看他只看自己哪里不符合法的要求。首先善念待他,身体上承受达到极限的时候总会无理的发脾气我尽量忍耐,并且向内找自己的执著心。

南方天气比较热早晚温差不大,酷暑难耐家家都要开空调,已经习以为常,形成自然。有一天他身体又出现不正确状态,不让我开空调,而我认为开着空调给他多盖些被子就可以了,结果他不接受。虽然不情愿,因为之前我们家都是以我为主的,他都是围着我的需要而改变,我知道修炼人得放下,也就关了空调只开风扇。结果不行,吹风扇也不让,我心里有点接受不了了;那就对着我自己的角度吹吧,可还是不让,丈夫坚持要么不开风扇,要么开风扇对着棚顶吹。

面对室内三十多度的高温,这时内心深处固守着的不肯彻底放弃的私也就是自我被触及到了,我接受不了了,坚决要求把风扇对着自己吹,丈夫也没再说什么。可是当我往床上躺的一瞬间,嘴里不知不觉说出一句话:“修炼是为他的”,我立马翻身坐了起来,迅速把风扇按照丈夫的要求调整好,重新躺在床上。

可是大汗淋漓根本睡不着觉,索性我把大床让出来,躺到窗台上。不去想热不热了,心里念着九字真言,就感觉有一丝丝凉凉的小风儿透了过来,不知不觉睡着了。忽然感觉有个人站在我旁边,我睁开眼一看,丈夫正在我身边调整风扇,我想都没想就说了一句:“我不要对着吹”,因为当时那股小风儿遛着正好儿,再对着吹风扇就不舒服了。结果丈夫惊奇的问我:“你又不要对着吹了!?”

是的,我不需要对着吹风扇了,因为我走在实修的路上,在小事上抓住自己的执著心,最大限度的放弃自我,师父给我送来了凉风降暑热。

写到这里,有件事让我印象很深,在99年7.20之前,有一次参加长春大法弟子举办的法轮大法书画交流展,展会结束后,我跟几位长春当地的得法较早的大法弟子(很多都是参加过师父讲法班的)在体育馆一楼等车。突然有一位退了休的女同修一路小跑往前面去了,还没等我反应过来,紧接着一辆吉普车从里面停车场开了过来,原来那位同修是主动为别人考虑帮路人开停车场的大铁门,等车开出去后,那位同修又费力地把门拉上。当时的我悟性低,其实是师父让我看同修的表现点悟我要实修,可我当时内心却有点不舒服的感觉,认为同修有点太夸张了,没有从同修身上看到那种来源于大法中主动同化大法实修体现出来的为他和善良,包括去除党文化体现出来的谦卑低调。

而今天,在我才刚开始真心实修方才理解了同修。就在这一点上,我,比当年那位同修落后了20多年。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