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在小事上要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10月12日】

修炼人在小事上不能疏忽,每天我们面对的是各种人与各种事,有些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这些小事,体现出来的是修炼人的心性。修好自己能感动人,能多救人。举几个小例子。

一天去赶集,买杏子,付款时我给她5元钱,卖杏子的人嫌弃5元钱不新、太旧了。我又找一个20元的新票给她,让她找零,她挺高兴。我买完了,一个大姨过来问卖杏子的人:甜不甜?卖杏子的人说:甜。但是没有给大姨拿一个尝一尝。大姨还在犹豫说:也不知道甜不甜?我说:大姨你尝一尝我刚买的。大姨不好意思说不用了。卖杏子的说:你是做买卖的吗?我说:我不是,原来、现在都没做过买卖。我笑着问:你怎么会想到我是做买卖的呢?她说我感觉你是面上的人。哦,我想:她可能看我善解人意吧,就是多考虑别人吧。我想我这是在大法中修炼得来的,才能多考虑别人呢。

我就和她讲真相,讲法轮大法修“真善忍”,师父要我们处处为别人着想。又讲到了“三退”(退党退团退队),她说她已经退了,别人给了她护身符。我问她看过师尊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吗?她说:没看过。我送给她一份,让她珍惜,她笑着答应了,接过来就打开看。我感到:世人渴望着师尊的新经文,这是千古难寻的啊!

有一次去买熟食,我说买10元钱的,她给我称,说10.48元,给10元吧。我说:你拿下点吧。她说:不用啊。我说:你们也不容易。她听我这么一说。她就用夹子夹下一块。再放在秤上,9.98元,又蹦到10元。我说:就这样吧。她笑着不好意思地说:将吧够(勉强够),你还真行。(她的意思是别人这样就不干了,常人一般要求抹零、称要高)我说:没事,我家有修大法的,不占别人的便宜。接着就给她讲真相,讲法轮大法修炼“真善忍”,处处为别人着想,讲到“三退”保平安(退党退团退队),她笑呵呵的听着,最后同意退队。

其实我今天本来没想给她讲,因为以前给她讲过,她当时没同意“三退”,所以今天我没想讲。

当做事多考虑他人时,就顺其自然的又出现了这样一个机缘,就讲了,而且她挺顺利的同意“三退”了。

我的感触是,修炼人在小事上要修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法的标准去要求自己,常人看到了,就会对他们有触动,会感动。这样你讲出来的话,他们也愿意听了,讲出来的话有威力,就能把他们背后不好的东西清除掉,就能把他们救了。

还有一次在市场买桃,卖桃的大姐说零钱不要了,我把零钱给了大姐,我说:大姐你拿着,你们也不容易。我家有修大法的,不占别人的便宜。大姐高兴的笑着说:真是好人啊,好人得福报啊。我说:大姐,我学了法轮大法,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的,是大法好。大姐竖起大拇指:好!好啊,真是好啊!我和她讲真相,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她说已经退了,已经保平安了。看来同修已经给大姐讲过了,大姐是了解真相的。我的心情是喜悦的,同修共同努力,让世人更多的看到大法的美好。

一天我们出去发送真相资料,去的时候,我看到路旁一位老大姐在卖菜,瞅她笑呵呵的,挺和善的,我就惦记着去和她讲真相。等回来的时候,我就直接奔她过去,买了点菜,就一边买一边给她讲真相。可是这位老大姐听不进去,什么也不想听。我说以后谁再给你讲,你要好好听听,我就告辞了。

我和丈夫同修说怎么这个人什么都不听呢?他说你得找找自己了。我想:我看她表面挺和善的,就惦记去讲,认为这样的人好讲,这是有选择心,这是人心,有为自己的东西,这是私心,清理掉它。

我想不管怎么样,也绝不允许干扰我讲真相救人。我俩往前走,在路旁我看到一个老大姨在捡瓶子,在费力的去拿掉在树丛里的矿泉水瓶子。我过去说:大姨我帮你拿。大姨不好意思说:不用了。我说:没事,我帮你拿。我把瓶子递给她,她很高兴。我和大姨唠起来了。大姨说她八十多岁了,我问她身体如何,给她讲真相,讲了法轮大法是高德大法,又讲了中共历次运动迫害死中国人达八千多万,讲到善恶有报,人不治天治,三退(退党退团退队)保平安。

大姨听的很认真,她说她有文凭,入过党。我给她做三退起了化名“心悦”,问她贵姓,她告诉我了。我告诉她:用你的姓加上化名,给你三退了,三退保平安。她很高兴答应了,不断的说谢谢。我说你谢谢大法师父,大法师父是来救人的。我送给她包装好的师尊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她高兴的擦擦手,接过来放在兜里说:我回家看。我说:好,给孩子也看看吧,要珍惜啊。大姨高兴的点头,我和大姨挥手告别,大姨满脸的喜悦,和我一直招手,走了挺远了,我回头看她还在招手呢。

我挺感动,这是万古机缘啊,千万年的等待!

我想这是师尊在鼓励我,遇到能退的不欢喜,不能退的不动心,不气馁,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踏踏实实的修好自己,修出为他的心,心里装着众生,而不是考虑自己,修好自己才能多救人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