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同修文章有感于直指人心向内找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7月16日】

我读到同修的 《 警惕温水煮青蛙式的干扰迫害》 一文,有感于修炼人要直指人心向内找。而且真的感到是应该 “越最后越精進 ” 《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越到修炼的后期越到最后越到表面人的越低级的东西,感觉人心暴露的越多。每天在常人社会的大染缸中,被触碰的不好的物质所涉及的人心,方方面面的越多的显现出来了。

在修炼的后期,我经常过一年左右就被一部武侠小说吸引,控制不住自己的必须把整部武侠小说全部看完,才算罢休。但是每次看完就觉的太没有意思了,后悔自己为什么去用这种低于自己层次的东西来污染自己,使自己不能保证每天的基本修炼功课。

但是当时看的时候就是魂不守舍的,就像毒瘾一样。看完后自己狠狠的心里训斥自己下不为例,但是可能再过个一年或一段时间又重蹈覆辙。直到前几天同修的另一篇文章《修炼人的善与恶的摆放》中的深刻的自我剖析,深深触动了我,使我能有向内找的动力,以前无论多懊恼后悔自责,好像自己的思维被某种物质抵挡,不去直指人心的剖析自己。只是对自己恨铁不成钢。

前几天又被一个武侠片子吸引,但是同时这次我也是能静下心来细细的捋顺一下自己的修炼过程。想到为什么专门喜欢看这种武侠片,那就是和争斗有关系,而且武侠片里的剧情都是打打杀杀的。

虽然在常人眼中我是一个非常不懂争斗的人,而且对扑克牌或者各种棋类我都因为其中有输赢而不屑于去参与。但是自从修炼初期,有时候睡觉元神离体的时候争斗心明显表现出来。因为自己在迫害以前就在国外生活工作,从来没有在国内被抓被酷刑,但是每每看到明慧网上大量的同修被警察迫害,心里渐渐产生了恨意。睡觉的时候就把握不住自己,元神离体时用自己随身佩戴的牛儿尖刀把迫害大法弟子的警察捅了一个透心凉,从前胸到后背,不过那个警察也没有死。

还有一次,元神离体,看到一个挂着红黑太极图的山洞里群魔开会,一个正法口诀就解决了。转天睡觉又元神离体,看到一个金黄色道袍的道人,头发胡子和浮尘雪白的,心里不知为何不喜欢他,就想把他杀了。但是正法口诀出去没有能杀他倒把我自己吓醒了。心想这个层次太高。而且是正神。因为正法口诀对正神是不起作用的。后来师父点悟道,这个道人是以前某个历史时期我跟随过修道的师父,因为我杀人所以他被我连累打下来。而且以前道家带弟子也比较狠。所以今生看到他心里不快。

以前一犯错误,就党文化式的自我批评一通,自责懊恼恨,真的是没有智慧。没有用师父给的智慧真正的深层的去找自己。现在才真正能懂的一点点修炼。

师父说:“修炼人嘛,向内找这是一个法宝。” (《各地讲法九》〈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只有“向内找”,才能看到执著,从根上去掉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