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朵淤泥中出世的净莲

河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3年06月06日】

偶尔看到一个新闻,视频中一个养老院的护工狂扇一个老人几十个耳光,老人连连求饶说“我再也不敢了”。还有现在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视频中小小的中学生,逼迫女生下跪,然后狂扇耳光,用脚踹肚子,踹头,让成年人看了都触目惊心、不忍直视。未成年的少女夹着烟在大街上招摇过市。还有虐童事件、还有在公共场所拿刀砍人报复社会的、还有杀害家人肢解的……看到这些事件让我不禁感叹:邪党真是把好好的中国人变成了魔鬼。

当今的中国人,在邪党几十年的党文化的毒害宣传下,对金钱狂热追求,毫无精神追求可言。浮躁的社会,每人一部手机,全民游戏,网络上暴力、色情、拜金等无时无刻不在侵蚀毒害着神州大地上的子民。社会上随处可见为了一点小事就大打出手的中国人,家庭里都是为教育孩子而大吼大叫的中国父母。曾经五千年的礼仪之邦,短短几十年就变成了魔鬼横行的社会。现在的中国人好象内心深处自私冷酷的一面都被魔鬼唤醒了一般魔变了,都变得特别暴戾、乖张、冷酷无情。

大法弟子是浊世中的一股清流。大法弟子都是按真、善、忍高标准要求自己的人。很多大法弟子看上去慈悲、善良、祥和、沉静、说话心平气和、低声慢语,不疾不徐,有温润如玉的谦谦君子之风。

也有些大法修炼人党文化的毒素未完全清除,说话高声大气、爱着急、爱生气、爱发火、点火就着、怨恨、争斗、瞧不起人、妒嫉……我自己就有很多党文化的东西,长期去总也去不干净。特别是大声训斥孩子、跟孩子发脾气、爱着急、点火就着。当大法弟子不守心性的时候,就是魔性大爆发的时候,这时候跟被邪党魔变的中国人有什么区别的呢?想想那时候的自己居然跟时下的中国人一模一样就不寒而栗。

我们就应该做浊世中的一株净莲,截窒世下流的一股清流,和现在的社会是截然不同的存在。怎么做?回归传统,走传统的神传文化之路,在言行举止上回归传统。具体的做法谈几点粗浅的看法。

首先在生活细节上,作为修炼人应该和手机视频、电视剧、游戏、网络小说绝缘了,因为那些上面都是暴力、色情、党文化的洗脑。这些对于精進的修炼人来说都不用说了,但是依然还有不少修炼人不能严格要求自己。我本人也是其中一个。以前是没把这些小事当回事,现在想来“细思极恐”。当我们不严格要求自己的时候,就是把自己混同于常人的时候,这个时候怎么体现出修炼人远远高于常人?又如何证实大法呢?

静。走路、说话、开门关门轻声。不喧哗、不浮躁、冷静、理智、遇事三思而行。女子温柔娴静,沉静如水。男子彬彬有礼。师父讲:“那个时候上学的人,都要讲究打坐,坐着要讲姿式的,拿起笔要讲运气呼吸的,各行各业都讲净心、调息,整个社会都处在这么一种状态。”(《转法轮》〈第七讲〉)那是一种什么状态,我个人体悟,就是一种“静”的状态。而现在邪党统治下的中国,狂躁的音乐,震耳欲聋的歌舞厅,疯狂的球场都是在有意识的让人狂躁、疯狂、不理智。

礼。神州大地自古是“礼仪之邦”,可惜现在那些文明礼仪都已经被“滚一身泥巴、磨一手老茧、养一身革命虫”的党文化破坏殆尽。老祖宗留下的规矩也都被说成陈旧腐朽束缚人的“封建”给扬弃了。现在的中国人不拘小节,大大咧咧、邋里邋遢、不讲究、不在乎。师父告诉我们要“怀大志而拘小节,”[1]。而且师父平时的穿着也给我们做出了榜样,师父在重要场合都是西装、皮鞋,平时也是穿着干净整洁。作为修炼人我们的穿着也应该干净、整洁、大方得体。女士在穿着上也应有女人的样子,秀美、典雅、端庄。

信。现在的中国人已经拿不守信、不守时不当回事了,随便找个理由搪塞,张口说谎,信手拈来。而古人讲“一诺千金”、“言必信、行必果”、“一言九鼎”、“君子一言,驷马难追”甚至可以为遵守一个承诺而付出生命。作为修炼人就应该和时下的中国人有明显的区别,因为修炼人讲“真”,同时在细小的问题上也应该严格要求自己,让常人看到修炼人就是不一样。

忍。谦和、忍让、不争、不发脾气。自古中国人都是讲究 “以和为贵”、“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宰相肚里能撑船”、讲“海涵”、讲“吃亏是福”、儒家讲“仁”。在古代,发脾气被视为非常没有涵养,有失体统、有失身份的一种表现。这些流传千年的传统文化,早已被奉行“斗争哲学”、“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党文化所取代。

不恨。怨恨、抱怨、埋怨、不平衡、妒嫉都源于“恨”,源于“私”,源于没有得到自己想得到的。而“恨”恰恰是共产邪灵所特有的。而传统文化讲究的是“乐天知命”、“知足常乐”、“以苦为乐”、“安贫乐道”、“视金钱如粪土”。

在言行举止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我们注意的细节,希望能抛砖引玉。本人对自身所存在的党文化的问题有了一点新的认识,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圣者〉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