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救人 延寿一纪

平凡


【正见网2023年05月22日】

清代学者袁枚在《子不语》里记载了一则善心救人从而延寿的故事。

张玉奇是武进县户房书吏,有一次押送钱粮到苏州,过横林,大白天突然倒地,过了一天才苏醒过来。自述被金甲人擒去,带到一所大院里,金甲人叫道:“大师父,恶人来了。”上坐有个青面獠牙的人说:“既是恶人,立刻拘禁。”金甲人跪着请示说:“张玉奇有朝廷公事在身,不方便关押,暂时放还阳间,等他公事办完,再行审讯也不晚。”青面人同意了,张玉奇因此而活。

张玉奇押送钱粮到苏州,领了批文返回,仍然过横林,夜宿旅店中,梦见金甲人又来了,将张玉奇引见大师父,就是那个青面獠牙人。大师父判说:“取张玉奇生平功过簿来,称其轻重,再行治罪。”左右取一秤过来,金星照耀,称锤用紫金石做成。善事都用红标签,恶事都用黑标签,分别投放秤盘中。顷刻间,红轻黑重,张玉奇吓得发抖不停。一会儿,有人取红标签文书一卷投放秤盘,秤盘中诸黑标签的文书都被压下去,红标签文书的重量无法称重。青面人说:“有此大功德,可放还阳,增寿一纪(编者注:十二年)。”

张玉奇梦中惊醒,把此事告诉给人。有人问:“可认得是什么文书?”答:“我所承办过的事,怎能不认得!这是常州布政使刘某的抄家案。”刘某被抄家时,注册在籍的田产,欠账未还的佃户有很多,县令想按数追讨。张玉奇表面上听从,而在夜晚故意失火,把债卷全部烧毁,以此被县令施加杖刑,这件事才过去。想来压秤的,应该是这件事。张玉奇到现在还活着。

这则故事道出了一个延寿秘诀:不是今天的人推崇的食疗养生、运动养生等,而是用善心行大善积大德,才能有延寿的福报。这才是根本,这才是延寿秘诀。

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就是在唤醒人的善念与良知,就是给人在种下福报的种子。有人明白真相,不仅作出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邪教组织)选择,还善待法轮功学员,把真相告诉给更多的人,也在救人,这就是大善之举,能积下无量福德的大善举。

明慧网有很多这样的延寿故事,有兴趣的读者可以通过翻墙软件登录明慧网阅读,可以通过明慧网的搜索功能搜索到,比如输入“延寿”就能搜索到很多诸如此类的文章。笔者在此提供几篇文章的标题:《诚念九字真言 九旬老太延寿命》、《大法一再延长我父亲的寿命》、《对大法虔诚敬重 母亲延寿二十年》、《父亲延寿二十一年 丈夫的断指好了》……

笔者举两则身边的明白法轮功真相延寿事例。

我的岳父经历过文革,知道中共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邪恶行径,在1999年中共迫害法轮功时,出于担忧的心态,曾劝修炼法轮功的儿女们不要和中共对着干,“胳膊拧不过大腿”。但在明白真相后,不再说这样的话了,不仅支持儿女们顶着压力修炼法轮功,还帮助落难的法轮功学员,给他(她)们免费提供被褥,还热情的帮他(她)们找工作,解决温饱问题。有时还帮助法轮功学员送真相资料,帮助法轮功学员讲真相等。

 2007年,岳父觉得心脏不舒服,我父亲带他到认识的医生那儿做检查。检查后,医生说了一句很吃惊的话:“我从医这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心脏,大血管都堵死了,血液通过毛细血管循环,毛细血管都变粗了。”2019年,岳父去世,走的很安详。没多长时间,岳父给岳母、二女婿托梦说自己要转生到一个有钱人家享福去了。

我的父亲也经历过文革,知道中共的邪恶。知道法轮功好,可是担心我们做子女的因为修炼法轮功遭受迫害,曾象岳父那样劝过我们,也发过脾气。但是经历我们姊妹被迫害后,父亲突然明白邪恶的是中共,不仅支持我们修炼法轮功,还把自己知道的真相告诉给接触的人,甚至面对监狱的警察也敢讲。2006年,我父亲做过两次梦,一次是梦见村里一个死去多年的人来找他,一次是梦见我的大伯去世,实际上大伯活得好好的。我问母亲是怎么回事,母亲说不是好事,对你爸不好。但是几年过去,父亲过的好好的,而且一出门都有好事等着,他自己都觉得奇怪,当然后来明白是因为讲真相得了福报。

今年四月份,我做了个梦,梦见父亲去世,回家问母亲是怎么回事,母亲说:“是好事,你给你爸增寿呢。”四月底,父亲觉得胃部难受,怀疑是胃癌,到医院去检查,结果出来没事。但还是放不下,就把片子寄给大城市的一个医生看,那个医生也说一点事没有,这才真正放下心来。

明白真相,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好人,善待他人,善待法轮功学员,有余力也讲真相救人,这是大善举,能积下无量的福德,不单单是延寿的福报,得到的福报会更多。反过来,拒绝真相,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阻碍救人,那是多大的恶事,会积下多大的罪业,这样的人用什么样的养生办法能增寿呢?不仅不能增寿,时候一到,就会恶报加身,害人害己,还会祸及家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