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修炼过程

陈协


【正见网2004年08月03日】

记得当初参加电脑技能小组时,我其实是非常不愿意的,这当中有着种种复杂的原因。最大的原因是“怕”心,还有安逸心。所以心里有个念头:“我干嘛没事找事做呢?而且师父说的三件事我也在做呀!”不过,在内心深处我明白这都不是我真正的想法!这不是我!后来也真的参与了电脑技能小组,却没有真正发自内心想去做,只是应付了事。直到几次的交流中找到自己一颗不在法上的心,同时看到学员那颗无私为法的心,让我看到自己的种种不足之后,才真正的有正念参与。

说到“怕”心,可能就要回溯到我当初得法的情形了,记得读完第一遍《转法轮》时,内心真是非常的激动,因为终于看到我要找的答案。从小到大一直有一个梦困扰着我,每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梦见“外星人”。梦的内容与师父在国外讲法的内容几乎是一样的,而我总是在快被外星人捉到之前醒来。我常常会在梦与现实之间有疑惑:为什么它们要捉我?为什么地球人越来越少?因此从小到大我最怕的人就是“外星人”。而且 师父在(《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中提到:“会操作电脑的人,人人都给编了号了。”所以得法后,这句法理让我非常排斥学电脑,只能说当时遇到要加入电脑技能小组时只想绕开走,总觉得去做别的讲真象的工作也可以呀!还有很多的工具可以用,不一定要用电脑嘛……等等。现在看来都是没有理解好法才会产生不正的念头,因为师父也说了:“当然我们学员不存在这个问题。你们一旦得法之后,我要把它们所占有的那一层身体清理掉。”(《法轮佛法》 (在瑞士法会上讲法))

对外星人的这个怕心,也影响着我怕技术人员,因为我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也把技术人员给“编了号”了,而且越是技术好的人员我越是害怕。因为心里总执著的认为技术越好的人中毒越深,所以我就被这执著心给魔住,认为技术人员没修好的那面魔住自己,完全没发现这是向外找的一种体现。

在台北的这10个月中,真的觉得自己蜕了好几层壳,有很多心得是难以说清的。通过这段时间的修炼,也是最近才发现我已经去除了对外星人的怕心。同时呢,也学会了不少电脑技术。不仅让自己在讲真象的工作上更得心应手,也有些许能力去帮助同修解决一些电脑问题。在帮同修处理电脑问题时也修去了对钻研技术的执著与欢喜心。以前总想:我又不需要用那么多的电脑工具,应该不用学那么多吧?但是当我去除了对钻研技术的执著心时,不懂的问题总是会在看似偶然的机缘下看到或学到。这才体会到师父说的:“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

在使用电脑讲真象的过程中,我一直非常注意不被电脑魔住,这当然也与修炼状态有关,有的时候还是会被电脑所整得。我虽然在一开始使用电脑讲真象时就发现有三个我,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三个我?会发现有三个我,是在非常纯净的心态下讲真象时发现的。记得第一次坐在电脑前将开始使用电脑讲真象时,我闭目静思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做好,我一定会做好,我也一定可以做好。”当下只觉得周身在一个场里,当时的我并不知道真象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是发正念。只知大法好,我只有一种想法:就是怎么让对方知道大法是好的。

一直到最近与同修交流人的思维来源时,同修问我知不知道自己的思维源自那里?我毫无疑虑就告诉同修:我的思维一部分源自法中,一部分源自我的本性,大部分还是来自常人的执著心时,我才发现我的修炼还是远远的不足。执著心还真多啊!

随着正法的进程,最近大法弟子的工作也满多的,分享最近的一个梦:梦中我与先生到一高级饭店洪法,先生很快便上到77层楼了,而我还在找电梯,不仅没有找到还下了两层楼,看到到处都是人,心里想:这地方我是待不下去了。然后有位常人朋友走过来对我说:“修真、善、忍”。

这个梦是对我没有正念对待大法工作的一个点悟,以前先生要找我一起去洪法时,我总是说:随缘啦!并没有正念对待。就是参与电脑技能小组时,也是这个心态。我想说的是:很多大法工作我们都不一定有时间参与,但是我们一定要正念对待,因为大法弟子的正念是有威力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