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一天都当成是修炼的第一天

多伦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11日】

写下这个题目,是因为自己问,如果今天是我下决心修炼的第一天,我是什么状态?我记得那时我的心情是欢快的、明亮的,一种终于找到生命的归宿的安全感,和一种想要立刻回归家园的迫切。于是,我在早晨四点爬起来,跑出去和功友一起炼功,哪怕有十分钟也赶快拿起《转法轮》来看,而且字字入目入心。我想尽一切办法去参加心得交流和学法活动,并敢于当众说出我心中的困惑、我的心性不正的地方和我在法上的体悟。我努力的找自己和同修之间的差距,希望自己不要掉队。我还会热心的去向人洪法……

于是虽然有时我显得有些偏激、有些好胜、有些欢喜,但随之而来的魔难,却都在那一往直前的精進之心面前很快就过去了,身体的变化,心态的变化每一个人都能看到。而对法的理解和认识也是突飞猛进。

写下这个题目,还因为我问自己,我今天怎么啦?在修炼了六年、走过了参与正法最艰难的时期之后,我早上要挣扎着才能起床,打坐中困魔魔得我死去活来,干脆意识一放松再去睡觉。我心里惦记着自己已经做了多少,已经少睡了多少觉,学法再不是如饥似渴的状态,讲真象也是觉得我今天已经做了什么什么了,今天没白过。师父说我们伟大,自己也觉得自己是伟大,躺在了过去的伟大上,被一群小魔不时的钻空子……

于是我显得沉静了,因为我的体悟少了。我好像很少犯错误了,我与别人的心性磨擦也少有了,我也学会说整体需要如何如何。我的头上开始长出白发,我的体形开始出现老化,我的精力显得不够用,我对救度众生的状态和速度赶不上师尊的要求只是感到无可奈何。

写下了这些,我才明白了我的问题是什么,原来修炼人是连时间的概念也必须修去的,修了多少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每时每刻是否是一个修炼人的状态。修炼还必须修去成就的概念、因为那已经过去的东西,不管看起来曾经多么的辉煌或不辉煌,也不过是回升路上必经的一步,在今天的修炼中已经是没有用的了。

其实如果能把每一天都当成是我们修炼的起点,那么,不管我们以前做得好与不好,我们都不需要再去执著,我想那样我们自己会走得更轻松,我们对同修和自己的修炼环境会更宽容。我们只需要时刻用法来指导自己的言行,努力使自己能够达到一个修炼人的状态。我理解到,如果说过去我们的修炼形式是集体炼功学法洪法,而现在的修炼形式是学法、发正念和讲清真象,那么就象当初全身心的投入就能破一切魔难一样,今天的修炼也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才能破一切迷惑。

所以,如果能把每一天都当作是我修炼的第一天,我将如饥似渴的学法,哪怕只有十分钟;我会时时刻刻的要求自己用正念看问题,用正念否定一切干扰和迫害;我将想尽一切办法,不错过任何一个能够讲清真象的机会,并把一切阻挡我不能去讲清真象的表现,看作是阻挡我回归生命本源的关,勇猛无畏的去冲破它,那么,我相信今天困扰我的一切迷惑都将很快过去。所以从此刻开始,我要将每一天都当做是我修炼的第一天。

个人体悟,与同修共勉。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48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