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媳妇带来好运气

平凡


【正见网2023年04月30日】

清朝道光年间,江西上饶县内有一户姓周的人家,主人名叫周才美,他在城中开了一家米店。因为善使手段,投机取巧,所以赚了不少钱。儿子长大后,周才美为儿子娶了同城的马姓人家的女儿。他的儿子整日玩乐,十分不肖,但马氏知书达理,十分贤德。周才美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就打算让刚过门的儿媳掌管家事、米店。

他找来儿媳,并拿出计量用的工具斗、斛、秤,告诉儿媳买米和卖米时使用不同的计量工具以及使用方法。马氏听后,十分惊诧,便自请下堂,不做周家媳妇。周才美不解,便询问原因,马氏道:“公公所为实在是有悖天道,媳妇不敢违背公公之命,但又怎么敢违背天道?只能离去。天理循环,报应不爽。通过不义而得到的财物,必会消耗散去。将来恐生养出不肖子致使家败,到那时,旁人都会说是我所生,我不愿担这样的骂名。”

听了儿媳的话,周才美沉思良久,觉得儿媳说得有道理,遂说道:“那今后买米卖米都用一样的计量工具,可否?”马氏说“不可”,并询问其用如此之法买卖了多少年米。周才美说是二十多年。马氏遂道:“想要媳妇留下,需得卖米买米用相反的计量工具二十余年,以抵偿昔日欺诈之数。之后再采用相同的计量工具,这样不至于生出不肖子孙,让祖宗蒙羞。”周才美欣然同意了。

此后周家米店一改往日做法,生意也更加兴隆了。后来马氏生了两个儿子,都登第做了官,光耀门楣。这件事也被传扬出去,乡里乡亲都称赞周家儿媳妇马氏的贤德。此事也被记录在《上饶县志》中。

好媳妇的“好”体现在明事理、相信因果报应,能顺应天理去做事,所以才有好运气、好福分。

法轮功弘传这么多年,即使在被中共邪党迫害的二十多年里,遵循真、善、忍修心向善做好人的好媳妇层出不穷,由此带来的和睦家庭、好运不断的事例太多了。笔者在此引用2021年3月8日的明慧网文章《“百年才有一个的媳妇”》,与读者共享。

 “孝”为人之本,是人立身处世的德行。孔子说:“孝,始于事亲,中于事君,终于立身。”与“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同理。

今天,在修炼法轮大法的人群中,出现了许许多多孝敬老人、家庭和睦的故事。

百年才有一个的媳妇

2021年1月17日,台湾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等县市部份法轮功学员举行学法交流活动,其中一位小学教师顾明惠,修炼十六年,真心的对婆婆好,处理事情的细节都要按婆婆的要求去做,让她的婆媳关系越来越好。

她说:与公婆同住后,得适应不同的生活方式,觉得压力很大。尤其婆婆很爱干净,婆婆希望她能按照自己的习惯方式来处理家务,如做事的步骤或处理的细节都要按婆婆的要求去做。刚开始,心里不免有委屈、有怨言,但她从法理中认识到,要做到真、善、忍,要提升自己的心性。所以,她要求自己放下不好的情绪,理解婆婆,真心的去对待婆婆,对婆婆好。

从事教职的顾明惠,感恩因为修炼大法,让她的婆媳关系越来越好

顾明惠努力在每件事上达到婆婆的要求。在过程中,按照大法法理的教导,放下自己的观念、改变自己的习惯。同时,要求自己“多一点善、多一点慈悲”。她发现,自己反而变得更轻松、自在,而跟婆婆相处也更加自在,真心地喜欢婆婆。

这一切,身边的人都看到了。她的先生感激地对她说:“只有你才做得到。”也对他母亲说:“像她这样的媳妇,百年才有一个。”公公也说:“炼法轮功很好,修养很好。”经常向人称赞儿媳。连市场的商贩都有所闻,赞扬她的孝顺。

因此,家人都知道法轮功好,都支持她修炼。顾明惠说,“现在清晨出门去炼功时,婆婆都会先帮我打开大门,等我出去后,再帮我关上门。”她说:“我现在很幸福。”

孝敬婆婆 妯娌姑子和睦尽乐

明慧网报道《婆婆夸我比女儿好》,讲述了一位法轮功学员身患慢性胃炎、神经官能症、小叶增生、关节炎、颈椎压迫神经症,医学界称之为不死的癌症“结节性红斑狼疮”。在修炼法轮功后不但身体炼好了,思想也修好了,婆媳与妯娌之间的恩怨化解了,一家人其乐融融,大家都向她学习。

这位法轮功学员在修炼法轮功前,以自我为中心,自己什么都好,万事都是别人的错,经常与家人闹矛盾。自己生了三个女儿,弟媳妇生了个儿子,她更是妒嫉,加上婆婆重男轻女,她与婆婆成了冤家对头。见到婆婆看护孙子心里就不平衡,婆婆给弟媳妇家多分点财产也气的不行,与弟媳妇闹,跟丈夫吵架,搞得全家不安宁。

自从修炼法轮大法后,她时时按照真、善、忍的标准去要求自己,遇到矛盾找自己,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转法轮》),真心诚意对待婆婆。有一次婆婆大便便秘,难受的直哼哼,她用手一点一点帮婆婆往外掏。婆婆很感动,逢人就讲:“我大媳妇比女儿好。”

婆婆患糖尿病住院,她主动去照顾婆婆。时间长了,丈夫、女儿有意见,认为婆婆还有其他儿女大家应该分担去照顾婆婆。她说服丈夫和女儿:“你是大儿子,你母亲住院,你要带好头尽孝道;奶奶年轻时辛辛苦苦把孩子们养大,现在年龄大了,正是晚辈付出的时候。”她那边照顾生病的婆婆,这边照顾家庭,两边都不耽误。婆婆逢人便讲:法轮大法好!大法的师父好!把我大媳妇教导的那样好,我真服了。

以前与弟媳之间闹矛盾,修炼后她主动向弟媳认错,弟媳妇、小姑子打心里佩服她孝敬老人。弟媳说:“你炼的法轮功真好,把你身体炼好了,思想也修好了,真是了不起的大功。”弟媳妇的腰椎间盘突出通过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恢复正常。姑爷知道大法真相后,也在利用他的职权保护法轮功学员。

一个曾经争强好胜疾病缠身的女人,在大法佛光的普照下变成一位身体健康、明事理、处处为他人着想的贤良孝妇。假如您在生活中有难解的心结、化不开的矛盾,或者是还不清楚人生究竟为谁而活,那么,就请您读一读宝书《转法轮》吧。              

今天的中国大陆,被中共充满假、恶、斗的党文化洗脑后的中国人,用党文化思维去争争斗斗,象上文中明白事理、相信善恶报应的好媳妇很难看到,只会找对方的不是,一味的埋怨自己没有找到好婆家,从来不找自己的不足;满脑子都是如何找寻自己的幸福,如何去争,如何去斗……没有一个正确的思考方法与正确的人生观,会有幸福的人生吗?

中共为什么不死不休的迫害法轮功、诋毁真、善、忍?它怕中国人有了正确的世界观,摈弃了假、恶、斗,回归到真、善、忍做好人的正确轨道上来,那它的通过摧毁道德毁灭人类的计谋就会落空。都按照真、善、忍做,都在做好人,家庭和睦,和气生财,人人都有心法的约束,中共的假、恶、斗就会彻底失去生存的市场,中共还能存在下去吗?所以它一日不亡,它就要不断的制造与变换谎言去害死中国人。

为什么很多人感到在中国做个好人都难?就是因为中共是个魔鬼党,它不允许好人的存在,坏人越多越好,而法轮功的传出带来的是好人越来越多,坏了中共的阴谋,所以中共迫害法轮功。要想不被中共拖入毁灭之路,只有明白真相,顺应宇宙特性真、善、忍做个好人,家庭里是好媳妇、好丈夫,社会上是好公民,单位里是好员工,逆流而上,不断的提升生命境界,这才是真正的出路。拒绝真相,就是要跟着中共走,按着假、恶、斗,坏事干尽干绝,只能是死路,毁灭之路!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