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汉字偶得:浅悟“病”字

德惠


【正见网2023年02月17日】

汉字是神传文化有其深刻的内涵,现与大家分享一则个人心得:浅悟“病”字。现在新冠瘟疫肆虐,人心惶惶,但不管怎么说瘟疫都属于“病”,那么要了解古人如何看待病,就需要了解一下“病”的字形含义,因为与西方字母文字不同,中国神传文字的字形本身就携带了大量信息。

在中国文字中,与病相关的汉字,几乎都有病字旁——“疒”,甲骨文最先写作“爿”(pán)形:其左半部分的含义是一张床,右半部分的一竖,是一个人的符号,表示人与床平行,说明人是躺或靠在床上,这个字后来的演变是将右半部分增加了一横,指在床的上半部分,最后就是今天的汉字偏旁中的病字旁“疒”。《说文》解释为:“倚也,人有疾病象倚着之形”来表达人不舒服的状态。人生病了就是这个样子,不舒服就想找个东西靠着,或者干脆躺着,所以这个偏旁代表着“疾病”的含义。

熟悉传统文化的人都会知道,“丙”是十天干之一,位于南方,五行属火,而在五脏中,心是属于火的,这就表明古人在很早就认识到了人们的疾病是跟“心”有很大关系的。人心败坏了,做了不好的事情,心里充满恶的、负面的思想都会造下业力,从而产生疾病和灾难。那么面对得病,特别是瘟疫,人应该怎么做,中华神传文化已经给出了答案,除了药物治疗外,人更应该从心上着手:忏悔罪恶,归正人心。

例如考古学家解读甲骨文,发现商代古人面对瘟疫,为了给众人解除疠疫,就有举行隆重的祭祀,向神忏悔的记载。东汉时的道家天师张道陵,他让有病染疫的人,把一生所犯的错误一条条回忆,记下来,用笔写好,扔到水里,同时向神发誓,不再做那些错事和不好的事情,人们纷纷按此法去做,果真瘟疫不见了。西方也有同样的例子。1633年,黑死病肆虐,德国巴伐利亚的欧伯阿梅高村里,每两户人家至少死一人,村民万分恐惧。他们在神父带头下跪下来虔诚向神祈祷,如果神能使他们在黑死病中免于灭顶之灾,他们将用实际行动感恩纪念神,每十年上演一次歌颂耶稣为世人赎罪的戏剧。从他们发誓的那一刻起,黑死病就再也没夺走一条村民的性命。

那么以史为鉴,面对新冠瘟疫,我们该如何归正人心。要知道中国五千年传统是敬神知天命,是信仰佛、道、神的神传文化,人民普遍信神、信天理、信报应,人民乐善好施,中华民族也正是因此才延续至今。然而当今很多中国人不信神、不信天理、不信报应,完全是因中共灌输的无神论,才使他们变坏,这是中共在毁人,在犯罪。而且中共还犯下了一桩罪恶滔天的灭佛大罪:迫害法轮功。法轮功又名法轮大法,是以气功形式传出的佛家修炼大法,是真正度人的佛法,因为是伟大的佛法真理,所以法轮功祛病健身功效明显,而且修炼者道德水准也在不断提高。就在法轮功修炼者日益增加之时,中共因为其无神论的邪性,无法忍受众多好人的出现,中共便在1999年发动了对法轮功的迫害。对佛法的迫害,就是对神佛的犯罪,而且在迫害中还采用了活摘器官等灭绝人性的邪恶手段,人神共愤!中共是这一切罪行的源头,其罪孽无边,早已注定灭亡!

现在之所以出现新冠瘟疫,就是因为中共的罪恶已经激起天怒,神要铲除中共,新冠瘟疫就是为消灭中共而来。所有加入过中共的党、团、队组织的人作为中共的一份子,如不表态退党、退团、退队,与中共切割,就会受到中共罪孽的牵连,而成为中共灭亡的陪葬。绝大多数中共组织成员,都是在中共的宣传、利益诱惑和社会压力下加入的,他们并非真正相信中共,若因此而被中共带向深渊跟着陪葬,无疑极其不智而又令人痛心。所以众多法轮功学员站出来,劝人退出中共组织,这是修炼者的大慈悲,也是顺应上天有好生之德的大善之举。

那么介绍完了新冠瘟疫出现的时代背景,让我们再回到对“病”字的解读:忏悔罪恶,归正人心才是根本。那么在此时代如何忏悔罪恶,归正人心呢?首先曾经追随中共作恶的人,特别是曾经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一定要对自己过去的恶行有发自内心的真诚忏悔,以后不再行恶,祈求佛法的宽恕。此外对于广大群众最根本的措施有二。第一:表态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远离中共这个罪恶之源,从内心抵触中共、反感中共、唾弃中共,归正自己的内心,不再为中共站台。第二:法轮功(法轮大法)是高层次佛法修炼,是最正的,那么认同法轮功的一念同样是最正的,可以真诚念诵或默念“法轮大法好”必有奇效。许多人诚念“法轮大法好”之后都出现了逢凶化吉的神迹。

说到这忽然感悟到汉字中的“腿”字,其左半部分是表示人体器官“月”字旁,右半部分的“退”字除了表示读音外,更是神在明示中华儿女: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定要走退出中共组织的路。汉字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让我们跟随汉字的指引退出中共,走向一个没有共产党的美好未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