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交流时,我指出同修的不足,同修感到受伤”谈起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4年07月12日】

近来在正法洪势推進触及之下,长期积存的一些修炼的问题显得更突出了。例如在集体学法时,有些同修习惯了以证实法、正法工作为重,尽量少指出同修的不足以免影响沟通配合,这样的思考模式,无形中渐渐的松懈了修自己,也强加了一些人的观念。最近有些同修学了《2004年芝加哥法会讲法》之后,又惊醒那微观部分像大山的执著心得赶快去,可是这份惊醒并不一定都有那么强烈;在法理上一时也不一定都能明确;遇到有不足时,被指出来的同修在对照法理向内找时,也不一定能保持清醒理智、守住心性。那么在这样的观念框框、微观部分隐藏的执著心、对法理不明确、修心向内找有困难,以及正法中旧势力黑手等因素的作用下,要怎样善意的更好的帮同修指出不足,心性上整体提高上来呢?

同修之间存在着间隔,间隔之中又存在着许多旧势力黑手和邪恶变异的因素,这些干扰可能也是阻碍同修心性提高的关键原因。那么旧宇宙中存在的那么多的变异和能令人执著的东西,加上对旧势力、间隔、正法修炼的认识还是很模糊,所以有些同修并不清楚如何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有时也忘了抓紧主动同化大法,在心性的提高方面处于松懈或麻木的状态。出现这种状态,并不是必然的,也不是偶然的,除了要找出原因之外,更需要帮同修指出这种不足。在这一点上可以看到阻碍心性提高的种种表现是很复杂的,我更能感受到学法的重要了。所以从正法修炼来看,同修互相促進互相沟通就是很重要的,而真正学好法,实修上来正念足了,才能破除阻碍同修整体提高的种种因素。

有时看到同修在法理上认识不足,我会很惭愧的想到自己在实修方面的不足,从而不想帮同修指出他的不足,心想,最好的状态应该是:修炼自己,管好自己。可是却没想到,每个人修炼的路和条件不同,能看到别人的不足,善意的为他指出不足之处,共同提高,不就是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吗?救度更多的众生吗?也许这就是我的条件和我的路的一部分,而惭愧自己有不足而不想帮同修,这一念可能也是变异的,难道要完人才能帮人指出不足吗?

修炼状态的影响,旧势力的因素,造成整体协调配合时有问题,小组负责人似乎也常有被旧势力黑手利用的情形,使得正法工作、集体证实法无法有效发挥出来。但在这方面的交流或指出不足,却是很少的,因为旧势力安排的这种形式表现得很尖锐。同修如果对于正法和否定旧势力安排的认识上还模模糊糊的,你告诉他的不足之处时,他可能还接受不了,认为你完全是针对他来了,進而被旧势力黑手钻空子,搞出尖锐的矛盾和对立了。同修之间较少指出不足,这也是个重要原因。

修去后天的观念和私心等执著,才能更好的真正帮同修指出不足,就像在讲清真象那样。我指出同修的不足时,同修感到受伤,那肯定是我的善意不足、正念不足,也是因为自己没真正修好自己。但是,也不要因为这样就不肯帮同修指出不足了,因为这正是要修炼提高的机会。希望我们能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学好法的同时也能不断的真正修好自己,走好正法修炼的路。

添加新评论